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jo的奇妙冒險bl同人

cp:D承(D)、花承花、D花(D)

原作世界線改寫,三部終戰落敗囚禁


Ch19.  Back to the wall

 

阿布德爾的身體仍未完全恢復,不過正常作息以及長時間行走已經不是問題了。

從他們一行人失蹤起,SPW基金會負責調查超自然現象的部門就沒有閒著,由於基金會本身沒有什麼軍事力量,因此能做的主要就是保持著一定距離嚴密監視那棟別館,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們才能成功與莫妮法取得聯繫,制定計畫。

 

阿布德爾在剛恢復意識的那段時間,曾經非常擔心迪奧會一口氣殺光所有能找到的監視者,帶著人質一走了之,雖說帶著那麼多人行動的話要甩開所有眼線的機率微乎其微,但要是迪奧真的僥倖做到了,在沒有隱者之紫的此刻,想再次鎖定迪奧的位置猶如如大海撈針。

值得慶幸的是,到目前為止,迪奧看起來似乎沒有這個意圖,不知道是出於傲慢或者其他什麼理由,總之以現狀而言這是好事。

 

阿布德爾在SPW基金會有個掛名的虛銜,因此也有一定的話語權,不過他明白自己在行動不便的狀況下瞎指揮等同添亂,所以他將大部分精力放在復健上,同時也密切關注著基金會根據莫妮法提供的情報做出的調度安排。

 

關於監視人員以及設備的調度,莫妮法帶出的情報是一大助益,但敵方想必也料到了這點,戒備程度也隨之提升,基金會方不得不將包圍網再放鬆一些,避免造成無意義的犧牲。

宅邸內定期會有屍生人與人類出入,屍生人不必提,而人類全都被植入了肉芽,根本無法進行接觸。

基金會人員也曾想過攔截宅邸往外清倒的廢棄物,從中尋找可能是承太郎送出的情報,然而在阿布德爾離開那棟宅邸後,宅邸內送出的廢棄物以及乾屍的處理方式就從掩埋改為焚燒,那堆灰燼中即使有承太郎送出的訊息,也早就無法辨識了。

 

既然宅邸中的承太郎處於無法送出情報的狀態,那也只能換個角度思考,阿布德爾和基金會方在諮詢過莫妮法後,一致認為首要之務是找到能成功聯絡承太郎的管道。

原因很簡單,承太郎現在雖然身為俘虜,但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阿布德爾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但他也有自知之明,他並不認為單靠還在復健中的自己就足以正面迎戰迪奧。

按照莫妮法的描述,宅邸中的替身使者在他們闖入宅邸的那一天就死傷了大半,迪奧也還沒有收攏新的替身使者作為手下,然而即使只有迪奧本人,那也是個巨大的威脅。

莫妮法也說了,承太郎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乍看之下也沒有受到精神控制,那麼承太郎之所以無法反抗的理由也不外乎就是那幾個因素:母親的身體狀況、同伴的靈魂以及受到控制的花京院。承太郎不可能一邊戰鬥一邊顧及人質,反過來說,只要有人能確保人質的安全,就能夠讓承太郎再次成為戰力,而非單純的營救對象。

 

「確保人質安全」乍聽之下比「正面擊敗迪奧」來的簡單一些,但同樣也有重重阻礙。

最大的阻礙當然是迪奧,迪奧坐鎮在那棟宅邸的時間,任何計畫成功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雖然透過基金會方的監視,他們能夠大約掌握到迪奧外出的時間,但迪奧恐怕也知道這點,長時間離開時宅邸中的戒備肯定會更加森嚴,貿然襲擊的話,很有可能在找到人質或承太郎之前,人質就會被敵方挾持作為盾牌。

 

為了避免這種困境,他們必須在行動前至少和承太郎取得一次聯繫,好讓承太郎能配合外界展開行動。

至於該如何傳遞訊息,那又是一個難題,和荷莉的通話肯定會受到監視,因此他們只能另闢蹊徑,為此,他們耗費了龐大的成本,做足了偽裝,但到頭來也只能抱持著「要是承太郎能夠察覺就好」的希望,等待著。

 

當然,並不是永遠等待下去,消極的等待只會持續到阿布德爾完成復建為止,如果到那個時候承太郎依舊沒有行動,阿布德爾只能選擇賭一把,趁著迪奧不在開羅時再次攻入宅邸……

 

 

「阿布德爾先生,上次追蹤的那個男人又出現了!」

「……我知道了。幫我拜託大家提高警覺……」阿布德爾深吸了一口氣,站起身,「假設承太郎真的有收到訊息,那這兩週內他應該就會有動作了。」

 

