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又是我悠凌

蝙蝠俠......嗯,雖然歸在閱讀心得怪怪的,但還是放這邊好了

畢竟目前也就只有這邊和因凡的空想教室/上課塗鴉在發文

特別為喜歡角色開了分類也麻煩......而且不知道要放在INVAIN還是放在三途川畔

先放張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圖

蝙蝠俠  

蝙蝠俠一向是這種形象......

好吧,雖然說介紹,但維基查的到的我就不再多說

請點這邊連結到維基百科蝙蝠俠

這邊主要是我個人對蝙蝠俠的理解

最初,我是在Cartoon Network看見名為Justice League(超人正義聯盟)的卡通

畫風呢,是這樣

正義聯盟  

我看這種畫風萌上蝙蝠俠我超強

起初我就像大部分無知的人一樣,覺得那是給小孩看的卡通

但是那陣子(國二國三左右)閒閒沒事幹

於是就認真看了下去,結果就發現整個聯盟七元老裡只有蝙蝠俠和火星獵人腦袋發育完全

卡通版七元老分別是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綠光戰警(不是電影版那位)、火星獵人、鷹女、閃電俠

通常不管哪個版本都會包含超人和蝙蝠俠

因為他們其實是最為相對又最契合的搭檔

 

蝙蝠俠只是凡人

即使如此,他還是正義聯盟中最不可或缺的角色

不是因為他的財力或是因為他的盔甲和小道具

即使有了那些,他仍然不敵超能力者全力的一擊

在此被我拿來比較的是鋼鐵人

雖然我也很喜歡鋼鐵人,但在我心中兩個英雄的地位完全不同

鋼鐵人沒有了盔甲,他的危險性會驟降

但在漫畫中,超人曾經說過:如果Lex(超人的死對頭)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蝙蝠俠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蝙蝠俠的覺悟是從幼時就開始的

八歲時,父母被強盜槍擊身亡,幾年後他就到世界各地流浪

為了瞭解罪犯,他曾經潛伏於最骯髒的陰溝中

「父母雙亡」這個理由和現在日本動漫的主角相比似乎不是什麼太聳動的理由

但那已足以成為蝙蝠俠誕生的理由

 

成為警察並不是個好選擇,在一切都已腐敗的Gotham(高森/高譚)

不收賄的警察是異類、是需要被剷除的對象

於是蝙蝠俠選擇化身成為闇夜騎士,守護父母留下來的城市

蝙蝠俠是高森的騎士,也是囚徒

高森是蝙蝠俠的古堡,也是戰場

或許是出於使命感或是一種近乎病態的執著,他對高森有一種領地意識

我不知道超人蝙蝠俠初次見面是出現在哪期連載

但是好像大家都知道,蝙蝠俠面對首次出現在眼前的超人只說了一句話

「滾開,外星救難犬。」

不愧是蝙蝠俠,初次見面就把對方的犬系和自己的貓系都說清楚了(被蝙蝠鏢插腦

 

對於人類,蝙蝠俠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尊重

相較於Marvel公司所創造的復仇者聯盟,裡面多是科技產物(索爾除外

DC公司的正義聯盟內部大都是外星人、神話產物

因此他們對於人類其實還是多少有著一點隔閡

無論是在官方還是在同人創作中,先因創傷而崩潰、失去自制力的永遠是超人

因為超人比起蝙蝠俠來的單純,無法承受那樣的創傷

在沒有超人的世界(無論官方或同人),蝙蝠俠都會繼續孤軍奮戰,直到迎接死亡

然而,卻從來沒有一個故事是述說沒有蝙蝠俠的世界

那正是他的重要性

沒有了他,一切幾乎無法運轉

 

蝙蝠俠承受疼痛,同時也善於抵抗各種心靈控制

他的精神近乎無堅不摧,縱然身為凡人

無論是我方還敵方都有人承認,蝙蝠俠是正義聯盟的核心

 

蝙蝠俠是高森的暗夜騎士

但在白日,他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

無數個日夜,他扮演著截然不同的角色,只為了他的城市

即使曾經被追緝、即使身負重傷、即使背負汙名

 

我並不確定當初創造這個角色的人是不是想創造出一個超人的反面

超人是太陽之子,而蝙蝠俠是暗夜騎士

超人對一切抱持樂觀,而蝙蝠俠是個懷疑論者

超人善良而單純,蝙蝠俠聰明而狡詐

因此,同人創作當然也是以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存在為主角

 

目前在同人漫畫創作方面我只有固定在追一位大手

也就是望月海凝大神

畫風如下

蹈火者  

一個字,美

 

至於寫文方面,有兩位虐文大手

一位是漂泊的哥薩克,另一位是Greenlock

兩位都和海凝大大合作出本

目前完結的蹈火者系列我一定會介紹,那是神作中的神作

要是另外有好文我應該會貼網址

畢竟我對於轉貼文要授權這種事......沒做過

所以直接貼網址應該會好一點......吧?其實我超不確定的

用張海凝大神的美圖作完結

蹈火者  


 

 

相關文章連結

Babhel(同人漫)推薦

蹈火者(同人圖文)推薦

The Dark Knight Return(動畫電影)觀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