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闇騎士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洛特X狄耀

原鮮網篇章19~25

(本文已坑,作者出坑已久,續寫機率低,無法接受請勿進入)

 

以下正文 


狄耀原本希望盡量避開洛特,但是穆亞卻用十分抱歉的表情告訴他哥里亞不喜歡其他人,所以問他可不可以讓索米載;因為他現在沒辦法召喚安菈,只能勉強同意。

洛特單手環住他的腰部防止他摔下去,另一手握著韁繩,雖然就安全性來講這個動作很合理,但是狄耀還是覺得很不自在。

 

「你和穆亞說了。」洛特用的是肯定句,音量剛好夠兩個人聽見,「為什麼這麼緊張?怕我又做什麼嗎?」

「你……到底又想做什麼?」

「如果你去大肆宣揚我會很困擾,我想在人界待久一點。」

「在那之後呢?等你膩了之後就會拋棄這裡,殺掉所有人嗎?」

 

「……」不對,會被拋棄的,是他這個魔族。

 

即使覺得現在的生活很令人滿足,但是那些都只是他生命中的微小片段。

人類的生命太過短暫,即使是他也沒辦法留住這一切,有一天,他必須要看著被自己稱為同伴的人一個一個的死去,他身邊會剩下誰?不外乎就是斯拉戈、薇薇安以及安加塔他們……

因此魔王才不急著要他回去,仍然留著一個元帥的空缺給他,因為他眷戀的安逸生活總有一天會結束,而且那一天……不遠。

 

「不否認嗎?」狄耀沒辦法判斷身後的魔族的情緒。

「算我求你,不要說出去。」洛特的聲音傳來,「如果你非要說的話,我會用任何方法封口。」

事實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洗腦,但是他很不想用這個方法,雖然他和狄耀總是在吵架,但是他也是被歸類在同伴那邊的,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不想使用催眠。

 

有一段時間兩個人都沒有開口,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山下,四周的行人也逐漸變多,狄耀不自在的用斗篷將臉遮住,畢竟兩個大男人共乘一匹坐騎有點奇怪。

 

「……不能用走的嗎?」狄耀終於受不了行人的視線凌遲,問了一句。

「就算你說要用走的,我想穆亞也不會同意吧?」洛特應了句,「還是說你比較喜歡我抱著你走?」

「你!」

「怎樣?」

狄耀被氣的不輕,乾脆用力的把斗篷扯下,蓋住臉。

 

 

「洛特,你又做什麼了?」穆亞疑惑的望向兩人。

「沒事。」洛特露出了笑容。

 

遲鈍的穆亞就算了,狄耀原本以為馮勒會多少幫他說幾句話,沒想到兩人的視線對上幾秒後,馮勒帶著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側過臉。

「他剛剛跟我說『不要玩過頭了』。」洛特惡意地將對方先前說過的話告訴狄耀。

「住口!」

 

事實上,就這樣一起走在一起,狄耀三不五時就會忘記洛特是個魔族,畢竟他的言行舉止還是跟他熟悉的洛特一樣。

他沒有忘記魔族一向以強悍和善變聞名,即使洛特表現的再自然,他也不會完全相信他,因為他的演技實在太好了;一個魔族在人間潛伏,他一個光聖騎士竟然要等到他自己現出真身才能查覺……看來這次回去後要多調些人手來監視洛特了。

 

至於洛特是魔族的事實,他打算先隱藏著,因為他沒有證據,萬一穆亞也幫洛特說話,那他自己的立場反而會變得很尷尬,而且他也還沒忘記洛特那說不清是請求還是威脅的口吻。

 

「在想要怎麼對付我嗎?」

一條手臂勾著狄耀的頸項,洛特就著麼隨興的把全身重量放到狄耀身上,露出了笑容,「也讓我聽聽吧?」

狄耀面無表情的將洛特的手扯開。

「真是無情啊……」洛特表情生動的唉嘆著,「也不想想當年你懷疑過我,過了不久我還盡心盡力的幫你調養身體,結果現在竟然是這樣的態度。」

 

過於厚臉皮的話終於讓狄耀有了反應。

盡心盡力?他怎麼記得某個無良騎士在他身上試了不少種實驗中藥物,雖然最後沒發生什麼大事,但是發現自己是那隻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的白老鼠時,他真的想把洛特殺了。

好吧,說真的,應該殺不死。

 