 

 

 

「花京院,你在哪裡?」

 

綠色法皇的觸手接收到承太郎的聲音時,花京院正低頭看著手中的小盒子發楞,盒子裡裝著的是兩枚金色的耳環,是承太郎被軟禁後不久,被迪奧粗暴扯下的那一副。

花京院將裝著耳環的小盒子蓋起,操作著常駐在承太郎房間裡的觸手抓起桌上的筆,正要寫下「在我自己房間」時,突然愣了一下。

承太郎的問題很奇怪,如果是有什麼要求的話,直接告訴他就行了,問他的位置根本毫無必要,畢竟他也不可能真的告知自己的正確位置——

 

綠色法皇的觸手被白金之星抓住了。

花京院猛然站起身,迅速地將被抓住的觸手拉伸變細,從白金之星的手中抽出,讓綠色法皇撤出承太郎房間的同時,他也透過肉芽通知了迪奧。

當綠色法皇的觸手已經快要全數回到本體時,花京院才赫然意識到自己錯了,將觸手收回只會讓承太郎順著觸手找到他的本體,明智的做法是直接解除替身——

不對,並不是他判斷錯誤。

 

綠色法皇的輪廓越發清晰,花京院低下頭望著捆縛住自己的觸手,臉上的錯愕緩緩散成一抹苦笑,「『我』還真是不死心啊……」

在綠色法皇首次阻止他向迪奧說出不利於承太郎的消息時,他察覺到了,比起他的腦袋、想法或意識,綠色法皇更加接近他的靈魂。發覺了這件事後,他偶爾就能聽見那些聲音了,該說是心聲嗎?又或者是幻聽?他其實也無法肯定。

 

『他是我的。』

他是我的、我的、是我的

不准、逼他做這種事

 

有好幾次,隨著腦內的聲音如此宣示,他的手背和額際都因此而爆起了青筋,身軀微微顫抖,彷彿正忍受著極大的痛楚,然而實際上他並沒有感覺到疼痛,即使如此,這樣的情況依舊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嚴重。

對此,花京院也只能盡可能不去接觸那些會讓「自己」更加失控的聲音或場景,畢竟他不可能違反肉芽的命令,再這麼反抗下去,最終只會招致毀滅。

不過,就如他剛才喃喃抱怨的,「自己」非常不死心。

 

花京院皺著眉頭,試圖靠意志力讓綠色法皇鬆開自己,然而直到房間的門板被粗暴地轟開時,依舊沒有多大成果。

 

「動作還真快,也才……呃?」

上一秒,房門分明還沒落地,花京院不過一眨眼,承太郎就已經站在了他的面前,屬於人類的雙手扣著他的肩膀,替身巨大的手掌托著他的後腦勺,另一隻手向他的前額探去。

承太郎只說了三個字:「不要動。」

 

又一眨眼,花京院就看見了肉芽不停揮舞的觸手,白金之星發出一聲怒吼,將肉芽打成死結遠遠摔到房間角落。

時間被暫停了,花京院迅速地認知到這個事實。

 

「承……」「按著傷口。」

屍生人沒有多少血可以流,不壓也無所謂。花京院正想這麼回答,視野突然變了,在他眼前的是迅速移動的走廊地板,他被承太郎扛在肩上,而承太郎正快步朝某個方向前進。

花京院撐著承太郎的背稍稍抬頭,眼前景色再次變換,原本他還望著向遠處延伸的走廊,一眨眼後他們已經拐過了轉角,承太郎把他扛在肩上顯然是為了方便兩人一起在時間靜止的世界中移動。

花京院在顛簸之中盡量保持咬字清晰:「接下來該怎麼辦?」

「先去老頭子那裡。迪奧呢?」

「應該是去找獵物,去哪裡不知道,迪奧不會告訴我。」

花京院聽見承太郎前方傳來了噪音,眼前的景色又一變,地上多出了兩個肢體扭曲的屍生人。花京院迅速地瞥了一眼,兩個屍生人都還在掙扎蠕動著,但恢復要花點時間,短時間內無法追上。

 

