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來推薦同人漫

注意:BL/NC17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NC17的17是不是指年齡......如果是的話,我滿了,所以沒關係)

放圖......

Babel  

作者:和泉八雲

超人/蝙蝠俠配對

如果是更內行的,看封面就會理解,這更精確來說是白超/灰蝙蝠的配對

 

在說明這個之前,先來說一件事......

很多人都覺得超人和蝙蝠俠很幼稚,不過呢,這配對世界有名的

官方俗稱World Finest(世界最佳拍檔/世界最佳夫妻/世界最強基友)

(感謝留言補充:finest也有警察的意思)

 

就因為原作設定十分簡單,同人創作更加蓬勃發展

特別是在虐蝙蝠方面,不少位大大都不遺餘力......(掩面)

因為蝙蝠俠是個普通人啊!!!!!!

他是整個正義聯盟中最強大的人啊啊啊啊啊!!!!

 

不要跟復仇者聯盟搞混了,那不一樣

對於喜愛歐美英雄的我來說,弄錯是不可饒恕的

首先,不要告訴我美國隊長和超人一樣!(就算他們都把國旗披身上)

其次,蝙蝠俠沒有內褲外穿!(官方說他穿的是鎧甲,但畫出來都是內褲外穿緊身衣......)

最後,蝙蝠俠是我的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次寫篇文來專門介紹蝙蝠俠好了,這樣子一時半刻解說不完他的好

 

先來說說這次推薦的這篇同人漫吧

背景設定源自於美國動畫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

在第二季第十一十二集

超人(原世界,俗稱藍超)蝙蝠俠(原世界,俗稱黑蝙)以及聯盟成員穿越到了平行宇宙

平行世界也就是和原世界相似卻會有所不同的世界

這個世界同樣有超人蝙蝠俠,本來就和原先的世界一模一樣,致力於公理正義

然而這個世界的超人蝙蝠俠選擇了利用極權統治來維持秩序

也就是Justice Lord(正義領主)

這個世界的超人蝙蝠俠俗稱白超/灰蝙

至於為什麼嘛.......

lord  

因為制服改版成這樣。情侶裝嘛你看看你們UCCU

順帶一提,我是看著這種畫風萌上蝙蝠俠的我超強

 

雖說是超人蝙蝠俠共同主導

但其實源頭是超人先動手殺了人,蝙蝠俠縱然無法認同卻還是選擇跟在超人身邊不離不棄

 

這篇由和泉八雲大大創作的同人漫畫就是以此為背景

其實蝙蝠俠比誰都還要尊重人類,正因為弱小而強大

他的手段黑暗,卻比誰都要看中正義

集權統治不是他能夠接受的方式

而一向天真的超人卻也不是輕易就做出這個決定

在完成一切後,來到了蝙蝠洞

他希望由摯愛的蝙蝠俠來完成他的希望

(以下劇透)

而蝙蝠俠高傲的仰起頭

我是不會幫你實現任何願望的。

 

蝙蝠俠一向嚴以律己,然而也因此

他讓人不自覺的依賴,不禁遺忘他也僅僅是個人類

他也有著感情,也有無法做出正確決斷的時候    

因此他才會選擇跟隨,選擇邁向對方選擇的道路,即使那是個徹頭徹尾的錯誤

 

正確的決定是如此殘酷而令人絕望

你要我,把你和世界擺在同一個天秤上做選擇嗎?

 

我覺得這個詮釋方式非常棒

其他也有許多大手針對這個題目發揮,最近看到了Greenlock大大的同人文

也是這個題材,等大大完結後我也要寫讀後感......

虐的我肝腸寸斷啊......

真正好的虐文就是,即使會痛我還是要看,因為真是寫的太好了......

另外,望月海凝大大也是超蝙大手,下次把同人本也拍上來推薦......

 

一切等下次吧。我好累。

 

相關文章連結

蝙蝠俠基本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BABHEL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