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光速蒙面俠ES21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金剛阿含X蛭魔妖一

還沒寫完,悠凌的坑品普通,坑的機率有30%
如果喜歡這篇文,請三不五時用留言催文,不然悠凌就會懶懶散散的慢慢打

時隔多年摔舊坑的作者表示:餓了,那就自耕吧。

(以下正文)


那是看上去再平凡不過的相遇,女孩正低頭專注的看著手機,沒注意到前方,一不小心就撞上了對向走來的陌生人,連忙低頭道歉。

「啊!不好意思,那個……」

女孩慌慌張張的道歉。

「沒關係,你沒事吧?」

青年帶著溫和的笑容反問。

「沒事……欸?」女孩子錯愕的眨了眨眼,「你是……金剛阿含?」

 

阿含沒想到會從對方口中聽到自己的名字,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不過表面上仍然保持著微笑:「嗯,對,我是。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女孩因為身高差距而仰頭看著對方,「是那個……高中美式足球日本代表隊的金剛阿含嗎?」

「喔?你知道?」

「嗯,因為朋友也有代表日本參賽所以我知道。」緋村因為發現了巧合而露出笑容,「你認識他嗎?妖一……蛭魔妖一,我以前的同學。」

「當然,妳有看那場比賽吧?」阿含笑著反問。

「嗯,對,你們的默契真的很好!」緋村高興的附和著,「妖一哥真的很厲害對吧?而且也很帥……」

「喔?我就不帥嗎?」阿含調笑著反問。

「呃……」

緋村愣了幾秒,卻沒有像阿含想的一樣臉紅尷尬,而是哼了聲之後稍微抬起下巴,露出笑容,「那,勉強說你跟妖一哥一樣帥好了。」

阿含倒是沒有預料到這個答案,又因為對方露出的笑容不知為何和另一個金髮渣滓有點相似,愣了幾秒後才找回聲音,「居然只是平手?不可以因為認識就偏袒他啊。」

 

阿含沒過多久就要到了對方的手機號碼,一邊和對方說著些不著邊際的話題,一邊在心中默默評估這樣犧牲色相到底划不划算;說到底他也只是想搞懂這女人到底跟那渣滓是什麼關係而已,沒有真的打算約會或是約炮。

原因很簡單,這女人身材沒什麼看頭。

沒化妝的一張臉也就是還能看,偏偏有些上挑的眼尾總讓他三不五時就想到另一個人,而身材……除了「慘不忍睹」他還真的想不到別的形容了,與其說是胸部小,不如說是沒有胸。

 

原本想著如果是那渣滓看上的女人就跟她玩玩,但聊了幾句之後也不像;如果是什麼純潔的戀愛遊戲,眼前這女的多少應該會再收斂一些,不會這麼簡單就讓他搭訕,聽口氣好像真的就只是舊識……而且這女的不怕蛭魔妖一,所以至少是在國中之前就認識了……

「妳知道蛭魔國中被別人叫做什麼嗎?」他隨口問道。

「嗯……『麻黃的惡魔』,對吧?」

「我跟他從那個時候就認識了,他沒跟妳說過?」他會說才奇怪。

「欸?這個嘛……」緋村皺起眉頭想了想,隨後搖頭,「沒有欸,妖一哥說他……那個時候可能有很多敵人,可是他不告訴我他在做什麼、也不讓我去麻黃中學那一帶。」

「妳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當時在做什麼嗎?」

「嗯……」

緋村沒回答,但臉上卻明明白白寫著「不清楚」。

「那……要我告訴妳嗎?」

「欸?」緋村訝異地望著阿含,「可以嗎?可是妖一哥……」

「沒關係吧?」阿含故作隨興地反問。

「啊……嗯,好啊。不過……妖一哥之前一直對我保密,這樣的話……」

「沒關係,那傢伙不會因為這種小事跟我鬧翻的。」才怪。

 

緋村有些困惑地望著阿含,隨後忽然「啊」了聲,低頭看著手錶。

「等等……那個,我跟妖一哥約好要見面的!那……你要一起來嗎?」

「還是不要好了。其實前陣子出了點事,他還在生我的氣……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讓他知道我搭訕妳好了,我大概會被他拿火箭炮瞄準。」

嘴上這麼說,但阿含確定自己可以在扳機扣下前就把人壓制住。

緋村笑了笑,「不會啦!啊,我是說,火箭炮有可能,可是妖一哥不會限制我跟誰說話啦,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再說,妖一哥也有喜歡的人了。」

阿含罕見地整整愣了快五秒才反應過來,「什……」

「那我先走了,下次再見。」

緋村沒有注意到阿含最後欲言又止的神情,揮了揮手後,往泥門的方向小跑著離開了,只留下阿含一臉見鬼的神情。

蛭魔妖一……喜歡的人……?