「今天是幾號?」

花京院愣了幾秒,臉色大變,「十三號!」

「那個渾蛋!」承太郎一咬牙,拐過了一個轉角,「他要多久才會回來?」

「快的話不用五分鐘,慢一點的話可能有十五分鐘。」

「現在這裡還有多少替身使者?」

「就我所知就只有泰倫斯……只有達比一個,但有很多屍生人。」

「迪奧平時有沒有什麼堅持要獨處的空間?除了他自己之外幾乎不讓人進去的地方。」

白金之星一腳踹向了房門,金屬絞鍊應聲鬆脫,承太郎踏著門板走向前,白金之星的拳頭密集地落在了玻璃上,花京院不得不提高音量回答承太郎的問題,「有,我們第一次進到這裡時那個放棺材的房間!要我去找什麼嗎!」

 

強化玻璃只在白金之星攻擊下只堅持了幾秒,蛛網一般的裂痕一路向四角延伸而去,中央區域在白金之星的最後一擊中爆散開來,承太郎俐落地翻過了窗口。

被肉芽控制的人類看護不顧自身安危地擋在了病床前方,花京院沒給兩名女性開口的機會,直接用法皇的觸手將兩人捆起來拖到了承太郎身前,不過幾秒,承太郎就扔下一句「好了」,花京院隨即將兩具癱軟的身軀輕輕擺到牆角。

花京院的雙腳終於落回地面上,承太郎走向病床時嘴裡依舊沒有停下,「我去就好。你想辦法把他們的靈魂拿回來,把人送出去,阿布德爾他們最快也要半小時才會到,在那之前保護好他們。」

花京院順手撢落了肩上的玻璃碎片,「交給我吧,不過需要一點騷動,你在過去的路上做得越過份越好。」

花京院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承太郎已經將病床上兩具軀殼的肉芽都摘除了。

「我知道了。剩下的等老頭子他們脫離危險再說。」

「好。」花京院沒有多問。

 

承太郎很快就從視野中消失了,花京院眨了眨眼,對於承太郎這種移動方式依舊非常不習慣。

不遠處傳來了一聲巨響,聽起來像是有人的骨頭和牆壁一起被砸碎了,隨後相似的聲音再度響起,這次多了幾聲慘叫和示警,但聲音的主人顯然也沒逃過和同伴相同的命運。

騷動逐漸遠去,花京院回過頭,視線轉向房間角落癱倒的兩名看護,猶豫了半秒後,搖了搖頭,他自己動手比喚醒那兩名看護更保險一些,畢竟被植入肉芽並不代表這兩人清醒後就一定會協助他,萬一清醒後不願配合,甚至是毫無預警地召喚出替身,那就麻煩了。

花京院並沒有受過任何醫護相關訓練,但將兩具軀體身上連接的點滴以及軟管拆除對他而言並不是難事,畢竟綠色法皇也不是第一次鑽進人類的體內了,也因此,他才能在一邊作業時,一邊分神思考著承太郎究竟如何和外界取得聯繫。

剛才,承太郎提到阿布德爾大概要半小時才會趕到,半小時這個數字太過精準了,聽起來不像是臆測,另外,承太郎方才扛著他跑向這裡時也問了日期,這代表承太郎或許原本也有和阿布德爾約好一個行動時間……可惜在這方面是迪奧棋高一著。

 

電話首先排除,承太郎和外界的每一通電話都是他或迪奧親自監視的,如果承太郎從電話中接收到任何暗號的話,迪奧一定能從承太郎的心跳或是神情發現端倪。

但是除了電話之外,承太郎又能從哪裡得到外界情報?其他替身使者的能力?某種未知科技?還是……

 

「啊。」

花京院赫然想起了他曾用觸手遞給承太郎的藥盒,這一陣子最可疑的物品大概就是那盒退燒藥了,但那一批買回來的藥物他都一盒一盒拆開檢查過了,所有的藥物包裝都沒有被拆封過的痕跡,而且就算情報是藏在其中,SPW基金會或阿布德爾他們又怎麼會知道承太郎需要哪種藥物、負責採購的人又會從貨架上拿走哪一盒?

 

花京院還沒想出個結果,手上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同時,宅邸也徹底陷入混亂,花京院對此並不意外,一般屍生人根本不是承太郎的對手,最大的威脅目前還在半路上。

花京院的視線在兩具軀體之間游移了片刻,嘴角勾起淺淺的笑容。

 

「幫我個忙,你不會介意對吧?波魯納雷夫。」

 

 

 

泰倫斯聽著遠方朦朧的悶響,每一次的悶響都代表又有一面牆壁被拳頭砸出了窟窿,即使理智上明白隔了這麼一大段距離,對方不可能知道他的位置,但他還是不由自主地因為接連不斷的聲響而秉住呼吸。

 

