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海賊王One Piece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多佛朗明哥X羅西南迪(柯拉松)

 百度貼唐坷吧也找的到喔,雖然是掛因凡的名,不過還是悠凌我,不要懷疑

啊然後因為是十三年後的架空所以個性有點不太一樣,不能接受要說是OOC我也不反對啦.......

  

(以下正文)

 


 

 

「海軍本部要派人來押解嗎?」

「是,剛剛有緊急命令傳來。只說是有更適合這項任務的人手剛好在附近執行任務,已經快要趕到了。」

「……唐吉軻德家族的餘黨呢?」

「目前已派兵追擊,但情況不樂觀。」

「你對此有何看法?天夜叉。」

 

多佛朗明哥的笑聲響起,狂妄如昔,「問老子做什麼?難道我還能長出翅膀飛去幫他們嗎?」

 

乍看之下,多佛朗明哥除了渾身血跡外似乎沒有太大異常,依舊帶著誇張的笑,囂張地坐在半塌的牆邊;但只要稍微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身邊的石磚地上已經出現了些許裂痕,那代表當事人身上目前正被不知是平常幾倍的重力壓制著。

一般人早該躺平到地上了,而多佛朗明哥卻笑得像是沒事人一樣。

 

彷彿他苦心經營多年的多雷斯羅薩沒有脫離控制、彷彿他沒有在接二連三的纏鬥中耗盡體力、彷彿他稱為「家人」的夥伴們並沒有被海軍追殺;即使已經渾身是傷,但他仍然是由海軍上將親自用能力壓制著,那正是七武海所代表的威脅性。

 

他轉向藤虎,「你剛剛說押解?」

「前往海軍本部。」藤虎並不介意回答這種問題。

「原來老子我的份量還不夠格讓上將親自押解嗎?」多佛朗明哥又笑了。

「本來是這的確是老夫的職責……」言下之意就是他也不知道海軍本部為何突然更改命令。

 

相較於藤虎,多佛朗明哥倒是懶的思考那麼多。

說什麼「更適合這項任務」的人手,八成是隨便找個跟自己有過節的海軍吧?依藤虎這死板個性,說押解就真的是押解,不會私下做什麼小手段……不過其他人就難說了。

海軍中跟他有過節了人不是一個兩個,他不可能全記起來。

 

胸口被羅刺的傷隱隱作痛,但是現在就算低下頭也只會看到一個整齊的方型空洞——他的心臟目前被藤虎拿在手中。要不是這樣,他早就隨便抓個人質一走了之了……

羅那個死小鬼……

 

嘴裡喊著要報仇、對他抱有敵意的人很多,但羅卻是最特別的那個,因為他說他要幫他最喜歡的人報仇。

很多次他都想要幼稚的反駁,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反正羅這麼多年來一定多少也有查覺到柯拉松的善意除了單純的同情,還摻進了一些雜質。

多佛朗明哥確信他和柯拉松看見的是相同的——他們都在羅的身上看見了過去。

 

「最喜歡的人」嗎……?

這麼說來,柯拉松雖然放任他為所欲為,但倒是從來沒有明確表達過情感;大部分時候都是他主動,而柯拉松只是放任……

 

 

「上將,接手任務的中將已經到了。」

聽見這句話時,多佛朗明哥已經等的有些不耐煩,乾脆閉目養神去了;他也沒睜眼看是哪來的混帳,反正不管是誰,他之後都會把他劈成幾塊扔海裡餵魚。

不遠處傳來一聲悶響,但他不覺得那跟他有關,所以只是微微一皺眉頭。

 

「中將,請小心。」

一個女聲響起。

藤虎開口問了句,「怎麼了?」

「咳……」剛剛說話的女性尷尬地咳了聲,「中將只是……沒注意腳下。」

也就是說跌倒了。多佛朗明哥聽見這回答忍不住勾起嘴角。

這殘破的地方雖然到處都是碎石瓦礫,但從剛剛到現在還沒人跌倒的,這中將倒是……挺有趣的,讓他想起那個笨手笨腳的弟弟……

 

