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沒看錯,我就是喜歡這個身高253整整比我高了一公尺(掩面)的冏臉大叔

如果要寫海賊王心得,那可能五年十年內寫不出來,我只好針對單一角色發廚了

目前我喜歡的角色有三個:克洛克達爾、斯摩格、羅

三分之二是大叔呢......

其中又以克洛克達爾伏筆最多,所以就他吧!

 

 

先針對普遍印象來說一下吧

阿拉巴斯坦事件算是草帽海賊團進入偉大航道的第一個事件(這事件超巨大

所以為了展示魯夫的毅力與夢想與實力還有最重要的主角威能

最終大Boss必須是個有身分有地位的海賊

前期還沒公布四皇,所以是身為七武海的社長大人負責被打掛

在那之後又經歷了無數冒險,偉大航道都走半圈之後尾田老師居然又讓克洛克達爾出場了

第二次出場頗囂張,就算帶著手銬也一樣

還有我一定要問一下,那個金閃閃的鉤子為啥可以帶進監獄啦!!

不要跟我說是為了銬上手銬!銬單邊也可以啊,反正只要海樓石有碰到就好了!

 

總之這次再出場後,社長人氣爆衝

接著在頂上戰爭也是霸氣非凡,不知道在帥什麼(抹鼻血

雖然我寫這篇時,OP最新進度多雷羅斯薩篇感覺還要挺久

不過我相信社長大人會再度出場的,畢竟梗都埋成那樣了

 

接下來是針對網路上常看到的幾點做個簡單分析

因為看過太多討論,所以如有雷同很抱歉,但我保證我沒有複製貼上

純屬個人想法,不認同也不要罵我,不然我哭給你看(誰管你

 

1.實力?

身為第一個被幹掉來凸顯魯夫的Boss,有不少人說他很弱

首先從初登場來看

首先,是不會被攻擊的惡魔果實能力。後期被魯夫發現弱點後也看得出是有體術底子的,一開始閃魯夫的攻擊閃的輕鬆自在

除了戰鬥力之外,煽動力和領導魅力也不可小覷

騙了全國人民,後來被關進監獄時部下還大老遠跑來營救

不過最後社長不接受營救,目前原因不明,有可能是為了救手下(不肯定

 

如果要我幫克洛克達爾找個輸掉的理由,應該是:前期太輕視、後期太認真

前幾次交手時社長沒確認魯夫生死,把人丟著就跑;看到魯夫往肚子裡灌水時認為對方在胡鬧,所以被噴了一臉水

後期因為幾次被阻止所以耐性耗盡,做了不少蠢事,最後在地底講了一堆廢話結果被打飛了

 

另外,關於社長會不會霸氣,這是個嚴肅的問題

如果會用,當初為什麼不用?

第一種可能:純粹就是不會,不知道有這種力量

個人覺得這有點不合理。而且從後期克洛克達爾的發言來看,他應該去過新世界,不過是被打回來還是自己回來不得而知

第二種可能:太輕視魯夫,沒來的及用就被打飛了了

武裝色霸氣會不會用不知,但見聞色可能不會,因為他被打中不少次

第三種可能:能力比霸氣好用(所以不用,或是懶的學)

武裝色霸氣可以對付能力者,不過克洛克達爾變成沙子依舊很容易閃,所以不一定要使用武裝色霸氣抗衡

見聞色霸氣可以預知對方行動,但在空島對付神官時就已經證明「預知行動和能躲過是兩回事」,克洛克達爾又有一大堆範圍技能可以用

霸王色霸氣是天生的,在此不討論

 

我個人偏好相信第三種可能,純屬私心。

 

2.夢想?

在夏波帝諸島時,基德曾經說過。說出「要成為海賊王」會被人嘲笑

可見有很多海賊出海純粹就是要燒殺擄掠,但是克洛克達爾明顯不屬於這類

在扉頁中,Mrs.黃金周的能力讓大家的夢想實現

而克洛克達爾的夢想正是「海賊王」

如果現在依舊想成為海賊王,那為什麼停在偉大航道前半段?

按照克洛克達爾的實力,至少偉大航道前半段走完不是問題

此題目前我也不懂,不過這證明社長夢想遠大----形象可能有加到分

 

3.性別?