「有誰知道你的身分?」

「這個嘛……」洛特輕易的猜中了對方想說的話,「神殿不知道,不過你也不用想去求神殿幫忙,團長的話也可以不用去找了。」

「為什麼?」狄耀將訝異的情緒壓下,不動聲色的詢問。

「就各方面來說都是,沒有為什麼。」洛特隨便的敷衍過去。

「……」

「啊,要出發了,上馬。」

 

狄耀默默的跟在洛特身後。洛特突然轉過身,他立刻往後退了一步,不過對方轉眼間就來到他身前,一手放在他的臉側,細微的吐息來到他耳邊。

「記住,不要說出去。」

 

洛特露出了笑意,銀眸懾人。順手扶了狄耀微微向後傾的身體一把,讓他找回重心,接著又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的繼續往索米走去。

 

狄耀錯愕的呆在原地。

他剛剛……做了什麼嗎?過了好幾秒,他才後知後覺的開始思考。

他知道這麼短的時間來不及催眠,所以暫時放下心來,不過他還是有點在意洛特剛剛的舉動……講話有必要靠這麼近嗎?

 

「狄耀,要出發了。」穆亞好心的提醒了聲。

「快點,還是你想要用別種方法進城也行。」洛特跟著催促了一句,仗著穆亞看不見他的表情,朝狄耀露出了個非常欠扁的痞笑。

 

狄耀在確定身上的毒都已經解開後,無視洛特的威脅,仍然向家族報告了洛特的真實身分,沒過多久,神殿就有了動作,無論是帝國還是神殿都開始施壓。

當然也有人是向著洛特的,例如說第七大隊、穆亞、塔迪和某些人……但在最後,他們也被說服了,同意將具有威脅性的高階魔族消滅。最後,是由穆亞帶領軍隊動手。

幾千人的軍隊……卻沒有辦法讓一個魔族受到任何損傷。

 

洛特消失了,連一點痕跡都沒留下,根本是毫不倉促、從容不迫的離開……即使狄耀也派人去搜索了幾個洛特用假名租用的住所也沒有線索,可見他早做好了準備,他彷彿還能想像出洛特嘲笑的表情。

 

至少,洛特現在對帝國不構成威脅了……畢竟連穆亞都同意要消滅魔族。

 

他很快的就發現他錯了,而且錯的很離譜。

穆亞不知道就是他將這件事告訴神殿的,因此對他沒有隱瞞,很自然的告訴他:他就是為了讓洛特逃走才故意自願帶兵的。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這樣吧?」穆亞毫無心機的笑了笑,還帶了點憂愁,「洛特對我們根本沒有做過什麼……他也跟我說過他想留下來,沒想到這麼快就傳開了……」

「那你和他還有連絡嗎?」狄耀試探性的問了句。

「沒有。」穆亞搖頭,「洛特說他不想連累我,非必要時不會出現。」

「是嗎……我知道了。」是不想要自己被發現吧?

 

就算洛特真的是想要待下來,也難保他不會哪一天突然造反,那可是誰也擋不住,魔族畢竟還是……怪了?他為什麼會討厭魔族?

一個疑問突然閃現,但隨即又消失,快到讓人來不及思考。

 

既然洛特離開,第七大隊的職位立刻空了出來。

「第七大隊應該是讓奎里直接升任隊長吧?他也快要月級了,而且第七大隊從以前就是他在管的。」穆亞提議。

「我也這麼認為。」斐恩微笑著接腔,「不過奎里畢竟實力還不夠,我認為先把隊長的位置空下來,等他晉級後再接任會比較妥當。」

卡洛姆沒有思考太久,「有人有異議嗎?……那麼就這樣了。穆亞你去通知他,順便告訴他一些要注意的事還有把洛特之前手上的一些任務告訴他。」

「是。」穆亞點點頭,背脊卻不像平常一樣挺直。

 

也不只是他,所有人都露出一副怨魂般的表情,好不容易撐到例行會議結束,菲斯洛乾脆將自己內心的狀態化為肢體動作——直接趴在桌面上,嘆氣。

這個動作彷彿觸動了什麼開關一樣,除了斐恩、穆亞和狄耀,所有人都露出了一副半死不活的表情。

 

「好無聊……」菲斯洛嘆氣。

「唉……」蒂莉琪的嘆氣似乎是表示同意。

「啊啊啊好不習慣!」葛瑞安暴吼了一句,「到底是哪個渾蛋亂告密的!」

 

……咦?