藤虎也沒針對這點多追究,只是將臉轉向方才傳出一聲巨響的方向,「海軍本部的中將嗎?是否知道為何會突然接手押送任務?」

「是,海軍本部另有任務希望上將前往處理,將由下官接手,押送海賊多佛朗明哥回海軍本部接受審判。」

多佛朗明哥猛然睜眼,直直盯著聲音來源;但說話的那名海軍正好被藤虎給擋住,只能從一旁的影子判斷是個身高和藤虎差不多的人……

 

不可能。

 

「本部中將的話老夫認得一些……是老夫沒有聽過的聲音。」

「是。下官近日才晉升中將一職。」

 

不可能有這麼相似的聲音。

明明只聽過幾句話,印象卻格外深刻,忘也忘不掉……可是這不可能。

 

「那麼這就交給你保管吧。」

「這是……?」

「天夜叉的心臟……海賊托拉法爾加.羅留下的。

「是。」

 

那個人長大後的聲音,他只在對方臨死前聽過寥寥數句。那聲音被漫天白雪隱去不少,但仍一字一句地、混雜著咳出的血沫,傳達到了……

他不想忘記,也無法忘記。

 

「老夫似乎忘了詢問,你是……?」

「下官是海軍本部中將,唐吉軻德.羅西南迪。

 

 

 

 

睜開眼時,他看見的是有點發霉的天花板。

轉頭想看看旁邊時,僵硬的肌肉讓他知道自己應該已經躺了很久,至少已經久到超過正常睡眠時間。

他抬手掀開蓋在身上的棉被,盯著前臂上的點滴管,眨了眨眼。

胸口纏著一圈圈繃帶、身上還留有一些沒完全消褪的瘀青……腦袋有點反應不過來。

 

過了不久後,一個穿著白袍的人踱進房內,接著一臉訝異地說他醒的比預料中早;他還沒搞清楚現在的情況,所以就安靜地聽對方嘮叨。

「欸,這位小哥你的命還挺硬的,子彈沒射進心臟所以還救的回來,其實治療也已經晚了很多不過看在我醫術精湛的份上還是把你救活了……」說著說著,那中年人忽然拍了一下額頭,「喔,不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你妹妹還在等著呢。」

「……妹妹?」

「是啊,真是個好孩子,這幾天一直在這裡等你醒過來,都沒睡好呢。」

 

他愣愣地看著像是醫生的人走出房間,再出現時還帶著一個小女孩。

黑髮的小女孩一看到他就直直衝了過來,整個人衝到床邊才急急地煞住腳,顯然是想起他有傷,所以不能直接撲上,「哥哥!」

「妳是……」

他的話語停了下來,不是因為遲疑,而是因為那個小女孩的袖口滑出了一把袖珍手槍,正對著他的心臟。

「哥哥你睡了好久,我好怕你永遠不會醒……」女孩口中哽咽著,但背對著醫生的小臉卻面無表情。

「嗯,呃……」他剛睡醒的腦子更轉不過來了,定格了一陣子後才抬眼看著醫生,「不好意思,我有點話想單獨跟她說……」

「喔,好,你們兄妹慢慢聊……」

從醫生的角度看不到手槍,因此他也沒覺得哪裡不自然,悠哉地晃出去了。

 

 

醫生善解人意的離開後,他才又低頭看著小女孩。

小女孩確認週遭無人之後,吐出的語句完全不符合年齡。

「我是CP8。羅西南迪中佐,請解釋你為何在任務中報告錯誤地點並且私下盜走手術果實,並交出果實。」

 

手術果實?CP8……?

 

「羅西南迪……那是,我的名字嗎?

