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定義的經典大約是指有點歷史、名氣很大、有一定長度、很多人聽過但因為太長所以沒追的漫畫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個參考

嗯......首先放上經典之中的經典,連載許久還沒有完結跡象的超級神作------

標誌  

至於圖我就不放了

網路上圖一大堆,還混了好多同人圖

 

在此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

其實有很多神作我是有看過的,只是大部分都沒看完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看過了,所以我應該不會放什麼圖,只是就我自己的想法說幾句

然後評分......其實有幾部作品我根本沒看完,所以如果評斷有誤歡迎指正

 

那麼就從海賊王開始啦!

(作品順序不具任何意義,我只是想到哪個就寫哪個)

ps所有評分以十分為滿分

 

 

海賊王One Piece

標誌  

作者:尾田榮一郎

劇情(9分)

雖然是少年漫畫但是因為很精采所以不會讓人想要吐槽不合邏輯之處,而且最初的設定就保留了很大的彈性空間,後面的新設定也不會牴觸初始設定。其中有許多梗讓人看不出是一開始就想好的還是後來追加的,總之整體來說劇情很精彩。每個大事件都有頭有尾,並不只是一味地打鬥,不少故事溫馨的讓人落淚。順帶一提,漫畫連載的卷首頁一定要仔細看,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

人物(10分)

主角群幾乎都是人氣角色,不過因為角色個性生動,所以不少反派的人氣也直線上升。自從早期人氣頗高的艾斯領了作者核發的豪華便當之後,最近的人氣配角貌似是托拉法爾加羅,不少人希望帥氣的羅直接加入成為主角群之一。順帶一提,我喜歡斯摩格還有克洛克達爾(大叔控嘛)。

畫風(10分)

非常有特色的個人畫風,其中不少角色長的......很有特色,但是作者也用托拉法爾加羅證明:他也會畫帥哥的。都已經是人氣漫畫了,分鏡構圖當然是經驗老道。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海賊王的人物本身是不用網點的,如果有人總覺得海賊王的人物看起來很乾淨俐落,或許是這個原因。

動畫(8分)

忠實還原原作。少了兩分是有原因的,雖然是為了向觀眾解釋繁雜冗長的劇情前提,但是有時候片頭片尾曲加上前情提要已經佔了一集動畫的大部分,其中有些地方(例如在艾尼艾斯大廳跳瀑布時)每集都在重複差不多的事,比涼宮春日不會完結的暑假還要讓人煩躁。片頭曲一直都選得不錯,片頭動畫也很棒。動畫中有幾個小事件並不是原作的,像是在渡假村看見圓形彩虹以及在冰之島遇見賞金獵人家族,我覺得這些小事件寫的也不錯,但是並沒有漫畫中的大事件來的完整。

 

 

 

火影忍者NARUTO

火影  

作者:岸本齊史

圖有點小請見諒

劇情(5分)

這個分數其實我打的不是很肯定,因為火影後期我是沒有追的。如果要用四個字形容火影忍者的劇情,我會說無限分支。我想作者可能有刻意要讓主角們在小任務中成長,所以構思了很多的分支任務,可是主線劇情就隨著不斷的開枝散葉而變得有點微妙。其中比較讓我頭痛的還是忍術部分,早期設定是需要結印的,可是到後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門忍術,也不用解釋原因,導致每個角色看起來都是不同世界的生物。還有,角色總是領便當後又用各種奇妙的形式出場......這不科學啊喂。

人物(9分)

按照讀者人氣來看,我覺得9分應該很合理。扣掉一分是因為我個人無法理解那些複雜的感情,就算我只看早期,我也看見了佐助和鳴人之間糾結無比的關係,至於佐助和鼬就更不用說了,突如其來的跨頁大告白(我會一直愛著你的),這個兄弟情一瞬間讓多少腐女吐血、又讓多少少年崩潰啊。順帶一提,我喜歡的角色是卡卡西以及鹿丸,睿智型的角色好棒。

畫風(10分)

十分沒話說。各種忍術的場面都非常經典,我很喜歡作者筆下的村莊樣貌。

動畫(9分)

忠實呈現原作,雖然我也只看了一部份。因為真的了解不深,所以給個9分......就我看到的部分我是真的覺得很不錯,雖然說裡面的樹林都長的一樣,不過反正連巨人都可以整群搬過來搬過去了,背景重複用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畢竟錢和時間都很寶貴。

 

死神Bleach

死神  

作者:久保带人

劇情(4分)

其實這個分數我想解釋一下,如果把劇情以「打倒藍染」為分界切開,前期我應該會給7到8分,後期我則是看到有點頭暈了所以......也沒有追。其實就我能理解的部分來說,我覺得藍染這個大Boss已經夠了,因為整個故事從一開始就埋著的超級大梗,浦原喜助,的存在已經充分獲得解釋了。而且故事初期被稱為強者的角色,後期又很快出現更強的敵人,最後居然都是由主角來打......我知道主角威能這種東西,可是這嘈點略大,所以抱歉,我覺得四分應該......呃,可以吧?