狄耀愣了一秒。這麼說……「你們原本就都已經知道了嗎?」

「沒有!」葛瑞安悶悶不樂的回答,「不講就算了。竟然給我莫名其妙的不見!」

魔族離開……不好嗎?

「的確,這樣很多事情會很難處理……」斐恩若有所思的唸著。

「洛特他不會有事吧?」莎卡擔憂的問著。

「不會有事。」穆亞安撫的笑著,「如果洛特希望,就沒有人找的到他。」

 

……為什麼所有人都不希望洛特離開?為什麼沒有人認為他很危險?

他不懂。

 

他必須向上級回報這種狀況,所以暫時由分身代理職務,打算先回到自己的住宅,卻在意外的地方碰見了意外的人。

 

「你真的說了啊……我不是很驚訝。」懶散的聲音從馬車角落傳來,但馬車內明明就只有他一個人。

 

他幾乎是想都沒有想就一腳踢開車門,卻在上半身剛探出時被勒住頸項強行往後扯,跌回車內的同時還猛咳了幾聲,正打算抽劍,長劍卻已經不翼而飛。

「坐好,跳車很危險的。」對方強行讓他坐回座位上,一隻手臂還狀似親密的搭在他肩上,隨興的坐在他身旁。

「你……什麼時候來的?」

「從你上車就在了,如果我不希望你發現,你就不會發現。」洛特說的很自大,但是並沒有錯。

洛特側過頭,用帶著低溫笑意的聲音在狄耀耳邊詢問,「我說的沒錯吧?我告訴過你不要說出去的……雖然你告訴了神殿,但是只要我想要,我隨時可以把他們殺掉,換成我的人,一切重來。」

溫熱的氣息拂過耳畔,狄耀試圖要避開,但是又在同時感到震驚。

 

「開玩笑的,我沒有那種興趣。」洛特笑了,還是像以前一樣流裡流氣。

「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狄耀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平穩。

洛特斂起了笑容「你說,一個人來找告密的人,要做什麼?」

 

滅口……?耀瞪大了眼。直到這時候他才赫然發現,他一直認為洛特不會殺他,仔細想想一點根據也沒有,如果對方是魔族的話……可是,如果是洛特的話,應該不會……魔族……洛特……

混亂伴隨著劇烈的疼痛襲來,腦袋裡彷彿針刺一般,狄耀痛的閉上眼,咬著牙。

 

「不要想。」

額頭覆上了他人的體溫,瞬間將一切的不適去除。過大的反差讓他有一瞬間思想空白,但立刻就轉頭看著頭號嫌疑犯。

「喂喂,不關我的事啊。」洛特立即澄清,「我可是在幫忙。」

 

「……魔族。」狄耀的目光傳達出了明確的厭惡。

 

「你還真麻煩……」

洛特喃喃唸著。

 

洛特一手抬起了狄耀的下顎,毫不客氣的在狄耀的頸側留下了鮮明的咬痕,沒有見血,但是短期間是不會消了。

「你做什麼……」狄耀禁聲了。洛特像是動物在清理傷口一般的舔試著,疼痛的肌膚逐漸麻痺後,對方才鬆開對他的箝制。

「這樣就好了,放心,你絕對沒辦法說出任何對穆亞他們不利的事。」洛特臉上帶著笑容。

「不管你想用什麼方式溝通,相信我,你辦不到。」

 

 

洛特那自信的笑容彷彿還在眼前。狄耀憤怒的摔上了門,一手按住那個正在作祟的咬痕……更精確的說,是透過那幾秒的觸碰印上的某種制約烙印。他懷疑對方跟本是故意用咬的,害他也沒辦法找人幫自己查看,因為這個位置的咬痕實在太詭異了。

 

就像洛特說的一樣,他沒辦法向上級說出穆亞的想法,也沒辦法告訴別人他曾經見過洛特,除此之外,他想講什麼都不會受到阻礙,但是只要一扯到洛特的禁止事項,他連動筆都沒辦法,手彷彿石化了一般。

試了半天,他摔下筆。

 

「看吧,我就說。」神出鬼沒的聲音從後方傳來,這次他學乖了,沒有立刻回過頭,「別試了,我自己就算了,如果你連穆亞都陷害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

「會連累到他們,不都是因為你嗎?」狄耀嘲諷的問道。

「……嗯,也是。」洛特眼中的一絲落寞很快的被掩飾過去,「不過說到底是你硬要說的。」

 

