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該推薦嗎?總之是被這部漫畫嚇到了

友情提醒:以下推薦包含悠凌我的腐女觀感,不適者勿入

改編自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作品,但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同人漫......

青年黑傑克  

作者:手塚治虫、大熊ゆうご

嗯,我覺得作者很厲害......

 

這部漫畫的劇情從書名就能推斷出來了,總而言之就是青年時期的黑傑克

不過這部作品獲得的評論有褒有貶,我個人滿喜歡

 

畫工和分鏡都很棒,劇情也有條有理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部好作品

不過呢......

 

批評聲浪有些是針對作者沒有對原作進行考據、也有些是抱怨其他東西......不過主要還是針對一點

看起來超級腐的

究竟有多腐呢?接下來就一邊劇情簡介一邊吐槽吧,那個強烈的偽H既視感

第一篇故事主要還是用大量的分鏡讓眾人認識黑傑克,劇情......就是救活病人然後病人賴帳這樣

黑傑克  

初登場......這也是被眾人吐槽的一點

眾人吶喊表示:我的BJ哪有這麼美!!!!

有人說很娘,但以我個人的評斷標準我覺得其實很好看,不會太女性化......

 

接著,年輕的主角因為欠債而被綁架了

總之又是一次成功的手術......

劇情什麼的就不透露了,總之也能說是大成功

 

下一篇故事是講述從越戰逃出的士兵的故事

在這篇中,BJ遇到了難題

如果不醫治美國逃兵,後者可能會因此而死

但要是幫了,就是無照行醫,會犯法

其他小配角我們就不管了,光是這段內心掙扎就嘈點(基情)滿滿

黑傑克  

我覺得內心掙扎用這種手法表現很合理

只是......兩位大大,你們靠的好近啊

 

這是某處的彩頁,我只能去拜作者了

黑傑克  

這個骨骼肌肉都好棒啊!!

很多漫畫的人物如果把骨骼畫出來都會畸形的說(雖然那是一種特色)

 

 

接下來的篇章將背景設定在越南,那個時期的越南正在內戰

BJ在戰地中被補了

既然抓到了可疑人物,那首先要做的就是嚴刑烤打

黑傑克  

嗯......嚴刑拷打......(視線黏在背肌上)

中間過程省略,總之後來是逃出來了

 

逃出來後,就是被眾人說是基情滿滿的一話了

身體虛弱的樣子

黑傑克  

以及和未來的死對頭(那個長髮醫生)的初次見面

黑傑克  

你看看你這分鏡UCCU

視線將交的一瞬間天雷勾動地火,加個夢幻的六角形網點剛剛好......

好啦,反正最了解自己的人一定是敵人,再次得到驗證

接著是兩人的浪漫(不對)時光......

黑傑克  

你是在借火?!!這是勾引!!那個領口是赤裸裸的勾引!!!!!!

喔喔喔這個長睫毛帥哥是誰啦!!我不認識這樣的黑傑克啊喔喔喔!

好吧算了,反正外國很多中年型男年輕時奶油味都頗重

至於後來發生了什麼?這是醫學相關漫畫,除了手術還會是什麼?

 

接下來的劇情,是這部漫畫連載到現在我最喜歡的故事

篇名為「狂躁的青春」

年輕的學生懷著理想發起了社會運動,而社會運動越演越烈,最後甚至誕生了激進團體

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說誰對誰錯

是被集體意識影響了?有人能理直氣壯的說「我只是一時糊塗」嗎?

畢竟最後做下決定的是自己。如果只有自己也罷,將他人拉入泥淖後再哭泣著醒悟,沒有任何意義

 

我覺得這段劇情很棒

因為原作怪醫黑傑克中已經有了非常多的醫學相關劇情,所以如果僅僅是一直往這個方向發展,那除了畫風不同外,就和原作過於雷同

創新之餘,劇情和人物設計都看的出向原作致敬的意味

至於這一話的女主角......我覺得有點像寶馬王子的女主角,不過也有可能是怪醫黑傑克里的角色

有鑑於原作我都不熟,要是說錯了麻煩告訴我

 

然後是單行本封面,感覺頗煞氣

不過這還真是......

嗯,好,看圖

黑傑克  

右下角那張.......

一定是我睜開眼睛的方式不對。

 

總之,這是一部會讓人覺得自己點錯作品的漫畫

整體而言,好看

其實另外還有至少兩部作品也是和怪醫黑傑克有關

其中一部我記得叫「怪醫黑傑克NEO」,另外的我已經忘了,只是模模糊糊對封面有個印象

不愧是漫畫之神,作品歷久不衰

 

我會覺得這部作品不錯不單純是因為它充滿了偽H的分鏡或年輕美麗的BJ

劇情在和原作致敬之外還有創新,這在前面已經提過了

關於畫工當然更不用說

人體器官還有骨骼的位置其實很多職業插畫家都畫不出來(因為一般不需要畫

當然我也不否定我很喜歡那個隱隱約約的腐氣息就是了www

 

那麼,這次推薦完,悠凌我就要去奮鬥啦

考完試後再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年黑傑克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