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神!!!!!!!有神快拜!!!!!!!!(飛撲)(不是說要拜?)

廢墟少女  

啊,這次介紹的是右邊這本新買的,艷漢留到下次說

一起拍進來純粹是覺得只拍一本太孤單,所以把同作者的別部作品也拍進來

作者:尚月地

 

昨天去逛書店時看到,就毫不猶豫地宰殺了自己的錢包

先大致上說一下推薦重點好了

尚月地老師的畫風我個人覺得是細膩、繁複、華麗

題材部分則是幽默、偏黑暗、微獵奇

筆下人物的骨架看起來是柔軟、強調部分線條(這部分些許獵奇,但習慣後就好了

 

就從畫風說起吧。

用說的不如用看的,先放張圖

 廢墟少女(2  

有神!!!!!!!尚月地大神啊啊啊啊啊啊!

這樣應該清楚理解什麼叫細膩繁複又華麗了

這已經不是用正常字體大小能表現的驚嘆了

作者大大是從人物、衣飾、背景,甚至是分鏡都異常華麗

廢墟少女(3)     

看見了嗎?那個有個鑲邊的分鏡框

 

以上其實主要是在介紹作者,那麼現在來簡單介紹這本「廢墟少女」

其中分成幾篇不相關的小故事

廢墟少女

兩名少女在廢墟中尋找著失落的事物

看得見音樂的男人

被自己的音樂的化成的怪物糾纏的男子

衣櫃少女

在衣櫃中生活的少女以及兩段戀情

帽子上的山丘

在一個盛行帽子的國家,一名愛財如命的製帽師的故事

 

尚月地老師的題材都很創新,就算是短篇也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轉折

這四篇故事中陰暗面最少的應該是帽子上的山丘

其他幾篇都有著尚月地老師一貫的幽暗色調

 

為了避免把劇情爆光光,我只詳細介紹第二篇看得見音樂的男人

如果不接受劇透,下面建議就別看了

第二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雖然主角是老頭子(作者也自我吐槽:明明是少女漫畫卻拿老人當主角

主角能夠看見音樂的形象,因此飽受困擾

而這樣的主角,卻在充滿音樂的音樂學院裡擔任教職

有些音樂非常美麗、有些卻不然

然而主角最恐懼的,是自己演奏時所出現的惡魔

醜陋的音樂惡魔總是追逐著他,就如同其他音樂形象一樣

 

隨著故事進行,主角開始探究自己那醜陋的音樂惡魔的本質

自己的音樂說:你背叛了我

主角逐漸回想起了音樂惡魔的本質

那是因為跨時代的發明被人超越、而變得對一切滿不在乎,宛如行屍走肉般逐漸衰老的、失去夢想的自己

然而在音樂惡魔的內部,卻是他對音樂最初的感動以及熱誠

 

主角找回了自己的音樂

同時也發現,自己曾經深深嫉妒著的、將自己的手動管風琴全自動化的敵手也同樣嫉妒著自己

明明都曾經因為動人的樂曲而感到喜悅

卻又因為各種因素而忘記了初衷

 

順帶一提,上面那張幾乎全滿的跨頁圖就是音樂的形象

另一部連載中的作品艷漢我也想介紹......

漫畫可能就不能等到完結載介紹了......

比較有名的神作我也不會介紹,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看過......

 

好吧,其實文字很難描述漫畫......

下次多放一點圖好了,應該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