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闇騎士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奧納格X洛特

原鮮網篇章34~38

(不太記得我當初為啥寫這篇了,八成是因為很想寫監禁但是魔王跟斯拉戈都玩過了?)

以下正文 

 

我誠懇的警告一句:這篇我爛尾了


「馮勒,我可以進去嗎?」穆亞在醫館門外用適當的音量詢問。

「可以。」

 

得到同意後,穆亞才推開門,動作很小心。因為根據那上面的腳印和十分不妙的聲音來判斷,這扇門大概沒多久就要淘汰了。

「你剛剛叫洛特過來。怎麼了?」穆亞隨手帶上房門。

 

目前醫館裡沒有病患,馮勒也就閒適的坐在藤椅上,悠哉的抬起頭。

「只是看看他這次去幽冥島回來有沒有後遺症,不用擔心。」

「可是以前都沒有。這次……怎麼了嗎?」

 

面對穆亞過於執著的追問,馮勒仍然是應對如流,「力量又增強了,這次狀況也特別好。叫他貢獻一點神力給我也不肯。」

「嗯,那就好,我先走了。」

穆亞點了點頭,轉身,手搭上了門把,對方卻主動開口。

「坐下來聊聊吧?」

「抱歉,我等一下要去巡邏……」

「不用多久。」馮勒截斷了穆亞的拒絕,「如果是你,應該會想用任何手段讓自己繼續存在吧?有興趣聽嗎?」

 

「……好吧,就幾分鐘。」

『穆亞』回過頭。

 

 

洛特熟門熟路的到了穆亞門前,拿出對方給他的鑰匙大方的走進去,宿舍房間內的擺設還是一樣整齊乾淨,和房間主人一樣。

四處看了一遍,確定沒有什麼奇怪之後,洛特的眼光飄到了書桌上,硬皮日記本靜靜的躺在桌面上,慫恿著好奇的人去翻閱。

 

洛特翻了幾頁後,嘴角出現了弧度;又翻了日期比較靠近的幾頁,洛特突然皺起了眉頭,指尖停在書頁中間的裝訂處。

雖然裁切的很整齊,留下了書頁部分也很少,但是洛特還是發現有一頁的紙張消失了,應該是被當事人裁掉了。

「為什麼……」洛特不解的繼續往後翻,接下來每隔兩三頁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再過一陣子之後,又恢復到完好無損的狀態。

垃圾桶裡有著灰燼和紙屑,洛特眼尖的發現一小角紙片,顏色和日記本內頁不太一樣。

 

沒有思考太久,洛特在搜索幾個地方後,順利的在衣櫃後方搜出一本空白筆記本,從裝訂處看的出有很多頁被隨意扯掉了,而剩下的紙頁全都是空白的。

因為書寫上一頁時力量太大,在接下來的空白頁留下了一點凹痕,洛特就著光線試圖辨識工整的字跡,但是卻沒辦法讀出完整的語句。

 

他也不想像這樣一直翻穆亞的東西,但是他就怕這些東西出自穆亞之手,卻不是穆亞的。

 

洛特很謹慎,沒有留下一丁點痕跡。而對於地下行動沒有任何經驗的穆亞當然也不可能發覺,他仍然是像往常一樣拿起了筆記本,寫下了幾個字,接著銷毀。

 

『讓洛特決定』

 

 

 

第七大隊的公務依然是由奎里負責,當事人也早就習以為常。今天也是這樣,但是比較不同的是洛特今天醒著,而且還待在辦公室內,一旁的桌面上用書本堆疊出了一座高塔。

出於好奇心,奎里未經洛特同意就繞到他身後觀看。事實上他也清楚洛特的個性,要是他真的想保密就不會在公開場合看,不然就是他有把握別人都看不懂。目前的狀況似乎比較偏向後者。

 

被密密麻麻的小字塞滿的書頁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頭暈,仔細一看,潦草的手抄文字竟然還不是他能理解的任何一種語言,但是他家大隊長閱讀起來毫無障礙,沒過多久就換了一頁。

