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闇騎士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洛特X狄耀

原鮮網篇章26~32

(本文已坑,作者出坑已久,續寫機率低,無法接受請勿進入)

 

以下正文 


「這位客人,很抱歉讓您看見這麼髒亂的場面,我馬上就派人收拾乾淨。」溫和的嗓音響起,要是沒有滿手的鮮血應該會更有說服力。

至於他說的髒亂……狄耀瞥了一眼,周遭都堆滿了屍體,肢體散亂在地板上噁心的視覺效果讓狄耀厭惡的皺起了眉頭。

對他來說,殺人就要一擊斃命,沒必要用這種殘忍的方式來對待即將死去的人。

 

「你是誰?」狄耀警戒的將手按在配劍上。

綠眸青年並沒有馬上回答,慢慢的從空中降了下來,收起雙翼,這才開口道:「我是洛特大人的……下屬吧?我叫斯拉戈。」

「是洛特叫你這麼做的?」

「不,大人只說把不重要的人處理掉,並沒有說怎麼個處理方法,如果是大人的義妹可能會選擇直接一點的方式……」斯拉戈看了眼旁邊的屍體,聳肩,「至於您現在看到的,這算是我的興趣,改不過來。」

笑容搭上輕描淡寫的態度,狄耀不禁冒出了冷汗。

 

果然……魔族還是……

狄耀退了一步,想要用傳送魔法陣離開時,斯拉戈有點過於湊巧的開口了,「對了,那個魔法陣只有大人才能雙向使用,也就是說過來了如果沒有大人帶路就回不去,不如您就先在這裡坐坐吧?這裡是大人在魔界的宅邸。」

 

狄耀別無選擇,只能跟在斯拉戈背後前進。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盡量問沒關係。」斯拉戈笑著說了一句。

「洛特呢?」

「大人現在應該在去魔宮的路上,有些事要找陛下……大概是想請陛下把人間的那些魔物趕快收拾乾淨吧。」

狄耀停下了腳步,「你說的陛下是魔王嗎?」

「是的。」

「洛特有這麼大的權利?」

「大人他絕對有這個權利的,說起來大概陛下對於大人有點歉疚吧……」斯拉戈若有所思的偏著頭。

「他到底是誰?」問題衝口而出,話出口之後狄耀才開始思考這會不會過於魯莽,但是也已經太晚了。

「關於這點,大人應該會想自己回答,我就先賣個關子了……這邊,請坐,想要隨便逛逛也可以。」斯拉戈打開了一扇門,門內大概是會客室之類的地方。

狄耀點了點頭。

「另外,如果有個粉色頭髮的女孩子,那是大人的義妹薇薇安,不用試著跟她說話……嗯,我想你大概也不會。」

斯拉戈不禁開始想像這兩個人坐在一起的樣子。如果再加上以前的洛特,這三個人應該可以把方圓一公里都凍起來吧。

 

唉,事實上笑不出來,有點吃醋呢……斯拉戈回頭瞥了眼,不安的人類表面上仍然強自鎮定,如果以人類的標準來看也是個人才了。

狄耀•特里亞嗎……?看樣子,對手又增加了。

 

 

狄耀不自在的坐在沙發上,差不多一個小時後,熟悉的感覺就出現在門外。

出現在眼前的是身穿重鎧甲的洛特•西斯法,背部還有著裝飾性質高於實用的深色披風,神色冰冷,帶著目空一切的、統治者的傲慢,外貌上卻又完美到無法讓人移開視線。

最後,彷彿凍結的嘴角鬆動,露出了笑容。

 

狄耀不自覺的放開了手中緊握的短刃,手心早就被汗濕了。

太好了,是洛特……不自覺得浮現這種想法。

 

「結果你還真的跟來了?我還以為你會回去通報人再來。」洛特穿著一身鎧甲走到狄耀身前,彎下身看著狄耀的眼睛,「不過只有你有特權,其他人就……」

在那一瞬間,狄耀嗅到了血腥味。

很淡,但是對於長期和血為伍的他來說還是很明顯,是從對方身上傳出的,而且看對方的樣子也不像有受傷,那就是……

 

「你殺了誰?」他僵硬的往後退。

「咦?還有味道嗎?」洛特嗅了嗅,的確聞到了一點點血腥味。

「回答我。」

「殺了幾個要攔我的魔族,對你來說,是魔族就沒差了吧?」洛特無視對方的敵意,在沙發上坐下,盔甲的重量立刻讓沙發凹陷下去,「討厭這個味道的話就幫我脫掉。」

 

