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賊王BL同人,CP為多佛朗明哥X羅西南迪

與原作相去甚遠的、羅西南迪不曾身為柯拉松的世界線

名稱有點混淆,總之是以我喊習慣的版本為主


王下七武海並非等閒海賊都能肖想的頭銜,因此以這一頭銜為交換條件的會談自然也會慎之又慎,畢竟在合作關係尚未正式成立前,海軍與海賊的立場依舊對立。

照常理而言,光是要決定會面地點就是一大難題,雖說對七武海名號有意就代表願意在將來受世界政府挾制,不過稍有思慮的人就該懂得為自己留下退路;為了避免在談判破局時被打包直送推進城,多佛朗明哥在決定透過羅西南迪取得七武海頭銜的當下,就已經開始盤算可能的會談地點。

 

然而多佛朗明哥的一切打算都落了空,從他在家族會議上宣布關於羅西南迪的處置後算起的第三天清晨, 海軍本部中將「青雉」的軍艦就出現在海平面上,以其中一艘軍艦為中心,奇異而刺耳的聲響迅速向外蔓延,那是起伏的浪花在空中結成冰粒並落回冰面上撞擊出的噪音。

大海在短短數秒之間被冰封,即使用絲線斬碎冰原,冰面下的浪花也會在濺起的瞬間再次凍結,然而軍艦並沒有隨之進行炮擊,一隊海軍下了軍艦,從冰面上步行而來,維爾戈遠遠地就指認了為首的海軍中將,也就是先前和他們通過電話的「青雉」庫山。

 

關於這個當年帶走羅西的男人,多佛朗明哥自然有許多疑問,維爾戈也早早就將自身在海軍中潛伏數年所知的情報全盤托出。

維爾戈說的很明白,庫山是個懶散但不糊塗的人,而且這份懶散也不是從最初就如此,海軍中有不少人還記得庫山當年熱血的模樣,至於為何變成如今的怠工慣犯,多數人不知情,少數人諱莫如深,因此維爾戈並沒有繼續打聽。

 

多佛朗明哥對庫山的第一印象也確實就只有「懶散」,比他年長一些的海軍中將在冰面上用口語和行動表達自己沒有敵意,順便和維爾戈打了個招呼,接著就打了個呵欠,下一句才要求確認人質的安全。

 

在庫山冰封了整片海域的瞬間,這次會面就已經無法稱之為「交涉」了,這種情況下,除非唐吉軻德家族想在船隻無法移動的情況下與海軍正面對決,否則就只能吞下任何要求,無論合理或不合理。

出乎意料的是,庫山在第一個要求被拒絕後看起來並沒有任何不滿,態度也依舊隨興,順口就說起了成為王下七武海所需承擔的職責以及益處,甚至承認了海軍本部之所以招攬他有一部分就是因為天龍人的血統。

 

短短幾句話的時間,多佛朗明哥對於庫山的印象並不差,雖說隨興到讓人覺得有些傲慢,但至少那是來自於自身的實力,而非背後那座名為「世界政府」的靠山或是某種不經推敲的價值觀。

到目前為止,七武海的頭銜依舊只是空口無憑的承諾,但總好過蠻橫無理的要求,因此多佛朗明哥見好就收,在談話告一個段落後就讓羅將羅西南迪從船艙中帶了出來。

當羅西南迪出現在船舷時,多佛朗明哥格外留意了庫山的神情和動作。

庫山的神情不變,什麼都沒發生。

羅西南迪在踏上冰面後沒幾秒就毫無形象地滑了一跤,但很快就站起身,雙手插在口袋裡,邁著一雙長腿走近,目不斜視地從多佛朗明哥的身邊經過。

 

 

多佛朗明哥回到甲板上時,幹部們依舊全副武裝地戒備著,生怕那名能力過於便捷的海軍中將會突然變卦,一群半大的孩子們都很有自知之明,手裡握著武器,但一個個都站在不至於妨礙到成年人的位置,畢竟在他們之中真正能算的上戰力的也只有四人。