 

「大隊長,這是什麼?」

洛特頭也沒抬的回答:「魔族的古文,我需要找資料。」

「喔。」奎里沒有更深入的追問,只是用眼神表達出他的驚訝。

 

大量的資訊流過,洛特機械化的思考篩選後也沒剩下多少,隨手動筆抄了下來,偶爾又加上註解或是畫掉幾句。

各種語言的文獻、各種年代的資料匯整後成了龐大的資料庫,洛特一遍又一遍的搜尋、改寫,一整天都重複著同樣的工作,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量的資訊。

事實上這也很合理,書中記載的知識他原本就了解了差不多九成,只能從剩下的一成中搜索。況且他想做的事也沒那麼簡單就能做到,否則就不用這麼認真了。

 

「唉……」嘆了口氣,洛特順手將那張塞滿字的筆記收到口袋裡,其它的全部都銷毀,做完這個動作時,響起了敲門聲。

「洛特,很晚了,你有吃飯嗎?」穆亞推開門。

「欸?」洛特轉頭看向窗外,意外的發現已經是黃昏了,「沒關係……不,我是說我有吃。」

「洛特!」穆亞皺起了眉頭,通常這表示洛特最害怕的騎士手則即將開始轟炸。

「好啦好啦……」洛特立刻舉雙手投降,「我晚一點自己出去吃。」

「等一下一起去,我也還沒吃晚餐。」穆亞的目光落到了書塔上,「那些是什麼?」

 

書面上的字體都被磨損的很嚴重,斑駁的字體很難辨識。

「那不重要。走,穆亞你請客。」洛特痞笑著轉移了話題,扯著穆亞離開。

「不用特別說吧?走慢一點,不用急……」穆亞苦笑著,「所以才說要準時用餐,不可以犧牲用餐時間……」穆亞很快的回神,開口訓斥他過於隨興的戀人。

「穆亞,我很餓,我頭好暈……」洛特隨口瞎掰著。

 

見狀,穆亞笑了出聲,連忙快步跟上,一邊順著洛特的話安撫,「好,等一下吃多少都我付錢。」

「真的?」洛特眼睛一亮。

 

對於戀人也不會客氣啊……穆亞無奈的笑著。

 

 

深夜,洛特的房內仍然亮著燈光,洛特沒有在埋頭查資料,只是有點發愣的看著手中握著的紙張,紙張並不平滑,看起來被揉成一團過。

繁複的魔法陣、詳細的咒文、需要的材料……需要的一切都標注在一旁了,現在,只需要動手就好,可是他沒有下手,與馮勒對話的場景再度流過腦海。

 

 

「你根本就知道奧納格還在!」他絲毫不掩飾他的怒火。

「是。」馮勒很平靜,「他一直都在,只是醒來的機率很小。」

「所以呢?你就把穆亞的身體當容器嗎?」

「他是傳承者,本該負擔這樣的風險。」

聽完這種回答,洛特沉默了幾秒,冷靜了下來。

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一時間太慌亂而已……

「沒辦法讓他消失嗎?」

「有一定的機率可以,如果你需要,我會觀察後告訴你方法。」

 

接著,從幽冥島回來後,馮勒給了他方法。

「穆亞的確是完全融合了奧納格的靈魂,你現在見到的奧納格充其量只是個人格,自主的靈魂……應該只剩下那一點吧,不用擔心他會取代穆亞。」

「靈魂只剩下一點……」洛特重複了一次,「也就是說用催眠就可以將那個人格破壞了。」

「就是這樣。」馮勒悠哉的回答。

 

這一次,他確實握著那一把鑰匙。只有他有足夠的力量動手,只有他能讓奧納格消失,他卻懦弱的遲遲不肯下手。

他希望有權決定時,命運只讓他在一旁觀看;他試圖逃避責任時,卻被逼迫著面對二選一的選擇題。

 

拿出了工具,他開始繪製魔法陣,接著再將魔法陣收到一顆不起眼的黑色珠子裡,盯著看了半晌,隨手將壓縮的魔法陣收到空間內。

 

他已經沒有辦法明確的分辨出穆亞和奧納格了。

他們都會用溫柔的口吻說愛他;他們一個總是道歉,一個總是安慰,卻沒有一絲責怪;當他將魔法陣握在掌心,遲疑不定時,將他擁入懷中,告訴他不要煩惱那些不屬於他的責任的……是誰?