伸手按住對方的肩頭,洛特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所以,這樣不是好多了嗎?」

狄耀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在心中倒數著。

 

「有時候沉默會比較好……唔……」洛特話說到一半,突然皺起了眉頭。

狄耀等的就是藥效發揮的這一刻,他迅速的回過身,手中的匕首毫不猶豫的化為光影朝洛特攻擊。

「還有,不要打斷別人說話。」洛特仍然站立著。

手腕傳來一陣劇痛,狄耀倒抽了一口氣,脫臼的手腕沒辦法握緊匕首,只能任憑武器掉落。

洛特似笑非笑的看著他,手上稍稍一用力,狄耀的額頭上就滴下了冷汗。

「你……」

「不錯的藥。」洛特毫不吝惜的開口讚美,「就算是魔族也會中招。」

不過很可惜,他現在並不是普通的魔族。他將這句話留在心裡,鬆開了狄耀的手,看對方毫不猶豫的再用力一推,將錯位的骨頭扳回原狀。

 

「……他們呢?」他的分身應該也要出現了,可是……

「不會來了,放心。」

銀眸宛如漩渦一般,深不可測,狄耀眼睜睜的看著洛特徒手按下他的劍,身體彷彿不屬於自己一樣無法動彈。在絕對的壓迫下,連思考都不被允許。

 

「不會覺得熱嗎?」

洛特扶著他,在床上坐下,伸手解開他的騎士服,在他耳邊詢問。

房中的空氣如此窒人,耳邊的吐息是十足的挑逗,「需要幫忙嗎?」

 

狄耀試圖開口,卻無法發出一點聲音。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洛特俊美的面容湊近,「你到底憑什麼覺得我一定不會殺你呢?憑什麼覺得我不會害你?」

 

因為……洛特……

 

微弱的心聲立刻被強勢的覆蓋過去。

 

不對,他沒有這樣認為,洛特是魔族,對帝國有威脅,必須要剷除。

 

像是能聽見他的心聲一般,洛特再度開口,「是誰說我有威脅性的?」

 

洛特沒有威脅……可是魔族有威脅。

狄耀的眼神只動搖了一下,立刻又恢復正常。洛特沒有漏掉這個細節。

 

「算了,我看一時半刻也弄不好……」

狄耀身上沉重的壓迫感突然消失了,對方乾脆的一轉身,腳下展開了魔法陣。

「你剛剛做了什麼!?」

「啊,那個啊……我什麼都沒有做,除了一點催眠。」洛特露出了笑容,「如果你有什麼慾火焚身的狀況,那只是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可是很可怕的,因為你一直相信我會對你做些什麼。」

全黑的刺客裝扮讓那雙銀眸更加耀眼,嘴角牽動、銀眸微瞇……慵懶又不正經的笑容明明就是這麼的熟悉,為什麼他偏偏是魔族?

 

「還有……多注意一下你那種偶爾出現的不協調感。」

「什麼?你怎……」

未完的問句隨著銀髮魔族消失而中斷。

 

「……」那種像是叮嚀的口氣是什麼!?

而且說了半天,他從頭到尾都沒問出什麼有用的情報!

只是被耍著玩……

 

很快,他就發現洛特晚上穿刺客裝玩夜襲完全就是在打發時間。

當他打開會議室並且發現銀髮魔族大剌剌的坐在裡面接受眾人的慰問時,他很想掉頭就走。

「洛特,你現在住在哪裡?」

「魔界,斯拉戈幫我準備住的地方……喂喂,穆亞你那是什麼表情,你以為我會去露宿街頭嗎?」

「洛特,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葛瑞安好奇的發問。

「唔……這是機密。基本上靠老子在人間賺的金幣也能活一陣子,不然就讓斯拉戈養。」

「洛特你竟然讓男人包養!」菲斯洛露出了震驚的神色。

「我靠。」洛特爽快的賞了中指,「他自己提議的,他說是他欠我的。」

「那洛特……你這樣常常回來不會被發現嗎?雖然我相信這裡的人應該都不會說出去。」斐恩微笑著提出相當實際的問題。

「不會。」洛特痞笑著,「神殿抓不到我。反正你們是好人。」

銀色的眸子注視了狄耀幾秒,若無其事的再度看向他處。

 

短短幾秒的注視,就讓狄耀放棄去通報。

先排開說不說的出口的問題,洛特的銀眸明確地恐嚇著他:不准去通報。

 

「總而言之,我會定期回來看看,如果被神殿發現……」洛特思考了一下,「攻擊我,老子現在被砸幾下也死不了。」

「是嗎?這可是你說的。」菲斯洛一副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樣子。

雖然他這麼說,但是也沒人當真。心裡或許多少有點不捨,明明前陣子還是同僚,現在卻變成這種處境。

 

「好啦,我先走了。」洛特站起身,一腳踏在窗台上,「去找奎里交代一些事情就走。」

「這麼快嗎?」穆亞皺起眉頭。

「當然。」洛特慵懶的一笑「我可是『十惡不赦』的魔族,怎麼能愧對這種名聲呢?」

 

是誰,讓他變成這種處境的呢?