人物(10分)

說實話我差點就要給十一分了啊。死神裡面角色眾多,也出了不少人氣角色,光就人物設計這點來看這真的是頗強大。每個人都有明確的個性、立場,彼此之間的互動十分有趣生動。我個人喜歡的角色很多啊,像是冷酷的長髮帥哥白哉、自戀的弓親、變態的繭利、暴嬌的葛利姆喬、深藏不漏的銀......嗯一時半刻說不完,總之真是太成功了。

畫風(10分)

帥哥多美女多畫什麼像什麼,斬魄刀很帥氣。作者非常喜歡用跨頁、巨幅的空白來表現氣勢......所以很多頁都幾乎是空白的。

動畫(9分)

忠實呈現原作,沒有什麼多餘的要補充了。

 

 

鋼之煉金術師Fullmetal Alchmist

鋼鍊  

作者:荒川弘

劇情(10分)

劇情架構明確,故事從頭到尾沒有離題這檔事。劇情不分事件,彼此銜接的相當緊湊而合乎邏輯;對於世界觀的設定既不會過大也不會不明確,恰好就說明了「劇情會用到的部分」,在以穩定速度推進的劇情中帶著讀者一步一步了解煉金術的世界。

人物(10分)

無論是主角還是反派都扮演著恰如其分的角色,每個人都向自己的目標努力著。其中我特別想要提到的是以七原罪為名的人造人,每一個都符合名字所代表的形象。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後期的人造人古利得(貪婪)以及麟,另外還有直到死前都霸氣滿點、死後還陰魂不散的紅蓮煉金術師(翻譯名太多了只好打稱號),帥氣的斯卡大叔也不錯。

畫風(10分)

這個10分我想會有點爭議,因為荒川弘老師的畫風是非主流畫風,光看第一眼......我是覺得沒有特別帥。可是不管是分鏡、效果線、肢體都非常完美,而且因為煉金術師的戰鬥風格和一般刀劍相向的方式有著明顯差異,所以要如何表現在戰鬥中變形的武器或地面就成了一個難題,而作者很完美地表現出來了。

動畫(8分)

鋼之煉金術師的動畫作品其實有兩部。其中「鋼之煉金術師(動畫)」的時間點應該比較早(不肯定,有錯誤請糾正),劇情有經過改編,由於是很久以前看的所以記憶有點模糊,不過印象中劇情好像變得更加錯縱複雜了;我個人還是喜歡按照原作劇情的「鋼之煉金術師Brotherhood」。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家教  

作者:天野明

劇情(6分)

每個事件銜接有點突兀......不如說是完全沒有銜接。雖然生活中偶爾也會有突發事件,但這生活的突發事件也太多了。而且各種新的力量不斷出現,主角等人被迫用神一般的速度增強實力,然後再對上不知為何開掛的對手,稍微敗退之後在決鬥中領悟戰鬥真諦,最後打敗對手。但是後期讓我不再追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裡設定的無線延展,初期說七個奶嘴七個戒指,後來又冒出一組戒指,最後甚至說有第八個透明奶嘴......老實說看到這裡我就快崩潰了。不過據說最後的Boss身分很有趣,我聽完後差點噴飯,表示「真的假的!」

人物(7分)

不是說外型設定不好,應該說個性上有點不明。大部分角色剛出場時個性都很強烈,像是雲雀、骸、Xaunus,可是最後都......被神奇寶貝球(不對)收服了。這種「打贏了就能變成同伴」的模式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總覺得這是個有點微妙的劇情走向。

畫風(10分)

帥氣的人物滿街跑,cp多到要用排列組合。另外,各個黑手黨的家徽都設計的很漂亮,戰鬥場面也非常精彩,所以十分應該非常合理。

動畫(8分)

也是忠實呈現原作,分數就......以上三者相加除以三。(這不是偷懶,因為我目前沒有想到要特別提出的事)

 

 

黑執事

黑執  

作者:枢やな

劇情(9分)

雖然我覺得故事目前看來都很完美,但是最近的死神設定讓我有點不安所以先保留一分,觀望中。目前劇情都挺順暢的,就算忽然搞出了殭屍篇和學員篇,最後還是都回到了主線劇情上,而執事和主人的關係仍然維持在一個複雜的平衡上,讓人期待。