 

 

 

穆亞撥開了洛特被汗濕的瀏海,試圖撫平對方眉尖的皺摺。

「其實也不用這麼煩惱……」穆亞嘆了口氣,憐惜的看著不安穩的睡顏。

 

『說起來,會這麼煩惱也是我的錯吧……』

驀的,腦海中出現了不屬於他自己的聲音。

但是穆亞卻毫不驚訝,甚至給予回應,『我一開始也這樣想,不過……大概也只有洛特會煩惱這麼多吧?總是這樣……』

『如果是以前我在戰場上認識的那個他,應該不會像這樣,想要找出最完美的解決方法。』聲音停頓了一下,『可惜完美的方法通常都不存在。』

『這裡不是戰場。』穆亞一邊想,一邊不自覺的皺起眉頭,『不需要馬上決定,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狀況。不用逼他馬上決定。』

『讓他繼續苦惱下去也未必是好事……』遲疑了幾秒,他提出建議,『告訴他吧。』

 

沉默,黃金色的雙瞳凝視著銀髮之人。

『……也好。』

 

 

洛特醒來時,意外的發現穆亞已經醒了,而且坐在床上沒有離開。

「怎麼了?」他睡眼惺忪的看著穆亞。

「我……你先睡吧。」

穆亞欲言又止的態度沒有說服洛特,看後者的神眼就知道,如果沒有答案他就不會罷休。

他默默的將一張紙遞給洛特,後者狐疑的接過。紙上寫著兩行字。

 

上面的那一行字跡工整,力道也比較大,刻出了凹痕。

下面的那行字和前者比較起來,字的間距比較大,而且有點向右斜。

不同的筆跡,寫出「對不起」三個字。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洛特的語調很平靜,捏著紙張的手垂下。

「差不多是你去幽冥島那陣子。」

洛特垂著頭,沒有看向穆亞。

溫暖的掌心覆蓋著他的手背,輕易的識破他竭力掩飾的動搖——手無法克制的顫抖著,說不出是因為憤怒還是另有原因。

 

一切都得到了解釋……被扯下、對談用的筆記本、穆亞最近的態度都是。

「一開始只是模糊感覺到,後來可以筆談,然後現在有時候可以直接對話。」穆亞感覺到對方的顫抖,露出了自責的表情,「是我的錯。」

 

洛特默默的抽回了手,別開頭。

他連「不是你的錯」這種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他在氣對方為什麼不告訴他,奧納格和穆亞都是,並不是只要他們兩個無所謂就好,「你們……打算就這樣當成一個人嗎?」

「不是。」穆亞慌忙的否定,「我只是……呃,還沒有想到辦法……」

「那要怎麼辦!」洛特大吼著,「就這樣下去,你到底是誰?不是穆亞也不是奧納格,你到底想要我面對誰!?」

 

他沒有辦法狠下心讓奧納格消失那是一回事,但是穆亞早知道卻不告訴他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喜歡穆亞的溫柔,也沒辦法忽視奧納格的道歉,所以一直逃避……結果,他們兩個一直都是這樣嗎?明明早就知道了卻硬是要他選擇?

