close

那麼,好書推薦

其實我看的大多是奇幻小說,那我為何要拿兩套我不是很常看的種類來打頭陣呢?

嗯,可能腦袋燒壞了吧

異動之刻  

下半部沒拍到,真抱歉

作者:護玄

封面繪師:AKRU

 

這是我的奇幻小說入門作,在國中時期被好同學一把推坑

不過可能是一開始就看到這麼好的作品,導致後期對劇情會有點挑

劇情一開始其實就是滿普遍的發展

主角覺得自己的人生極其平凡(但是很懂事也很理智,絕非中二小屁孩)

想當然爾,接下來,主角就要和安穩的人生說再見了(揮手

先是唯一的親人過世,接著怪事和各種超自然現象接二連三發生

美麗溫柔的大哥哥表示主角的阿公是個值得尊敬的人

主角納悶:難道我阿公不只是個撿回收的嗎?

 

接下來再說下去就爆梗了,所以我先來說說感想吧......

雖然說開頭也是從一個平凡的少年開始

但是並沒有像少年Jump一樣突然爆發出神奇的力量或是開始苦心練功等

主角最初還是努力想回復正常生活

另外,由於場景是我們居住的現實世界,因此描寫時相當有趣

書中設定並不特別偏向哪個宗教,而是「萬物皆有靈」

無論是花草樹木、砂石塵土都是種族

各大種族彼此協調,創造出了欣欣向榮的地球世界

隨著世界的發展,有種族為了方便而創造出了新的物種,最後,「掠奪者」隨之出現......

再說下去又要破梗了,所以打住(我都覺得我自己很煩)

 

書中有一段的描寫最初沒有仔細看,後來重翻了幾遍才發現這個場景其實滿有深意的

(也有可能只是我太蠢才沒有第一次發現......)

主角的生活脫離常軌後,自然也能看見更多事物

有一幕是主角在山上

看見了兩個種族的戰爭

帶著雷電的翼獅數量眾多,追殺著土色的龍

土色的龍因為數量較少,紛紛在追逐下撞上山壁,身上布滿泥色的液體,接著爆散為塵土

最後,主角的護衛告訴他:山中本來不該有雷電種族的

 

我居然第一次沒看懂這段.......現在看超明顯的啊!

山中本不該有大量的雷電種族,卻因為人類干預、架設電線杆,卻又不注重水土保持而引發土石流......

作者超強我好想當面拜他(不

我覺得書中有融入這種概念真的很棒

一邊寫作一邊倡導環保概念很厲害,如果要舉出類似的人,那大概就是偉大的肯德基爺......不我是說宮崎駿大師

 

書中角色塑造很成功,不會有人的個性突然產生轉變

每個人的語氣和態度也都十分生動、獨特

不會像少部分作品,每個角色說話都是同一個口氣

例如吸血鬼護衛的暴躁、不耐煩;極地王子的溫文儒雅;主角司曙的過度冷靜

每個人的個性都會造成語調和行為舉止的差異

而護玄大大很完美的塑造每一個角色,一點都不突兀

 

在人物設定上,我想拿異動之刻和護玄大大的另一部作品「特殊傳說」做比較

由於兩部作品的主角都是在初期就大量接觸新的事物

因此自然而然會有大量的人名

特殊傳說裡,有些角色的出場其實不多,但偶爾又會出現

我個人常常會忘記到底誰是誰、誰和誰有什麼關係

為了出場,角色一定會有名字

但是或許是因為是歡樂的校園生活,角色的出場數量遠遠超過我能記憶的量,因此這部作品我並沒有看完

雖然說主角群的人也就那幾個,但是過多的人名還是讓我看起來很吃力

 

異動之刻的角色也不少,但是就比例來說,每個人都佔了一定的比例

都有各自的個性塑造,也不會造成我每翻幾頁就腦中出現「你誰啊?」

 

沒有哪個比較好,只是我比較偏好異動之刻的人物

其實相較於異動之刻,特殊傳說似乎有著更高的人氣

絕對不要因為我這樣描述就對特殊傳說有成見(雖然我這樣說,但真的有人會看到嗎?目前人氣還是零耶

特殊傳說是部歡樂又不失劇情的作品,只是我個人不偏好特殊傳說的題材還有主角設定而已

 

為了不要透露劇情,我只能大概說到這裡。

不過就在我為了寫這篇好書推薦而回去又從頭翻閱一遍時

我赫然發現裡面居然出現了護玄大大另外一部作品的主角

之前看異動之刻時我還沒看過剛剛所說的「另一部作品」,現在才發現......

不愧是護玄大大

 

順帶一提,我也相當喜歡這位封面繪師AKRU

我有買兩本這位繪師出的漫畫

都是台灣本土題材,十分難得,下次有空也來介紹

 

那我就推薦到這啦

我是凌因言的悠凌......希望有人來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動之刻 好書推薦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