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BL NC17的同人作品

噢噢終於要介紹這個了我好開心!!!

我是悠凌,如果同人本滿分十分這套我給十一分!!(什麼鬼

蹈火者

作者:Greenlock(文)/望月海凝(繪) 

我只有第一和第三集......(泣)

我發現這好書時第二集已經賣完了,然後作者大神出了全集

把第一到第三集和在一起出了一本五百塊的同人本......

作者大神對不起我沒有錢了(跪

然後這是我沒有的第二集封面

蹈火者2  

以及要價五百塊的全集

蹈火者全  

......嘛......

 

作者大大請你嫁給我!!!!!!!!!!

Bruce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hshshshshshshs

 

好吧,讓我冷靜一下

那麼我先從這個故事背景說起吧

官方推出的動畫電影:Justice League: Crisis on Two Earths(正義聯盟:兩個世界的危機)

內容大致上就是正義聯盟的成員到了另一個世界

那個世界有著和他們幾乎一模一樣的分身,然而在那個世界,他們自稱為Crime Syndicate(罪惡聯盟)

他們並非超級英雄而是高壓統治全世界的惡棍

由於每個人都是相對的,所以我放兩個主角來比較就好......全部都放我會累死

ultraman  

左邊是superman,右邊是ultraman。我都是用動畫圖,網路上應該也有漫畫

嗯,胸前的標誌不一樣......超人有呆毛還有開運紅內褲

其實也有個傳說,說是有呆毛的就是善良的超人(畢竟DC很愛搞平行世界,大家長的都一樣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真人電影不知道拍到哪一部呆毛就消失了,所以......?

另外,上面這兩位告訴我們一件事

就算是在彼此相對的平行世界,就算一善一惡,就算彼此從來沒見過

喜歡穿緊身衣的還是穿緊身衣,中二的披風仍然很中二,明明衣服是連身的確還是要繫上金閃閃皮帶

不愧是平行世界的分身,超強

 

另外一位當然就是Batman以及他的平行世界好兄弟夜梟Owlman(哪一個是哪一個應該不用我說吧)

owl man  

其實蝙蝠俠圖片比較大不單純是我私心

超人的圖是去Google找,只找到小張的

後來才想起我自己有下載整部影片,於是就開了影片自己截圖

那麼就是......兩邊都是沒有超能力的聰明有錢人

但是這邊的Owlman名字和蝙蝠俠Bruce Wayne不一樣......有空再說

當然,同樣是素未謀面,一善一惡,彼此相對的平行世界分身......

該有的萬用腰帶還是會有,帥氣的黑色披風仍然存在,頭上的獸耳絕對不會少

嗯我是有私心啦,不過......

 

 

我就是私心,怎樣?

 

好吧對不起,讓我們回到正題

放個內頁

蹈火者0  

之前放過

要是有看內文,這段真的會看到胸口揪緊

 

在這部動畫電影中,鏡射的分身除了個性顛倒,器官也是左右相反的

但是在動畫電影中,蝙蝠俠曾經用瓦斯彈放倒Super Woman(神奇女俠Wonder Woman的邪惡分身)

於是向來虐人不遺餘力的Greenlock大大就想:理論上不同世界的瓦斯彈應該不會產生效果才是

於是就有了這個蝙蝠俠被抓到平行世界嗶(消音)--------------的故事了

文寫的好,圖也畫的超棒,兩位作者請讓我跪

 

Greenlock大大雖然總是虐的我肝膽俱裂(不要亂用成語)但是文風真的好棒啊......

對於Batman和Owlman的內心描寫真的很細膩

在原作中,Owlman最後說了一句話:It dosen't matter.

 

整篇同人創作中不斷出現這句話,也不斷強調著Owlman內心的無盡深淵

比起Batman,他更加絕望也更加瘋狂,但他畢竟是蝙蝠俠的反面,他仍然是最冷靜而聰明的角色

就是因為太過聰明,他反而無法像個普通人類一般滿足於世界之巔的位置

蝙蝠俠正因為清楚人性的黑暗,所以寧可不斷受到黑暗侵蝕也要壓制住那片黑暗

夜梟則同樣清楚人性的醜惡,因此他想終止一切

 

相較於Superman和Ultraman的至善和極惡,Batman和Owlman之間的鏡射更加複雜而迷人

他們都遊走於邊界,所以有著驚人的相似

如果用坐標系來說,正向是善良,那麼Superman是+100,Ultraman是-100

Batman是+5,Owlman是-5

 

在無限的平行宇宙中,似乎蝙蝠俠注定就是必須成為棲息於暗夜的陰影

 

好像說的太嚴肅了,說個我的想法緩和氣氛.......

基本上蝙蝠是哺乳類,所以是「獸」;梟(貓頭鷹)是鳥類,所以是「禽」

合起來......禽獸。在哪個世界都不想好好當人就是了......

 

......

 

這麼帥的禽獸,我可以(你夠了)

 

這篇其實我並不打算深入介紹,因為我沒有第二本,怕說的不完整

但是就像我說的,這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神作,所以還是推了

 

另外呢,我也買了海凝大大的其他同人本,但我不打算單獨介紹,所以放在這裡一起說一下......海凝作品  

是海凝大大出的純肉本

純.肉.本(重要的事要重複兩遍)

左邊那本是Ruler Behind Mask(蒙面統治者)

文章也是Greenlock大大寫的,這篇難得不虐

據說Greenlock和望月海凝兩位大神兩人都很想畫BatmanXBrcuie,於是就.......嘛

ps因為蝙蝠俠其實會很明確把自己的兩個身分隔開(和鋼鐵人不一樣)

所以就有人暱稱白天的花花公子Bruce為Brucie(聽起來就很可愛甜美啊)

我很喜歡Greenlock大大在文中引用的齊瓦戈醫生的章首詩Hamlet

不知道是誰翻譯的,把外文詩翻譯的字數相當還押韻,而且還切合主題

在此節錄一小段置於內文的詩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也是最前面)

嘈雜的人聲已經安靜。

我走上舞台,倚在門邊,

通過遠方傳來的回聲

傾聽此聲將發生的事件

 

一千架觀劇望遠鏡

用夜的昏暗瞄準了我

我的聖父啊,倘若可行

求你叫這苦杯把我饒過

 

這本就介紹到此,然後是照片上的另外一本

這本沒有文也沒有書名,就是......比Ruler Behind Mask更純的肉

超級純的肉

 

純到望月海凝大神在Freetalk裡表示「不要再讓我看到棒狀或球狀的東西」

我什麼都聽不懂

總覺得這篇超級長......畢竟超人蝙蝠俠還要附加背景解釋

而且我又私心很嚴重,啥都想解釋,這也沒辦法嘛......

畢竟我現在就只有殿下跟蝙蝠俠了呢

 

相關連結

蝙蝠俠基本介紹

 

那麼悠凌這次的發廚時間就到這篇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蹈火者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