對於「承太郎決定放手一搏」這個情境,泰倫斯早早就在腦中進行過了無數次的預演。

他那不中用的哥哥已經被俘虜,甚至把手中僅有的阿布德爾的靈魂都搞丟了,剩下的兩個靈魂都握在他的手中,承太郎肯定也想得到這點,想救人的話一定會先設法找到他,然而泰倫斯自己也明白,亞圖姆神本來就不是戰鬥用的替身,第一次見面時能故弄玄虛讓多數人卻步,先發制人,但第二次就沒什麼用了。

考慮到亞圖姆神在白金之星面前有多麼不堪一擊,泰倫斯認為當承太郎動手時,他應該做的事非常明確──藏進暗室裡,躲好。

他本身沒有戰鬥能力,但宅邸中的其他屍生人至少能夠起到一些拖延時間的作用,只要能撐到宅邸主人歸來,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理論上,承太郎並不知道他的房間在哪裡,而現在騷動的聲音依舊離他相當遙遠,這也證實了他的想法,當他的呼吸好不容易稍有平緩的趨勢時,眼前突然敞開的暗門把他嚇得差點心跳停止。

 

「泰倫斯?」

打開了密室暗門、出現在泰倫斯眼前的,是身後背著一個人的花京院。

泰倫斯鬆了一大口氣,隨後因為方才受到的驚嚇而惱怒,「你的替身呢!為什麼沒有立刻發出警報!」

宅邸內的警戒主要是由花京院負責的,照理說只要承太郎一有動靜,花京院應該會在第一時間發出警報,但剛剛泰倫斯並沒有看見綠色法皇的蹤影。

「吵死了,你知道我為了不讓承太郎找到我躲得有多辛苦嗎!」花京院毫不客氣地吼了回去,「迪奧呢?多久會回來?」

「你問我我問誰啊?你不是應該比我更清楚嗎?」

「啊啊算了,總之承太郎現在好像在迪奧大人的房間裡找什麼東西,目前還沒有其他人入侵,只要迪奧回來就沒問題了。」花京院口氣也相當焦躁,「我還想問你,為什麼波魯納雷夫拿回靈魂了?」

「什麼?不可能!」泰倫斯錯愕了半晌,立刻反駁,「我每天都會檢查一次,今天早上波魯納雷夫的靈魂還在我這裡!」

「我剛剛看到的波魯納雷夫可是超有活力地在到處大鬧啊,完全看不出來躺了那麼久,我讓法皇去吸引他的注意力了,波魯納雷夫應該還要一陣子才會找到這裡。」

花京院一邊說一邊調整姿勢,將背上的人再背穩一些,泰倫斯認出那張蒼老的面孔正是喬瑟夫‧喬斯達,「你為什麼要把他弄過來?」

「還不是你?既然波魯納雷夫的靈魂已經回去了,誰知道喬斯達先生會不會也這樣?為了避免人質全都跑光,我只能先帶著喬斯達先生的身體行動了……我原本是打算讓法皇幫忙,連波魯納雷夫一起弄走的,誰知道那傢伙突然就跳起來了,要不是他第一時間沒注意到肉芽,我根本沒辦法帶著喬斯達先生跑到這裡!」花京院越說越煩躁,音量也越來越大。

「呃,可是……」泰倫斯被花京院的氣勢逼的往後退了幾步,「不可能啊,亞圖姆神沒有放開他們的靈魂,我也沒有認輸……」

「不是因為你聽見承太郎要逃走的聲音,就就不小心放走了波魯納雷夫的靈魂?」

「不、不可能!我很確定!」

花京院聽見這番回答後,眉頭皺得死緊,幾秒後呼出一口氣,「算了,反正等迪奧回來再想辦法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就好了,現在的問題是怎麼避開承太郎他們……被他們任何一個人抓到你就麻煩了。」

「這我知道啊!所以我不是躲得好好的嗎!」

花京院一點頭,將背上的喬瑟夫小心地放到地面上,「嗯,那我就先把喬斯達先生也放這裡了,然後我要先想辦法解決波魯納雷夫……喔對了,先把我的靈魂拿走吧。」

「蛤?什麼?」泰倫斯一瞬間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剛剛也說了吧?波魯納雷夫的靈魂都已經回去了,喬斯達先生的靈魂搞不好也會不知道為什麼就回到身體,這樣迪奧手上就沒有人質了;然後承太郎對我的綠色法皇太熟悉了,如果正面對上承太郎的話,肉芽大概會立刻被拔出來吧?我記得你的替身可以延遲收取靈魂的時間不是嗎?現在我先把靈魂輸給你,到時候如果我輸了、肉芽也被拔出來,你就立刻把我的靈魂收走,這樣多少還能威脅到承太郎他們吧。」