 

 

 

 

「唐吉軻德……?」藤虎沉穩的語調難得上揚了一些。

屋內忽然安靜了下來,無論是唐吉軻德家族被捕的手下還是海軍,全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姓氏給砸暈了,呆在原地。

 

「……羅西?」多佛朗明哥錯愕地喃喃唸道。

聲音是對的,但是……

 

藤虎皺起眉頭,側身讓開一步,讓多佛朗明哥看見那個站姿挺拔的海軍中將。

臉上不再有那道偽裝用的鮮紅弧度、頭髮長了些、黑色羽毛大衣披在白色的軍服上……站在那裡的,的確就是應該在十三年前就已經被他一槍殺死的胞弟。

 

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做何感想,因此他只是來回打量著那個人——直到兩人視線相接時,他才回過神。

那樣的眼神陌生且疏離,那個自稱為羅西南迪的人只是冷冷地掃了他一眼,沒有回應他的呼喚。

 

藤虎的拐杖在地上輕輕一敲,打破了一室死寂。

 

「你和天夜叉的關係是……」

「海賊唐吉軻德.多佛朗明哥是下官的兄長。不過這和下官接獲的任務並不衝突,請您放心。」羅西南迪朗聲答道。

「天夜叉的兄弟嗎……這麼說來,的確是有聽說過這麼一回事……」

 

藤虎的喃喃自語被一陣憤怒的吼聲打斷,這讓盲眼的海軍上將微微轉頭,面向聲音來源。

出聲的是一個已經被制伏的唐吉軻德家族下級成員,即使被幾名海軍牢牢壓住,他仍然掙扎著大吼,「是你!家族的背叛者!我就知道我沒有看錯,你這混蛋就是當年那個柯拉松——」

擦過臉頰的某物以及不遠處仍冒著煙的彈孔讓已經有些年紀的家族成員反射性地閉上嘴。

子彈是從海軍中將的方向來的,然而他視線望去時對方的槍已經在槍套裡了。

 

「住口。」

 

羅西南迪連看也沒看朝他大吼的那人。

「再有下次,我就在你的舌頭上開個洞。」

 

房內多數的人連這個身分驚人的中將何時拔槍都沒看清楚,但在這明擺著的恐嚇之下,少數記憶中還留著「柯拉松」這個名字的人也只能張大嘴,不敢再吐出半個字。

首次聽到這身分關係的海軍忍不住開始來回打量海軍中將以及正坐在牆邊的七武海。無論是立場、現況、神態都迥異的兩人,來回多看了幾次後反而覺得先前沒看出兩人是兄弟的自己簡直是眼睛瞎了。

一樣高出眾人一截的身高、同樣的髮色、五官也隱隱透著幾分相似,如果不是在這種場合,或許一眼就能看出兩人的血緣關係。

 

然而沒有人搞懂海軍政府為何會讓有血緣關係的人來執行任務,先不論兩人之間關係如何,這件事本身就不合乎情理。

 

就在眾人都噤若寒蟬時,卻有人笑了出聲。

「如果是我這麼叫你,你也要朝我開槍嗎?」多佛朗明哥將心中的疑問暫且壓下,試著從對方的回應找出一絲作假的痕跡,「……柯拉松。」

「我的任務是押送,代表我必須讓你活著到海軍本部……」羅西南迪口中回答著多佛朗明哥的問題,但卻面向藤虎,「……否則,是,我會開槍。我並不想在這麼多年後聽見我在失敗任務中的名字。」

不等藤虎繼續詢問,他就繼續說了下去,「雖說是我執行的任務,但我並沒有任何印象……我最初的記憶,就是十三年前在海軍本部醒來。無論是過去的身分、身為海賊的兄長、臥底任務,下官都毫無印象。」

 

藤虎聽著這番解釋,從對方的語調和呼吸判定對是否說謊後,點了點頭,「……那麼就執行你的任務吧。」

「是。」

 

 

藤虎嘆了口氣。

兄弟嗎……先不論明知兩人血緣還刻意選這人來押送的海軍本部究竟有何居心,反倒是天夜叉的反應讓他更為訝異。

自始至終都狂妄而驕傲的天夜叉,此時卻動搖到連他這瞎了眼的老頭也能察覺到……

那麼這個身為海軍的弟弟又是怎麼想的……?