洛特一離開會議室,狄耀就快步回到臥房和分身交換,迅速追了上去。

 

 

狄耀追上去時,正好看見洛特滿臉無奈的和四周圍成一圈的第七大隊說話。

洛特沒說幾句就準備離開了,留下一群依依不捨,臉上掛淚的騎士……說實話,看起來很驚悚。

「隊長——」鼻涕眼淚齊留。

「隊長我們好想你——」淚奔。

「隊長——」直接撲上來。

「靠!死小鬼!老子又不是死了!」洛特怒吼著。

踹飛了幾個試圖撲上來的隊員後,第七大隊才慢慢冷靜下來,想起自家隊長可不是會張開雙臂擁抱他們的好個性。

 

「奎里,管好這群笨蛋,有事就叫我,我要先走了。」洛特被糾纏了半天後,不耐煩的召喚自己訓練出來的萬用副隊長。

「是。」奎里立刻站好。

 

「好啦!你們這群死小鬼哭的像是老子要往生一樣是怎樣?我會再回來!」

扯住他衣服的不是什麼小鬼的手,是長年練劍練出的手啊……洛特冷汗直流。雖然要掙脫也是可以,不過大概會變的衣衫不整就是了……

在一整群護隊長心切的隊員依依不捨、宛如地獄惡鬼般的挽留攻勢下,他不得已再次做出保證,「我會回來,快點放手!」

「隊長你要保重……」

「隊長……」

 

「夠了!閉嘴!」

 

 

狄耀迅速的追了上去,對方多少有點被通緝的自知之明,都在小巷中活動,偶爾還停下來跟攤販聊天,所有人都是一副熟客上門的表情,似乎沒有人想要去通報神殿或是帝國。

不過也多虧這些熱情的攤販拖慢了洛特的腳步,不然以洛特的潛行術熟練度來說,狄耀好幾次都差點跟丟這麼顯眼的目標。

 

他突然發現跟蹤洛特的不止自己,躲起來看了一下,是不知名的刺客集團,三三兩兩的分布在四周,或許是因為距離得當,即使這些人的躲藏技巧比不上特里亞家長年鍛練出的,但是洛特也沒有發現。

 

洛特在一個陰暗的窗口消失了,大概是架設了什麼傳送的魔法陣。

顯然那群刺客也這樣想,摸索了一陣子後就接二連三的進去了,留下兩個人在外面留守。

兩個人對狄耀來說完全不構成阻礙,三兩下做完迷昏的動作後就跟著進入了黑暗的傳送魔法陣。

 

狄耀被傳送到新環境後,反射性的觀察了四周。

 

不觀察還好,這麼一觀察,就看見了相當血腥的畫面——剛剛早自己一步進來的人正飄在空中……正確來說,是被一個飛在空中的人掐住脖子。

人類面露恐懼的張大了嘴,下一秒,狄耀就聽見了相當噁心的骨頭碎裂聲。

剛剛那個人被硬生生的扭斷了脖子,身首異處。而空中的那人拋下屍體,把注意力放到狄耀身上,兩個人就這麼互相打量著。

 

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對方蝙蝠似的雙翼,很明顯就是個魔族。他有著綠色的頭髮和雙瞳,表情相當……溫和?

 

「這位客人,很抱歉讓您看見這麼髒亂的場面,我馬上就派人收拾乾淨。」溫和的嗓音響起。

 

要是沒有滿手的鮮血,對方臉上的「溫和」應該會更有說服力。

 

 

 

-TBC-

 

 

 

闇騎士同人文章索引


 我最早期標點符號使用習慣跟現在有差耶

我也不確定我現在的用法到底有多少算是正確的.....呃,至少我用的標點符號

 我有哪邊是非常明確地使用錯誤嗎?既然我沒被高中老師挑過標點符號,那應該是沒有......吧?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