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來推薦書了

有鑑於上次發文之後赫然發現......

我居然拿了這麼糟糕的一部作品來當第一篇介紹嗎?(後知後覺)

雖然說因凡那邊的第一張圖也不太正常不過......這樣好像會嚇走不少人啊......

為了彌補這點,這次來推薦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言情小說

美人當家  

一樣,攝於我家書櫃

作者為沐沐游,全六冊

 

在此先補充一件事......把書拍下來只是證明我有買,算是對作者表達支持吧(雖然他們也看不到

然後我想盡量挑完結的作品來推薦(盡量),因為這樣比較可以一口氣追完......

 

嗯,好吧,接下來就是讀後感了

整套書要我挑缺點我可以很快挑一個,應該說我就只看到這麼一個敗筆

封底的劇情簡介

直說的話我覺得寫得頗爛.....我不知道是作者寫的還是出版社寫的

總之,要是當初我在書店看時這本書沒有開封讓我看到內頁,我絕對不會買

拿第一集舉例,封底出現了「渣夫」、「惡女」等詞,還有「~~」的符號.......

可是書本內文是非常完美的古風,看封底我還以為我在看穿越文(不是說穿越文不好,只是它讓我誤會了

 

剛剛就說了,是唯一的缺點,而且這缺點並不會影響作者的文筆、劇情架構

整部作品算是滿經典的復仇劇,但是女主角非常聰明、不會感情用事,因為她的身分是商人

女主角在最初就是被害死,於是陰錯陽差回到十年前,她還沒被一個覬覦她家產業的商人欺騙的時候

人生重來,曾經的一切都不再美好

溫婉可人的表妹心底藏的計謀

體貼多情的追求者陰險的手段

看著十年前的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她只能笑自己傻

為了扭轉一切,她做了許多努力,但有些大事仍然無法擺脫命運的糾纏

女主角雖然強勢,但也不是一帆風順

大約在第五第六集時才遇到了困難......(不爆梗

 

女主角雖然因為重生而能夠比其他人更預先料到可能發生的事

但事情發展到後來早就偏離了原本的軌跡

女主角仍然很堅強的撐住整個家庭

 

我覺得劇情鋪陳方面一個個事件非常明確,然後又能合理地銜接到下一個事件

最後再帶出整起事件的幕後主使,又不會讓人覺得太突兀

主角是那種「女生會喜歡的女性」

既不會自作聰明也不會衝動地感情用事,喜歡這類女主角的人我很推薦這部作品

據說這個作者筆下的女主角都偏向這種路線

但是另外一部作品「名門喜事」(全四冊)我還沒有看過,可能找時間去看看

 

還有一點我非常喜歡,就是這位作者的用詞

有些古風文章的用詞其實十分現代化,有時候甚至會現代到讓人覺得很像穿越文

這位作者的用詞真的很棒,不管是對話、場景、布料描述(女主角家族產業是絲行)、食物敘述都不會讓人有「穿越的感覺」

順帶一提,我看完這六本後用字遣詞好像有被傳染到一點,但是現在又恢復了

 

其實我不常看言情小說,這套是在書店運氣好看到的

有些言情小說不是寫得不好,只是不合我的喜好而已......應該說大部分都不和我喜好

接下來這句話純屬個人感想,不喜歡也不要批評過度

拜託,不要罵我

我真的很討厭書名中有總裁、情婦、董事長什麼鬼的

世界上總裁是滿地滾嗎?!!!!!

 

好吧對不起......

總之,這是我目前書架上僅有的幾套言情小說之一,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那麼,這裡是凌因言之中的悠凌......

希望有人會看我寫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人當家 好書推薦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