「你……」泰倫斯一時語塞,「你有病嗎?這什麼方法?」

「有效就好,快點,要是迪奧今天走得比較遠,來不及趕回來,承太郎遲早會找到這裡。」

「你,這……」泰倫斯因為對方緊迫的語氣而跟著焦躁了起來,先不論那個方法,至少花京院說敵人很快會鎖定他們這點是真的,他沒有太多時間了,「好吧,快點!」

花京院在泰倫斯點頭的一瞬間就開口:「『我賭上我的靈魂。』規則和之前一樣就可以了吧?」

花京院所說的「之前」是將近一年前,他以「刻意輸掉三名夥伴的靈魂」為條件交換「所有人的肉體不受傷害」的時候,那時他們也是靠著這樣的假比賽用替身能力完成交易。

 

「嗯,『我賭上我的靈魂』,『先說出自己輸的人就算輸』。」

「順便把波魯納雷夫和喬斯達先生的靈魂押上。」花京院提醒了一聲。

「……等等。」泰倫斯勉強把那個「好」字吞回喉嚨,「什麼?為什麼?」

「你不是說你沒有感覺到替身能力解除嗎?如果我沒猜錯,SPW基金會是找到了能夠克制你的能力的替身使者,但既然你覺得靈魂還在你那裡,或許你還能對他們的靈魂產生影響。」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是……只要一個人就夠了吧?」如果只是實驗,他不必把兩具玩偶中的靈魂都賭上,只要一個就夠了。

「不行。」

「…………為什麼?」

泰倫斯往後退了兩步,緊盯著花京院。

花京院的表情並沒有因為泰倫斯的審視而產生變化,依舊是冷靜中摻著幾分焦躁。

 

「你果然不好騙。」

 

房間的門板在花京院的尾音落下時被撞開,波魯納雷夫身上依舊穿著寬鬆的病號服,同時卻以靈活到有些詭異的速度邁步衝向泰倫斯。

泰倫斯迅速地向後退去,「擋住他!亞圖姆神!」

亞圖姆神並非戰鬥用的替身,但至少能為他爭取到一點時間,他原本是這麼想的。

「波魯納雷夫」衝到了亞圖姆神的前方,腳步一頓,口中滑出了翠綠的絲線,絲線尚未匯集成人型又分成了幾股, 繞過了阻擋在前的替身,強硬地鑽入泰倫斯的口中,而波魯納雷夫的身驅就像斷了線的木偶一樣頹倒,花京院迅速地撐住了波魯納雷夫的身軀,將人緩緩放到地上,和喬瑟夫並肩躺在一起。

 

泰倫斯胡亂地揮舞著手臂,操控著替身試圖將綠色的絲線拽出口中,但綠色法皇的動作太快也太靈巧,有一次亞圖姆神成功抓住了綠色的細線,繩狀的替身立刻分成了兩股鑽出手掌,目標也從他的嘴巴改成了耳朵。

很快地,綠色法皇的身影完全消失,而泰倫斯也失去了對身體的掌控權。

 

花京院輕巧地向後退了幾步,離開了亞圖姆神的射程範圍,「泰倫斯,你知道嗎?綠色法皇雖然可以操控別人的動作,但不太能操控聲帶……應該說是不太靈活,也就是說,如果你到最後都堅持不開口的話,我也沒有任何辦法。」

在花京院解釋時,泰倫斯發現原本僵硬的舌尖又能動了,「等等、等一下!我、就算你這麼說……」

「不想說嗎?我想也是。」花京院嘆了口氣,「我們也是一起打過遊戲的交情了,我其實不是很想這麼做。」

 

泰倫斯感到一陣寒意竄上背脊,花京院被控制時曾和他身處同一陣線,因此他知道綠色法皇的能耐,然而「理解」對於現狀毫無幫助,只讓他更加恐懼。

泰倫斯嘴唇顫抖著,「迪奧不會放過我的!我不能──」

 

「這個嘛,要是我現在沒成功,之後迪奧也不會放過我和承太郎的。」花京院朝著泰倫斯露出微笑,「說吧,泰倫斯……在你的內臟被撕成碎片之前,把波魯納雷夫和喬斯達先生的靈魂還來。」

 

 

(TBC)

 

 

(同人文章索引)


在我上一篇和這一篇更新之間摔進了SK8坑,原本其實只是想去聽子安吃代餐的,可是愛醬他真的太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 dio承 花承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