 

 

  

「這裡是CP8,羅西南迪中佐已恢復意識。」

「羅西南迪中佐表示他不記得任何事,中佐似乎連自己的名字也忘了……」

「診療結果原因不明,有可能是頭部遭到撞擊或是精神層面的打擊;恢復機率不低但是也很難保證……」

「中佐是胸口中槍,子彈卡在肋骨沒射進心臟,可能是槍枝老舊導致衝擊力不足……或是運氣太好了點;但我認為開槍的人的確是想置中佐於死地……除此之外也有多處外傷,沒有造假痕跡。」

「……沒有,中佐身上沒有文書或電話蟲。」

「中佐的傷很重,我認為現在不適合移動……是,我知道了。」

 

喀將。

小電話蟲的眼睛垂下,小女孩的視線抬起,望向坐在床上發呆的男子;對方半晌後才注意到她的通訊已經結束,回望著她,露出一個單純的笑容,「結果怎麼樣?」

「療養到傷勢沒有危險性後就返回海軍本部。」小女孩精簡地答道。

「我……搞砸了很重要的事嗎?」

「您現在沒必要知道。」

「是嗎?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這人……跟他那喪心病狂的哥哥還真的沒有半點相似。

 

 

 

所有人都在等著,要看這對身分對立的兄弟見面後有什麼話要說。

然而接著的對話公事公辦到沒有人能挑出錯誤。

 

「在正式審判前,海賊唐吉軻德.多佛朗明哥仍然保有七武海的頭銜。」羅西南迪從菸盒中敲出一根菸叼在嘴裡,接著掏出了打火機,「因此……在押送過程中安分點,我們會保持適度的尊重。」

多佛朗明哥看著一舉一動都無比熟悉的親人,腦袋中只記得不久前對方說過的話,「……你什麼都忘了?」

 

羅西南迪像是沒聽到對方問題一樣,自顧自地點了菸,同時也不知怎麼地把黑色的羽毛外衣給點燃了。

多佛朗明哥幾乎是想都沒想就按照十多年前的習慣伸出手;但他的手還沒碰到對方,手腕上就多出了冰冷的觸感和重量。

能力者最厭惡的虛脫感立即湧上,讓他意識到那是一副海樓石手銬;而剛剛趁著他疏忽銬住他的人還代替他完成了原本想做的事——伸手將羅西南迪肩上的外套抽走,俐落地拍滅了火後交還給原主。

 

「中將,您的衣服快要燒完了。」

羅西南迪似乎也很習慣對方的存在,只是無所謂地噴了口煙,「那也沒辦法……」

 

多佛朗明哥這時才注意到那個安安靜靜待在羅西左右的女性海軍,年紀很輕,但身手不錯;雖然剛才是他因為被記憶混淆而有點失神,不過動作很敏捷倒是真的……

看到他以前做習慣的事有人接手,而且那熟練度還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他就有點惱火。

不過顯然羅西對於這個小插曲沒太多感想,八成是也被自己燒習慣了。

 

羅西南迪在多佛朗明哥身前蹲下,讓兩人視線齊平,「對了,我有點好奇……我這毛手毛腳的毛病是從以前就有的嗎?」

「……你不記得了?」

「不是說了嗎?我沒印象。」羅西南迪一臉無趣地站起身,「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是海軍這也沒什麼,不過為什麼偏偏有個身為海賊的哥哥呢……明明我什麼都不記得,名字卻總跟你綁在一起,麻煩死了。」

「……」這不是羅西會講的話。

那是過去的羅西直到被他用槍指著、被子彈貫穿時都不曾抱怨過的話……或許只是來不及抱怨而已。

他一直都知道羅西如果沒有「唐吉軻德」這個姓氏會更好一點,也知道十三年前發生的事無論從誰的角度來看,都會認為羅西的人生幾乎可以說是因這個姓氏而毀的……只是羅西從來沒有親口抱怨過。

 

單就這點,他幾乎就要相信羅西失憶的事;但是他仍然沒有完全相信,畢竟失憶也只是羅西自己宣稱,沒有人能夠證明。

其實不管是失去記憶還是分開的十三年讓羅西能夠面不改色的說謊,對他而言是沒有太大差異的……只是,他希望是後者。

 

「你這十三年在哪裡?」如果是在海軍中,那麼維爾戈怎麼會不知道?