看對方還在猶豫不決,洛特非常好心的補了一句,「啊,這不是選擇題,這是命令。」

「命令……」狄耀咬著牙重複了對方說的話。

也對,現在在對方的地盤……應該說不管在哪裡都打不過對方,洛特現在的確有資格下命令,而且自己還不得不服從。

而且對方要解除武裝,也沒有什麼不好。

 

洛特沒有花太大的精神在注意狄耀的動作上,主要是享受著對方的服務,身上的重量逐漸消失,對方的精神也開始動搖。

他伸手扯下了對方的面罩,強迫他看著自己。

「就這麼想要殺掉我嗎?」

 

狄耀訝異的看見對方牽引著他拿著短刃的手來到毫無武裝的左胸前,透過刀刃彷彿還能感覺到心臟在跳動。

「如果希望殺死我,就刺下去。」銀眸帶著某種他無法理解的幽默。

殺死洛特?

不對,他連想都沒想過。洛特•西斯法,帶著流氓一般的笑容的男人,在自己重傷時照顧自己的人。

要怪,就應該怪他欺騙,不是嗎?內心有個聲音這麼說。

 

等他發覺時,手上已經有了鮮血,短刃有半截都沒入洛特的胸膛。

「這樣就滿意了嗎?」洛特的手搭在他持著武器的手上。

 

沒有為什麼,因為是魔族,所以應該要死。

即使對方完全沒有惡意也是一樣嗎?

不需要理由,對帝國有威脅的存在要立刻排除。

但是洛特不是保護了威倫帝國、保護了整個人界嗎?

你不需要思考,只需要聽命行事。

可是洛特沒有傷害任何同伴,現在的洛特仍然是同伴……

 

「大人!」

 

綠髮魔族的聲音將狄耀的神智拉了回來,他看著自己的手以及閉上的銀眸,突然開始顫抖。

他做了什麼?

 

 

「大人!」斯拉戈喊了聲,臉上溫和的神情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嗜血的殺意。

 

狄耀還沒反應過來,染血的短刃就已經抽出,轉過身來面對另一個強悍的魔族。但身後的人卻一扯,讓他失去平衡的坐在對方身上,「冷靜點冷靜點。」

 

……咦?

 

「斯拉戈,我現在突然很懷疑你當初掏心根本是為了看我驚訝的表情。」因為還挺好玩的。

「欸……」斯拉戈愣了愣,立刻收起武器和殺氣,「當然不是,大人,我……」

「夠了夠了,出去。」洛特揮了揮手。

 

「驚訝嗎?殺不死。」洛特用惡作劇的口吻問道。

「為什麼?明明……」準確的刺中了心臟。狄耀感覺自己的思緒跟不上動作,最近常常這樣,心裡還在猶豫要不要攻擊洛特,手就已經先動了。

「因為你拔刀拔得太快了。」洛特大方的告訴狄耀,「插久一點,然後再砍掉腦袋說不定可以死的成。」

「你在說什麼……」

 

「不要相信這世界。就是一次也好,如果懷疑過世界,那麼也不會……」

輕輕的聲音進入了他的耳中,過於輕易的被遲緩的大腦接收。

「不會什麼?」他轉過頭看著對方。

「被背叛,逃到人界去。」洛特迎著對方驚訝的視線,「嗯,我是逃過去的,從元帥直接降到叛逃的、連蛆蟲都不如的東西,我的精神還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所以你是沒有目的的……」不是間諜嗎?

 

「我告訴過你很多次了不是嗎?」洛特伸手,擁抱並禁錮對方,真心的感到一點點埋怨,「我告訴過你我真的很想留在人界,很想和穆亞當朋友,很想繼續做我的流氓騎士,繼續帶我的第七大隊,繼續讓團長來收爛攤子,然後自由的跑去沙利亞店裡吃東西……可以相信人的日子……比較舒服。」

「可是你不是也有這裡的部下嗎?」

「你說斯拉戈嗎?不不那不一樣……」洛特盡可能用不在意的語氣說,「他是背叛我的下屬,親手把我的力量毀掉,你要我相信他嗎?」

「你……」

狄耀不知道要做出什麼回應。

他看見了對方眼中的落寞,可是那不應該出現在冷血的魔族眼中,但是魔族也是有情感的……剛剛,名為斯拉戈的魔族也的確表現出了貨真價實的憤怒,洛特也是……

意外的,他發現自己似乎沒那麼排斥魔族了。

 

「還有,狄耀你……要坐到什麼時候?」洛特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狄耀愣了一下,然後才想起現在的位置。因為剛剛是被洛特直接往後扯,所以現在是坐在他大腿上的狀況……等等!