自從在海底監獄,人妖王一句「我有他的把柄」後就一直有人猜測克洛克達爾曾經是女人

從人妖王的能力衍生出這個推測其實也不奇怪

再加上又有人眼尖注意到克洛克達爾耳環跟一般男性戴不同邊,也不知道是作者沒注意還是在暗示什麼

作者曾經畫過七武海的童年時期......

社長大人一眼看上去是男的

不過如果要說是帥氣的女孩子,我也接受。畢竟你看這年紀的女帝也沒胸部

 

有人對於這個性別猜測十分感冒,我是覺得有一定可能性

其實我是覺得要是劇情真的這樣展開,應該會很有趣......但我覺得尾田大神意旨就如同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不可測,既然把這句話給人妖王講,那應該不會是這麼直觀的答案......

順帶一提,社長是男的我就愛男的社長;社長是女的我就愛女的社長。我表示無壓力。

 

不過這又衍生了一個問題......克洛克達爾被人妖王掌握的「把柄」究竟是什麼?

 

4.過去?

(1)與白鬍子的關係

在艾斯加入之前,二番隊隊長空缺似乎曾經空下許久,再加上頂上戰爭時克洛克達爾對於白鬍子那不知該說是仇視還是仰慕的態度,所以有了這個猜測。

但是頂上戰爭時,各隊長對於克洛克達爾的態度並沒有太過特別,白鬍子顯然也沒把克洛克達爾當兒子對待(像其他船員一樣)

 

(2)人妖王手中的把柄

上一點已經針對是否為女性發表感想,所以這邊進一步提出我自己的猜測。

從和人妖王的對話來看,克洛克達爾的「秘密」是只要說出來、甚至不用提出任何證據就可以讓克洛克達爾畏懼的「情報」

在目前出場過的人物中,女帝隱藏的秘密是曾經身為天龍人的奴隸

光是被知道就會被歧視、就算實力再強也沒有用

所以我的猜測是「曾經是天龍人的奴隸」

就這個假設做調查,試著算算看時間

首先,看一下官方的七武海年齡

得知女帝和社長差了15歲

然後女帝因為魚人英雄意外被解放時目測十七八歲,估算18歲的話,社長當時33歲,距離阿拉巴斯坦登場還有11年

(官方沒明說他盤據了阿拉巴斯坦幾年,不過在社長和羅賓的合作關係破裂時,社長曾說過「四年前你來投靠我時......」,所以覬覦阿拉巴斯坦至少四年,依舊不確定確切年分)

我想社長應該是不可能在33歲才出海,所以如果真的曾經是天龍人的奴隸,可能也是出海、有了一定懸賞之後才被抓到、賣為奴隸,然後33歲時恢復自由並藉由本身實力成為七武海

不過要是假設成立,被當作奴隸的時間可能很短,所以沒有太多人知道

人妖王說「我是在這傢伙還被稱為『新人』時就認識他的」,所以一直有關注的話可能會知道

 

另外,社長被送到推進城時應該有換過衣服,如果背上真的有天龍人之蹄應該會被看到

不過有可能像太陽海賊團一樣用更大面積的烙印蓋過去,這勉強可以解釋,再說漫畫目前也沒給過社長的裸背。

 

這完全就是我自己的猜測了,我還真沒看過有人提出這個說法......要是最後真的是這樣,請來膜拜我(你滾

如果我漏了什麼線索也告訴我一聲

 

(3)對世界政府的態度

七武海是世界政府的走狗,七武海的身分等同「掠奪許可證」

但是從克洛克達爾的言行來看,他顯然非常討厭世界政府

「最不想看到的是你們得意的嘴臉!!」

戰國在此也提到克洛克達爾和白鬍子有舊怨,但沒說是什麼

這句話已經把厭惡的態度顯露無遺,但沒過多久,又有了更加意味深長的發言

「想要保護的東西就要拼命守住!!不能再讓那些傢伙們得寸進尺了!!!」

克洛克達爾口中的「他們」「那些傢伙」是指海軍?世界政府?還是世界政府和天龍人?