 

 

緋村小跑了一段路,過了兩個轉角就放慢了速度,看了看手錶,想到等等的會面就忍不住露出笑容。

緋村朝一旁商店的櫥窗瞥了眼,確定衣領有翻好、頭髮沒有過於毛躁、嘴角弧度沒有誇張到讓人不忍直視後,才繼續往泥門中學前進。

 

手機忽然響了起來,不是蛭魔給她聯絡用的那支,是另一支。

「喂?」緋村看清來電後,立刻接起電話,「是……對,我是律……」

電話另一頭的人稍微關心了她的近況後,便切入正題;緋村聽著聽著,逐漸面露難色。

「嗯,是,我們現在有在聯絡……碰面?偶爾,不過以後會更常……有什麼……啊。」

緋村皺起眉頭,嘆了口氣,「好,我會試試看,可是結果會怎樣我真的不知道……不用這麼客氣,是我該做的……好,您也保重身體。」

 

緋村掛斷電話後,又悶悶不樂地嘆了口氣。

「時間抓的真準……」

啊,不對,微笑、微笑,愁眉苦臉地去見妖一哥是小事,但不可以讓其他人看到自己用這種表情和妖一哥見面……

振作、振作。

 

緋村遠遠地就看見了站在泥門中學校門口的人影。那頭金髮和槍枝有很高的識別度,但是真正誇張的是對方光站在那裡,就能夠讓方圓十公尺內完全淨空,跟電玩中的防護罩一樣。

緋村自然而然地就跨過了那條隱形邊界。

「妖一哥。」

緋村感覺到周遭的視線刷刷刷地集中在她身上,或者說是他們兩個的身上。

「遲到了。」蛭魔平淡地陳述。

「嗯,遇到了一個……很有趣的人。」

「嗯。」

「今天要去哪裡?」

「妳決定。」

「嗯……那陪我去公園坐一下吧,順便教我化學,有幾題我覺得老師說得太複雜。」

「嗯。」

緋村沒花太多時間就決定了目的地。

她現在還穿著學校制服,不太適合到她真正想去的地方;況且她搭電車大老遠地到泥門就只為了見一個人,現在見到了,去哪裡都沒有差別。

 

「妳在分心。」

緋村眨了眨眼,沒有試著狡辯,「感覺得出來嗎?」

「很明顯。」蛭魔指出,「妳平常話會更多。」

「嗯……」

「所以,有什麼事?」

「那個……妖一哥,下個周末要不要和我——」

「沒空。」

「妖一哥……你真的知道我要說什麼嗎?」

「你忍了六年才終於打算完整說出來的話。」

「……」緋村抿起嘴,有點不高興,「……已經六年了。」

蛭魔沒想到對方還打算繼續這個話題,通常他只要拒絕過後緋村就不會再多提,但是這次卻出乎他的意料。

……也對,都六年了。

 

『妖一哥,你……嗯,沒事。那個,美式足球的練習怎麼樣了?』

他還記得緋村當年欲言又止,最後強行轉移話題;緋村在他面前一向很直白,這六年間每一次欲言又止,無論是對話、透過手機或是簡訊,都是為了同一件事。

然後就在剛才,緋村終於打算說完整句話,卻被他打斷了。蛭魔把整件事從頭到尾想過一遍後,瞥了緋村一眼——後者正盯著地面,生著悶氣——最後決定妥協。

 

「我……『現在很好,什麼都不需要擔心,其他事有空再說。』」

「欸?」緋村猛然抬頭,看著表情和平時一樣毫無波動的蛭魔,「什麼?」

「這樣妳就可以交差了吧?」蛭魔伸手在對方腦袋上用力一按,「少給我那樣笑,破壞形象。」

緋村此時卻完全不管蛭魔的建議,一把攬住了對方的手臂,「妖一哥。」

「閉嘴。」

「妖一哥。」緋村咧嘴嘻嘻笑著。

「放手。」

「妖一哥果然人最好了。」緋村拉著對方的手晃了又晃。

「吵死了。」

「妖一哥——」

「……」

蛭魔試著把手臂抽回來,試了兩次也沒成功後就乾脆任由對方拉著了;緋村脫離過度亢奮的情緒後,就自己放開了手。

至於在那之前,整條街上有多少人被這詭異的場景嚇到下巴脫臼,兩人都不怎麼在意。

蛭魔瞥了眼對方輕快到會要跳起來的腳步,一挑眉,「真的有那麼高興?」

「嗯。」緋村輕快地回答:「對了,我大概幾天後要去約會喔!我要做什麼?」

「注意人身安全。」

「不是,除了這個之外的。」

「把那傢伙閹了。」

「可以嗎?」

緋村用自己最真誠的表情反問;蛭魔抬手把對方的腦袋和熱切的視線一起壓了下去。

 

最終,緋村當然沒有按照蛭魔隨口說的去做;她只是把這件事當作話題,告訴了兩天後傳簡訊約她出去的金剛阿含。

「……所以啊,我跟妖一哥開玩笑說我要去約會時,妖一哥就這樣對我說。」緋村一邊笑著,一邊專注地盯著夾娃娃機的夾子,在玩偶落下時面露失望。

阿含不缺約會經驗,他原本是打算帶緋村到別的地方,但緋村卻說她高中後就沒到電子遊樂場玩了,想要回憶一下,這才改了目的地。

 

阿含抽了抽嘴角,勉強用正常的語氣回答:「那……那他最後怎麼說?」

他早該想到了,蛭魔身邊的女人怎麼可能是普通人;哪個正常女高中生會對著異性光明正大地說出這種玩笑啊?一般而言不是該多多少少裝清純、在聽到黃色笑話時偏著頭說「聽不懂」嗎?