「算了。」洛特一把拉回想要離開的同僚,「想想這樣也很好玩。」

「放開!洛特•西斯法!」狄耀突然覺得顏面無光,死命的要掙脫開。

「嗯……我靠慮看看。」

洛特那種語調讓狄耀很想回身揍他一拳,但是才剛扭過頭,他的思緒不知道第幾次的中斷。

 

銀色的雙眸近在眼前。

狄耀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就這麼愣愣的給洛特吻,反應過來後就已經被洛特壓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壓在身上的魔族逆著光,但銀色的眼睛仍然閃著奇異的光輝,狄耀感到很熟悉,似乎他曾經在哪裡看過洛特露出這樣的表情。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件事的時候。

 

「洛特!放開!」狄耀氣急敗壞的大吼。

「為什麼?」洛特懶洋洋的詢問,隨對方掙扎。手上還是按著。

魔界是個很無聊的地方,沒有人膽敢暗殺他、沒有人敢用這種態度說話,這也是他想要回去人界的原因之一。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個原因就和眼前的毒舌面癱有很大的關連。

 

腥紅蠍尾針,簡單解釋起來就是威倫帝國御用的刺客家族,而第四大隊的隊長狄耀正是他們的少主……這是皇家騎士團的高層都知道的。

人類都怕死,所以沒有人能夠真正的幫一個遙不可及、虛幻的權利集合體—帝國—賣命,所以每一個人,包括身為少主的狄耀都曾經接受過催眠,洛特對於這點沒有太大的意見,畢竟如果是他自己也會這麼做。

 

問題是,當他越來越接近人類時,對於和自己多少有些交情的這位特里亞家少主就有點……放不下心。當事人完全沒有懷疑過自身對於帝國那種忠誠到底從何而來。

 

「你這魔族!洛特你……快點放開!」狄耀怒吼著。

「等等再放也沒關係,反正你都有膽追到這裡來了,後果一定有考慮過的吧?」洛特痞笑著回應。

狄耀別開頭,避開了奪目的銀色眼眸,對方壓低的笑聲最後還是讓他惱羞成怒的轉回視線,惡狠狠的瞪著洛特,「不准笑!還有,滾開!」

 

洛特曾經窺探過狄耀的記憶,穿過一層又一層的催眠,看見最真實的記憶,即使是他也忍不住感到噁心的黑暗記憶,如果貿然讓狄耀想起這些的話,精神上的衝擊會造成什麼,誰也說不準,所以只能慢慢解開。

解開了好幾重的法術後,狄耀終於放棄了對魔族的成見,因為那本來就不是屬於他的觀念,「對於帝國有威脅者」皆排除,這只不過是灌輸進去的觀念,對狄耀來說,「魔族」是有威脅的,但他,「洛特」沒有威脅,所以才會一再的產生混亂,排除掉催眠就解決了。

 

至於從小就修改的那些記憶事實上可有可無,清不清掉都無所謂,他正在考慮當中。

 

「喂,狄耀……」洛特猛然把臉湊近。

狄耀下意識的想往後退,但是卻被困在沙發和洛特之間動彈不得,對方的銀色瀏海擦過了面頰,兩人之間的距離彷彿不存在。

「你不覺得你忘記了什麼事嗎?」

銀色的雙眸深不可測,以前應該不曾近距離看過,但是狄耀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在以前,不是洛特這次從魔界歸來後,是更久之前他就在這種距離看過了。

 

對了,是那個時候,他在靜養時……

 

 

那算是他對洛特這個人改觀的一段日子。

 

事情的開端是一個家族的任務,雖然就結果來說很成功,但是他自己也受了重傷,身上一堆大大小小的割痕不說,身負重傷還讓沙利亞帶著爬牆,最後兩人一起摔下來時肩膀也跟著脫臼了,只來的及叫沙利亞不能叫醫生就昏了過去。

 

左邊肩膀一震劇痛傳來,狄耀痛的睜開眼。

「啊,好險已經接回去了,不然我還要浪費麻藥。」

一醒來就聽到這種話,狄耀惡狠狠的瞪著自己的同僚那種流裡流氣的笑容。

「你……」不過話說回來,骨頭的確是歸位了。

「醒了就好,自己坐起來。」洛特揮了揮手中的繃帶,「你要是失血過多死亡的話我就拿不到錢了。」

 

狄耀皺起眉頭,看著身上纏了好幾圈的繃帶,那應該是沙利亞纏上的,那洛特的意思是……要幫他換繃帶嗎?