這句話似乎可以解釋成克洛克達爾曾經被世界政府奪走過十分重要的東西,估計也是重要的人,不然態度應該不會這麼強烈

 

(4)身上的傷疤

克洛克達爾身上最主要的傷有兩個,一個是斷了的左腕、一個是臉上的疤

關於左手,如果尾田大神純粹是想讓社長狂霸酷帥所以加上了這些滄桑設定,那就隨便解釋成年輕不成熟時被路人傷的就好

但也有不少人猜測是白鬍子傷的......好像沒什麼根據,只是因為克洛克達爾對白鬍子的態度不太一樣

但關於臉上的傷,說法就多了。

有人說是白鬍子砍的----不過那個疤要是真的是用砍的,頭蓋骨估計都裂一半了,所以刀劍類排除

有人說這類傷口應該是把人壓住然後慢慢割的----但是目的是什麼?毀容也不是這樣毀啊,多沒效率

我個人是覺得有個傢伙的果實能力很符合這傷口。就是那隻多雷斯羅薩篇很活躍的多佛朗明哥。

如果是多佛朗明哥的線,應該是大力勒緊後留下的----不過寫到這我又回去端詳了一下社長的傷痕,我覺得那個位置要是勒下去,耳朵應該也會傷到一點(在耳朵上方一點),可是並沒有

 

5.未來?

目前有很多人猜測克洛克達爾會成為第十人

如果這是真的,我覺得......呃,其實我真的覺得不太可能

「據說」尾田大神說過第十人是曾經的Boss

「據說」尾田大神說過第十人是女的

但以上兩點我都找不到圖片為證,所以暫時保持懷疑

以上兩點,很多人就結合了克洛克達爾是女的、而且以後會變回女的來進行推測。

不過除去這個選項,呼聲最高的應該是培羅娜,畢竟人可愛、實力不弱又有笑點

女boss不多,我印象中的另一位是卡莉法,不過這位感覺就跟草帽一夥人風格差比較多了,雖然要笑點也是有,不過跟娜美......嘛。可能有仇

 

克洛克達爾會前進新世界是已經確定的了,不過他也說過不會跟任何人聯手

社長應該不會屈居別人之下,不過要帶著達茲兩人成行也不太可能

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是重新招募船員、建立新的海賊團

過去克洛克達爾不信任夥伴,如果這是有什麼背景故事,那也可以解釋說在頂上戰爭看到白鬍子海賊團所以觀點又改變了

在新世界出現的話,我是覺得有幾種模式

重建巴洛克華克:以前的巴洛克華克已經倒了,如果要重新招募有點困難,不過也有可能,畢竟那群部下似乎也很尊敬克洛克達爾

新海賊團(多人):有前七武海的號召力,要讓人自動投靠應該不難

新海賊團(菁英):類似草帽海賊團或是黑鬍子的模式。人少但都菁英,因為臭味相投所以聚在一起。

 

羅也說過在新世界個個海賊團都會結盟,形成幫派

為了和前半段航道有所區別,我猜測尾田老師說不定會讓主角群一路上和各種人結盟,畢竟要他們加入現有大幫派有困難(有違魯夫夢想,就算是紅髮的集團應該也不會加入

目前看來是和羅的紅心海賊團結盟,可能會持續很久

 

我認為社長上船可能性不大。

首先,克洛克達爾也想成為海賊王,和魯夫衝突;其次,阿拉巴斯坦新仇舊恨難抹清(羅賓算幫兇,但社長是主犯);第三,調性和年齡難以融合,無法想像相處模式(布魯克年紀也很大,但那種個性是一朵奇葩,社長並不是)

 

結盟的話......可能還在眾人忍受範圍內

不是同伴不用每天看見,大家就算仇視應該也會勉強同意,畢竟前七武海是很強力的同盟;羅賓雖然曾被克洛克達爾傷過,畢竟還是有幾年是合作關係,而且羅賓也不是真的對克洛克達爾掏心掏肺,兩人算是清楚明白的利益關係,所以羅賓應該不會特別反對