「當然是說不可以啊。」緋村嘆了口氣,「妖一哥才不會讓我去做這種事,雖然喜歡拿著機槍到處走,但是妖一哥人很好。」

「呃……」阿含正想吐槽,到最後一刻才想起眼前的女孩子以為自己和蛭魔算朋友,及時改口,「機槍就勉強說是個人特色好了,但他算是好人嗎?」

「欸?不算嗎?」緋村露出了意外的神情。

「……妳可以跟我說說看蛭魔哪裡像是好人了嗎?」阿含無比艱難地把「蛭魔」和「好人」放進同一個問句裡。他突然有點好奇在這女人眼中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如果這雙該死的鳳眼能把蛭魔妖一當成鄰家大哥哥,那麼她還有什麼不能接受的?

「嗯……妖一哥會教我功課啊,雖然國中的時候很忙,但只要寄電子郵件給他,他都會在兩天內回我。」緋村十分認真地回答阿含的問題,「國小的時候我被班上的小團體排擠,妖一哥也會幫我。」

「……還有呢?」阿含因為緋村描述的場景而打了個冷顫。

課業輔導?處理小學女生的人際關係?那個蛭魔妖一?

「而且以學生的標準來說,妖一哥不抽菸不喝酒不吸毒,成績很好而且從來沒有被記過,還有參加社團活動,算是好學生吧?」

阿含因為緋村詭異的邏輯而無言了。

不抽菸不吸毒不喝酒,但是會帶槍枝上學並且恐嚇整個社區內的人;從來沒有被記過絕對不是因為遵守校規,而是沒人有膽給惡魔記過吧?

緋村偏著頭想了想,皺起眉頭,「啊,不過妖一哥有染髮。」

「……」那傢伙有染髮?也是,日本人本來就不可能天生金髮,不過他們第一次見面時蛭魔就已經是那副樣子,所以沒怎麼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

緋村下一句話瞬間吸引了阿含全部的注意力。

「要看照片嗎?」

「妳有?」

緋村從隨身的背包中翻出了皮夾,得意地展示給阿含看。

 

如果說阿含之前對於緋村口中描述的情景還有一絲一毫懷疑,那麼看到這張照片後,他也沒辦法否認了。

照片中的兩人都是側面,明顯是旁人偷拍;阿含對於照片中短髮的緋村只短暫一瞥,注意力很快就集中在那個還是黑髮、笑得完全不帶邪氣的蛭魔身上。

緋村嘻嘻笑著,「要不要看其他的?陪我玩那邊那個,贏了下次帶其他照片給你看。」

阿含順著緋村手指的方向看去,發現是射擊遊戲,「認真比嗎?要不要讓妳?」

「才不要。我以前玩這個都是妖一哥教的,比一般人強喔。」

緋村熟練地拿起了玩具槍,雙手用標準姿勢持槍,用眼神示意阿含也拿起槍;阿含並不懷疑緋村說的話,但他也不覺得給蛭魔教過持槍姿勢的女孩能贏過自己。

他聳了聳肩,單手舉槍,對準移動的標靶;和緋村互望了一眼,兩人很有默契地開始扣動扳機。

一陣豪不間斷的聲響過後,兩人的子彈在差不多的時間清空,螢幕上顯示出的分數則是阿含高了一些,不過也只比緋村多命中一發。

「啊。」緋村眨了眨眼,「退步了啊……」

「以女孩子來說很好了。」

緋村低聲反駁:「『以女孩子來說』不夠啊……」

「什麼?」

「沒事。」緋村很快地藏起了情緒,抬起臉看著阿含,「啊,對了,剛才——」

 

緋村微微一愣,沒多做思考就抬手擋住了對方的臉;她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瞬間停擺了,完全沒搞懂對方在做什麼。

所以她直接問了:「你在幹嘛啊,金剛阿含。」

以動作來看,是要吻她?認真的?這傢伙?搞什麼?有病嗎?有病吧。

啊,不小心把真心話說出口了?

全都要怪這個傢伙,可惡。

 

「……啊?」

面對突然變換語氣的緋村,阿含也察覺到不對勁了。

看在旁人眼中,大概是一對情侶在深情對視,不過兩個當事人目前都是滿腦袋問號的狀態。

 

毫無預警地,緋村甩開了阿含,轉頭就跑。

因為是在公共場所,阿含沒辦法用太顯眼的方式攔下對方,只能隔著一段距離跟著。

 

緋村跑到了街上,從口袋中掏出了麥克風掛到耳朵上,毫無歉意地問道。

「妖一哥,稍微露餡了耶,怎麼辦?」

 

 

TBC......

 

同人文章索引(連結)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