大概是等得不耐煩了,洛特直接動手把他扶起來,雖說是扶,但是動作很大,痛的他倒抽了好幾口氣,對方也不管這些,直接動手開始剪繃帶、上藥、包紮,雖然這麼說對救命恩人沙利亞有些過意不去,但是他還是覺得,當初如果是洛特第一個找到他,他應該可以少流很多血,肩膀也不會脫臼了。

 

他不太喜歡洛特這個人,一開始的憂鬱症時期太過高傲,後來的痞子個性又太隨性,這次任務要不是知道只有他能夠保密也不會請他幫忙。

 

「好了,不過……」洛特看著床單上大片大片的血跡,「沙利亞!你家的床單大概不能用了!」

沒過幾秒,門外就傳來了匆忙的腳步聲,打開門的是他那位陰柔的好友,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驚訝,「我馬上收……呃,狄耀你醒的真快。」

「……」是被痛醒的。

 

沙利亞換床單的時間洛特完全不見人影,等狄耀躺回床上時,刺眼的銀髮再度晃進視野,手上還多了個物體。

「喝下去,你現在是發高燒外加其它莫名其妙的重症,放著不管會死。」洛特將盛著湯藥的碗交到狄耀手上,自己則是毫不客氣的在床緣坐下。

「這什麼?」狄耀看著手中碗內的黑色藥汁,皺起了眉頭。

「藥,快喝,不喝的話老子餵你喝,二選一。」洛特露出了欠揍的笑容。

「……....」狄耀的額角爆出青筋,無奈現在他處於弱勢,只好忍著手臂的刺痛把碗湊進嘴邊。

黑色的湯藥很苦,還帶著一種奇怪的辣味,狄耀沒喝幾口就停了下來,懷疑的看著洛特,「原料是什麼?」

銀眸瞇了起來,狄耀看的出那是因為被質疑而不悅的意思,但他也沒有退讓,對方本來就有義務要告知。

 

洛特搶過碗,自己喝了口,不發一語的遞回去,「滿意了沒?」

開玩笑,他找來的藥材要是隨便告訴別人,那他以後拿什麼賺錢!

 

「……滿意了。」狄耀沒有再多說什麼。

他不認為洛特會害他,只是想要確認一下,不過似乎讓洛特很不悅……

 

 

 

「大隊長!騎士團外有一位小姐找……」奎里的話還沒說完,一旁聞八卦而至的同僚已經擋住了他的去路。

「女的?」丹重複了一遍。

「找大隊長是要……」丹尼的眼中閃出八卦的光芒。

「做什麼?」丹尼爾順口接過。

 

「呃……」奎里被三人嚇退了幾步,卻看到三個和自己同屆的流氓騎士退後了幾步,臉上還出現了一種十分扭曲的神情。

奎里猜的和現實差不多,不過一回頭就發現對方和自己的距離比想像中的還要近,自家隊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到他正後方。

「隊長,有一個……」

「我有聽到。」洛特懶洋洋的打斷了奎里,「不過他是男的。」

 

 

「沙利亞,那個笨蛋又怎麼了?」

洛特費了一點力氣把手下趕跑之後才到騎士團的大門見沙利亞。

「有人來攻擊,狄……他又動手了,所以傷口……」沙利亞猛然想起不能說出名字,因為現在也有個「狄耀」在騎士團內。

「哪來的……唉,算了我先過去看看……奎里,跟團長報告。」

「是。」

「欸……?洛特呢?」沙利亞才一轉頭,銀色的人影就消失了。

 

狄耀癱坐在牆邊,照理說在有人來刺殺時應該不能這麼悠閒,但是偏偏他現在動不了……說實話,似乎也不需要動。

他清楚洛特的實力,不過洛特到底藏了多少法寶他一點概念也沒有,像現在,銀髮的騎士正在飛快的處理刺客,沒過幾秒就傳出某種東西碎裂的聲音,倒在地上的敵人的四肢都以怪異的角度扭曲著。

 

「別玩了。」很噁心,真的很噁心。

「你哪隻眼睛看到老子我在玩!」洛特一腳把最後一個刺客踢出窗外。

「不管怎麼看都是。」狄耀毫不猶豫的回答。

洛特的嘴角抽了幾下,最後還是沒有回答,只是把狄耀扶回床上躺好。

 

「把我身上的麻醉弄掉。」

洛特剛剛用「很擋路」為由暗算他,然後扔到牆角去。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洛特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為什麼特里亞家可以傳承這麼久,而且代代都是獨子。」