事情最終還是船長決定,魯夫目前對於克洛克達爾應該沒好感,但仇視程度可能有下降。在頂上戰爭時克洛克達爾連擋了鷹眼和多佛朗明哥,又幹掉了要處決艾斯的海軍爭取時間,最後甚至把赤犬暫時砍成兩半、用沙塵暴把魯夫和吉貝爾推離戰場......雖然不到有好感,但應該稍微減弱了敵對關係

 


 

 

在此畫個分隔線,接下來是海賊王整部漫畫的背景推測,挺短的,應該也沒新意,大家將就看

目前,多佛朗明哥已經說出了「世界政府」的前身是當初世界各地的王族集結而成,而天龍人是其後裔

 

然後在羅賓回憶過去時,也提到過

 

我自己得出的結論很直觀

消失的一百年,由世界各地的貴族推翻了一個巨大的王國並成立世界政府。

那個消失的王國擁有古代兵器,但發動可能需要什麼條件(像白星/波賽頓那種要血統的),不然應該不會被滅。

(目前「冥王」在阿拉巴斯坦可能有線索、設計圖被佛朗基燒了;「海神」是白星在海底;所以「天空之神」......如果在天上,眾人搞不好會再去一次空島,之前也提過說除了向上海流還有其他路,估計就在新世界吧)

歷史本文是世界政府想要抹去、然後被刻意留存下來的歷史

另外就是神祕的中間姓氏「D」

從維基百科查到了有「D」的姓氏的人:蒙其·D·魯夫(以及家族)、哥爾.D.羅傑、馬歇爾.D.汀奇、波特卡斯·D·艾斯......

如果要和被抹去的歷史結合,那我猜「D」是類似王族姓氏的存在

「D的意志」解釋空間太廣,不做猜想

 

之前補習班老師就曾經說「One Piece」的piece是紙張單位,指的就是被抹去的歷史真相

如果是這樣,那哥爾羅傑故意開啟大海賊時代可能就是為了增加真實歷史被發掘的機率

不過目前,姓氏中有D的人顯然也不知道D的意義......這算是從頭鋪到尾的最大的梗吧?


 

個人的推測大致就到這裡結束了,以下是一些零碎的感想,有點腐請留意

關於克洛克達爾嘛......

一般同人都是和多佛朗明哥配,俗稱「鶴鱷」或「唐鱷」

一位身高305一位253,按照比例算就大概是180和150的身高比,勉強OK(不要問我哪方面)

然後在頂上戰爭也是基情滿滿

 

另外就是兩個人的手段......很雷同

多雷斯羅薩和阿拉巴斯坦(為啥名字都超長?)被這兩個人給搞得天翻地覆啊......

稍微比較一下

沙鱷比較有耐性,從商業開始建立工作室、招攬人才,然後得到全民愛戴

紅鶴則是快狠準,一開始就挖坑給國王跳,對方跳了之後就帶著原先的手下當英雄

很難說哪邊比較殘忍或是哪邊比較有耐性......

克洛克達爾造成全國三年不下雨,這一定造成了很嚴重的飢荒,對於直接擋面前的全都不手軟

多佛朗明哥讓國家表面上歡樂無限,地底下卻把反對勢力全都變玩具、拿來當免費苦力使用

 

不過單論手段我還是比較喜歡社長的

社長是從商業開始,利用跳舞粉集中雨水讓人民對國王心生不滿,同時用沙塵暴讓災情加劇,對惡魔果實依賴較少。就算有人拿出最齊全的證據,只要克洛克達爾說一句「有人陷害我」一定還是會有人民相信。

多佛朗明哥則是最初就用能力操控力庫王,後來又用童樂果實掩蓋一切。雖然有效率,但是風險高,砂糖一倒,局勢就亂了。現在大家都知道國王被冤枉,他就爽快讓所有人自相殘殺......好殘虐啊這個傢伙。

兩人五歲的年齡差也是萌點啊HSHSHS

 

目前沒想到什麼就先打這樣吧,好長啊這篇

祝福我買到鶴鱷本吧各位讀者!

還有,如果我的推論有哪裡漏了線索請務必告訴我。

如果將來哪天我某個天馬行空的推論居然打中了尾田大神的心思,記得回來恭喜我一聲XD

那麼悠凌我的發廚就告一段落啦,多謝觀賞!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