如果羅西真的喪失記憶,那海軍中應該沒有人知道維爾戈的臥底身分,自然也就不會刻意對維爾戈隱瞞羅西還活著的事實……如果這十三年來,羅西的人或名字都不曾出現在維爾戈的演前,那也太過巧合了。

 

「跟你這海賊無關。」羅西南迪叼著菸回了句,接著四處隨意張望了一下,「擔架全被海軍分去用了,自己站起來走吧,這點小傷對七武海來講無所謂吧?」

說完,羅西南迪就轉過身,打了個呵欠,「中佐,剩下的交給妳。」

「是。」

方才幫羅西南迪拍滅火苗的女性海軍朝著多佛朗明哥微微頷首,「我是海軍本部中佐,夏洛特。方才失禮了,但中將認為海樓石是必要的防護措施,請見諒。

 

「……」官腔了這麼一長串不就是要說,給他上海樓石手銬是羅西的意思?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情況啊?

多雷斯羅薩被羅那忘恩負義的小子給攪的一蹋糊塗,最後還說著「要幫柯拉先生扣下扳機」硬是拼著一身傷也要在他胸口穿個洞;心臟是沒事,不過肋骨斷了幾根……

內臟也不知道哪裡壞了,被那戴草帽的臭小鬼……

 

這都無所謂,但羅西沒死?

十三年前他以為一槍殺了的親人現在居然一臉淡然地出現在他眼前,還說什麼都忘了?要他相信這種鬼話嗎?

 

「喂,羅西。」一說話全身傷口就痛,不過那不重要。

正要走出門的人回過頭,「喔?原來你是這麼叫我的?」

雖然用的是問句,但羅西南迪的語調和神態都明顯地表達出他並不是真的在意。

 

「羅那個小鬼,你打算怎麼辦?」

「羅?你說……托拉法爾加.羅嗎?這倒是提醒我了……中佐,我們有餘力去追捕嗎?

「下官不建議這種作法。」夏洛特迅速地答道,「雖然按照情報,草帽小子和死亡外科醫生都受了重傷,但有手術果實的能力,很難預估對方的狀態是否如我們想的一樣不佳。」

「那就算了,暫時放過他們吧……真可惜啊……」

 

當初拼了命也要保護的孩子,如今卻只為了沒有餘力追捕而隨口嘆了一聲嗎?

這可真是讓人……笑都笑不出來了啊……

 

 

 

「妳說妳是CP8……那是世界政府的情報組織吧?妳年紀還小,為什麼要加入?」

「中將,請不要質疑我的能力。」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

「請閉上您的嘴,休息。」

被毫不客氣地打斷後,羅西南迪也沒安靜多久,就再次開口,「妳叫什麼名字?」

「……夏洛特。」

大概是被煩的沒耐心了,小女孩終於開口回答。

「夏洛特。」羅西南迪微笑著跟著唸了一次。

夏洛特把眼睛從對方的臉上移開,煩躁的用沒沾墨水的筆尖在隨身筆記本上戳著。

是她太蠢還是這男的太傻?她怎麼看都不覺得這個派出去的臥底會倒戈……但她帶人翻遍了島上也找不到手術果實,那群海賊也死的一乾二淨,看情況也沒落到唐吉軻德家族手中,剩下的選項就只有眼前這個笑的像傻子一樣的中佐……

傻就算了,還把關於任務的事情不負責任地忘得一乾二淨。她還要耗多少時間陪著這個任務對象?

 

這任務還要執行多久啊……?

差不多是有史以來最年幼的海軍特務煩躁地望向窗外。

 

 

 

To be continued.......

 

 

 

同人文章索引 


 喔......那個啥,很冗的文來了

真的很冗,不要說我沒有警告過ˊvˋ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