「你問這做什麼?」狄耀立刻冷下臉。他沒有義務回答外人這個問題。

「我不是在問你,我是在告知你。」洛特俊美的臉孔露出一絲不耐,「自己想想也知道不可能,先不說領養什麼的問題,怎麼可能每一代的特里亞家大少爺都是練武的奇才?」

「什麼意思?」狄耀聽的越多,眉頭皺得越緊。

「假設是從很多個小孩裡挑出天賦異凜的,那其他的小孩子呢?你都沒有見過吧?」洛特用一種輕蔑的語氣敘述,「還有你的父母,你從小的人生,滿滿都是破綻。」

「你……你看了我的記憶!?」狄耀一把揪住洛特的領口,對方卻一副無所謂的表情。

「我看了記憶沒錯……不過,那是你的嗎?」

銀色的雙眸直直盯著他看……

 

對了,是那時,那後來……後來又怎麼了?

 

 

 

 

「那時候……你說了什麼?」

突然想起了太多事,腦帶一時昏昏沉沉的,洛特卻選在這種時候放開他。

「什麼時候?想起到哪裡了?」洛特就像完全知道狄耀心裡在想什麼似的開口詢問。

「我之前……在沙利亞那裡的時候。」狄耀坐起身,手撐著額頭。

「那裡啊,我跟你講過一次,只是你忘了。我說的是你家族的事。」洛特看了狄耀一眼,「如果要我再說一次的話……個人奉勸你別再回人界了。」

「什麼意思?」狄耀立刻追問。

「如果你回去了,那我說的話你就會一句也不記得,就像那時候一樣……你要照這樣下去也沒什麼關係,要聽嗎?」

 

那時候……那時候,洛特到底說了什麼,他一句也想不起來,可是他確定有過那段對話,只是不記得……「跟我說。」

 

銀眸慵懶如昔,卻隱約多出了分嚴肅,「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痛恨魔族?為什麼當所有人都歡迎我時只有你痛恨我?為什麼你現在願意聽我說話,而不是拿劍指著我?」

 

「痛恨魔族是因為『魔族會對帝國造成危害』,也因為這樣我才痛恨你,聽你說話……是因為……」因為什麼?就在剛才,他可以將利刃刺進對方的胸膛,現在他卻願意相信對方說的話……為什麼?

「你回答的太快了,給我好好思考。」洛特皺起眉頭。

 

回答的太快?因為那種事根本不用思考,就像銘文一般深深的刻在記憶裡,反覆的提醒他……

 

「狄耀•特里亞,我換個問題好了。」洛特一把揪住對方的領口,把人拉到自己的正前方,對方的眼中有著些許恍惚,「你是誰?」

 

「我是……」狄耀原本就混亂的思緒變得更加難以理清,他不懂對方的問題有什麼意義,但既然怕麻煩的洛特選擇用詢問來解釋,那一定是必須得這樣做。

他是皇家騎士團的第四大隊長、特里亞的少主。他彷彿另一個人一樣,聽著自己這麼說。

 

「不對。」洛特否定了他的說法,「『狄耀•特里亞』並不是你一個人,而是由眾多的人組成的,就連穆亞他們記憶中的狄耀都不一定是你,有可能是其他人,不是嗎?」

「那些只是替身。」狄耀不懂洛特想說什麼。

「不對,他們也是『狄耀•特里亞』,你和他們有一樣的實力、一樣的記憶,即使你消失了,也沒有人發現不同,沒有人會發現『你』死了。」

隱隱約約的,有些了解了。卻拒絕去看清。

「既然這樣,你憑什麼說你是『狄耀•特里亞』這個人?」

 

銀眸直勾勾的看進他的雙眼,不容他逃避。

頭很痛,痛到他幾乎不能思考,但是那一切卻彷彿某種躁動,輕而易舉的被銀色的漩渦給吞噬、鎮壓。

 

洛特有幾秒鐘沒有說話,卻彷彿過了很久,最後,狄耀看見對方的嘴角勾起,俊美的面龐上出現了一點溫度都沒有的笑容。

 

「也就是說,你,沒有名字,你根本誰也不是,可以輕易被取代,一點存在價值都沒有。」

 

殘酷、冰冷、不近人情,甚至不加一點修飾……直接的,打破了虛幻的假像。

 

 

 

 

 -TBC-

 

 

 

闇騎士同人文章索引


 仔細想想狄耀在正篇的出場很少.....

會寫到他大概就是因為他是我比較喜歡的禁慾系男子吧?

禁慾系就是拿來......摧毀調教的(不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