 

「我沒有想那麼多……」

穆亞坦然承認。

對他來說,既然還有意識,那就有生存的權利;而且對方也和他說了所有的事,關於洛特、關於他對洛特做的一切、他對洛特的感情……他很單純的覺得這是競爭關係,他沒有想到,當兩個追求者共用一個身體到底是多麼詭異的一件事。

 

「穆亞。」洛特仍然沒有看向他,「有沒有人說過你真的很天真。」

「這個……」穆亞露出了苦笑,「說最多遍的不就是洛特你嗎?」

 

「對。」

掌中展開了魔法陣,洛特毫不猶豫的往穆亞額頭上一按。

 

一切發生的太快,穆亞愣愣的看著洛特收回手,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看著他。

「……你把他……」穆亞試著在心底呼喚奧納格幾次,沒有回應。

 

「拿去。」洛特將黑色的珠子扔給他,「吞下去。」

「咦?」

「吞下去,那個偽君子就會回去了,暫時住在你那邊,想清楚再決定。」洛特像是在堵氣一樣把頭別過去。

 

穆亞一時沒反應過來,愣了半天,看到對方別過頭,卻偶爾又偷瞄他的樣子後不禁失笑,也了解了大概的狀況。

就像洛特常常抱怨的一樣,他越來越接近人類,也越來越容易心軟了。

雖然就敵方的眼光來看,洛特仍然是殺人不眨眼,但是就熟人的眼光來看,洛特護短護的很嚴重,只要對方和他有一定的交情他就不會棄之不顧……何況是和他有著不少過去,而且口口聲聲說愛他的奧納格。

 

話是這麼說啦……不過內心多少有點苦澀,畢竟多了一個情敵。

 

穆亞沒有想太多,按照洛特的話去做,一時之間還感覺不出有什麼變化,但是沒過多久,在兩人的注視下,模糊的人影在穆亞身旁出現,而且輪廓逐漸清晰,最後,奧納格張開眼。

「咦?這樣子就獨立了嗎?」穆亞驚訝的看著顯然有自主意識的身形。

「當然不可能。」洛特控制住表情,一撇嘴,隨手一揮,手臂毫無阻礙的穿過了奧納格的身軀,「只是靈魂,但是分離出來了,住個幾年就可以凝聚身體了。現在在身體要怎麼用你們自己去協調。」

 

兩名追求者看著洛特的背影,互相看了一眼,默默的達成了共識。

 

洛特不意外的感受到身後的擁抱,「謝謝。」

「是因為穆亞……」他不自在的要推開對方,卻又刻意將頭轉開避免接觸對方的目光。

「不是,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我。」

訝異於對方的臉皮厚度,洛特皺起了眉頭反駁,「誰要管你,反正你也死不了。」

原本溫柔環繞的手臂猛然收緊,逼著他緊貼著身後溫暖的身軀,「不要以為一直這樣說我不會忌妒,不要再這樣說。」

洛特一把拍掉對方正在蠢動的狼爪,惡狠狠的賞了身後的人一個肘擊,連那個身體是誰的都不管了,「你們兩個渾蛋都一樣!」

 

在奧納格還痛的彎著腰時,洛特就已經摔門離開了。

淡淡的人影飄了出來。

「呃,好痛……洛特生氣了。」穆亞苦笑著。

「抱歉……原本想這麼說的,」奧納格瞄了自己的人類傳承者一眼,「不過他應該也有想打你,你覺得呢?」

「啊哈哈……也是…」穆亞站直了身體,眼裡一點責怪的意思都沒有。

 

看樣子洛特至少發現了一個好處:兩個欠揍的追求者可以一起打。

 

 

如果要比喻的話,奧納格現在的情況……房子(?)同意了,房主也同意了。情況非常完美。

「洛特……」奧納格一邊叫,手中試圖推開門板的動作還是沒停下。

「誰啦!」門後的人暴躁的叫了句。

「你分的出來。」他點出事實。

「我分不出來!滾開!」洛特一口否決。

 

 

和平的日子或許也沒什麼不好……

是嗎?

 

 

 

 

-END-

 

 

 

闇騎士同人文章索引


 

欸我上面警告過了我爛尾(被打

我心好累啊......

 

對不起ORZ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