人物(9分)

這個九分我想了很久,因為我真的找不出人物設定上有哪裡不好,但又覺得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可能是因為主線很明確地依主角進行,所以配角相對不顯眼......吧?而兩位主角的想法又複雜到不太能和讀者產生共鳴(個人想法),至於配角......我目前印象中有三位,一位是馬戲團篇時的幕後主使人,那種嚮往美好事物的扭曲情感令人印象深刻;再來是伊莉莎白,早期的愚蠢女孩形象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經過一話之後,堅強而懂事的形象深植人心;接著是伊莉莎白的哥哥愛德華,要不是作者點出,應該很少人會注意到這個角色的辛苦吧。

畫風(10分)

華麗又不顯擁擠的畫風,十分應該沒有人會反對。作者在設計方面也是有著神一般的功力,光看漫畫內眾多角色的服裝設定就能感覺到作者的威能,另外,在某一集的後記有說到,動畫製作組常常因為不了解作者所畫的衣飾所以致電詢問,到最後甚至就直接讓作者設計動畫中服裝了。如果我沒記錯,據說一集動畫裡謝爾的服裝會換三套(這也太神了)。

動畫(6分)

單論去劇情,第一季我大概會給七分吧,第二季應該是介於四到五分之間。第一季結尾雖然大幅度更動了原作、有了結局,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也是做的很好(雖然角色便當了讓我有點崩潰),可是第二季的那兩位......我真的沒有一絲一毫的好感,結局部分則是......呃,不知該稱為寓意深遠還是不知所云......

 

ps如果真的非常非常喜愛原作,因而想要去看電視劇,我由衷建議不要。就算要看也請先上網搜尋一下資料,搜尋完就會發現電視劇的黑執事和漫畫版的黑執事已經發展到不同次元去了。

 

Skip Beat!華麗的挑戰

華麗的挑戰  

作者:仲村佳樹

劇情(7分)

該說是好事多磨還是進度緩慢呢......雖說是少女漫畫,但是一直到一百多卷時男女主角才先後發現自己的心意,並很有默契地認為對方一定不會愛上自己,這究竟是要糾結到什麼時候才能修成正果呢......?關於女主角的歷練,雖然描寫的很詳細,但隱約透露出「會成功還是要靠天賦」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

人物(8分)

我覺得有點難引起讀者共鳴。無論是主角、男主角和男配角,還是戲份很重的配角社長,隱隱約約都有點......超乎常人。雖然單論「受讀者喜愛」的話,女主角應該可以說是塑造的很成功的角色。

畫風(10分)

雖然說偶爾就有九到十頭身的帥哥,不過不管是背景還是服裝都很精細,網點的運用也讓畫面偶爾就充滿浪漫或陰森(?)的氣氛。

動畫(8分)

忠實呈現原作。但好像沒有打算繼續製作。

ps之前改編的電視劇我沒有看,據說收視還可以。不過因為我沒看所以也給不出任何感想。

 

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

死亡筆記  

原作:大場鶇

作畫:小畑健

劇情(10分)

我好想給它十二分啊!!作為一部鬥智的漫畫,原作所構思出的那些手法讓人腦筋都快要打結了,偏偏又解釋的很清楚,理解之後腦袋裡就會出現一個燈泡「喔原來是這樣!」死亡筆記本的設定也相當有趣,是個題材強大、詮釋也強大的故事。

人物(10分)

主角雖然是個偏激分子,可是即使到後期,幾乎所有讀者還是想看著他一次一次勝利,雖然不是英雄,卻有著廣大信徒,個人魅力十足的角色。配角不斷努力要揪出Killer的樣子也讓人印象深刻。

畫風(10分)

比起一般漫畫稍微偏近現實風格,描繪了帶點黑暗的故事剛剛好。

動畫(9分)

色調陰暗、片頭曲和片頭動畫很有質感。至於少了的那一分......可能是那個色彩濃重的畫面給了我不少壓迫感吧,雖然說這很符合原作氣氛,可是那個壓迫感還是嚇到我了......

 

 

 

關於漫畫啊......其實我也看的不算多

不過那些被稱為神作的作品還是得當作基本知識去看一下

以上這些因為太有名氣了,所以就算單篇推薦也會變得了無新意

只好像這樣擺在一起做個個人整理

不過純粹是個人看法,接不接受就是看的人決定的了

 

如果有想到其他的就日後再補充吧,一口氣弄這一堆東西搞得我好累

想到哪些我遺漏的也留言告訴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