「交涉結束,至少他們不會現在動手。」多佛朗明哥簡短地宣布了消息,「船邊的冰不厚,砸開就能航行了,有空的人去做吧,能力者小心一點,別在冰面上落單。」

 

甲板上的人三三兩兩地散開了,但羅依然臉色陰沉地抱著鬼哭站在船邊。

多佛朗明哥走到羅的身邊,順著少年的視線望向已經走出一小段距離的海軍以及羅西南迪。

「生氣了?」

「沒有,我為什麼要生氣。」羅生硬地回答,同時撇開了頭。

多佛朗明哥一言不發地盯著羅的側臉,直到羅終於忍無可忍地又把頭轉了回來,「看什麼?說話啊!」

「覺得寂寞?」

「沒有。」

「是嗎?我倒是有一點。」

「我已經按照你的要求,把他的心臟給你了,你還要怎麼樣?」

「我想要他怎麼樣啊……我希望羅西能留在這裡的,但是他不肯。」

「那你去跟他說啊。」羅先沒好氣地反問:「你到底要說什麼?」

「沒什麼。」多佛朗明哥隨手將手裡的物體拋給了羅,「這個,他忘記帶走了,幫我拿給他。」

羅單手接過了純黑的面具,雙眼緩緩睜大,隨後抓著面具快步跑向船舷,向已經走出一段距離的人影大喊了一聲:「庫埃弗先生!」

 

羅西南迪停下了腳步,回過頭。

藍色的半圓自海賊船為中心展開,邊緣正好覆蓋了羅西南迪了所在位置。

 

「Room, Shambles。」

 

 

 

-----------

 

羅西南迪跟著庫山從軍艦的甲板上走進船艙,直直走向艦長室。

他還在海軍受訓的的時候見過庫山幾次,庫山也認得他,但兩人其實稱不上認識,而且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羅西南迪記憶中的庫山遠遠沒有如今這麼懶散,他實在不確定如今的庫山和過去相比究竟變了多少、和戰國的關係又是否仍和過去一樣。

 

庫山踏入辦公室後並沒有回到辦公桌後方,而是坐進了一旁待客用的沙發之中,同時點了點對面的位置,「坐啊。」

「是。」

「好久不見了啊,羅西南迪,我上次見到你的時候你才……嗯,幾歲呢……算了,不重要。」

「好久不見了,庫山中將。」羅西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用普通的態度而非軍中的禮節和對方互動,畢竟他不算是海軍。

 

「你打給我的時候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啊啦……畢竟以我當初看到的現場那副慘況,不管是誰都會判斷你已經死了。」

「請問,那個地方的居民……?」

「怨聲載道呢,不過多佛朗明哥只針對你,除了當地部分地形被破壞以外無人傷亡。」

「那麼其他的,您……知道了多少?」羅西南迪拘謹地提問。

「嗯,在你失聯後,戰國先生才和我說了幾這幾年都在幹嘛……我聽到的也不多,大概就是聽說你無意間知道了你哥哥的計畫,為了阻止他而待在他身邊蒐集情報,然後又為了要確認他還有沒有後手,直到在海軍動手後才從他船上離開,該說你是膽子夠大呢,還是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呢……」

羅西南迪無法判斷庫山的立場,因此保持著聽訓的態度默默低下頭,「是……」

「原本要接應你的船隻被多佛朗明哥擊沉了,我帶人到你最後的聯絡地點時只找到戰鬥的痕跡,雖然可以大概確定多佛朗明哥的船隻所在的海域,但由於多佛朗明哥又比一般海賊更擅長躲避海軍的追蹤,所以遲遲沒有追上。」庫山嘆了口氣,「再加上……你事先又和接應的人說『如果自己失蹤了那就可以確定死亡,不用繼續追蹤』這樣的話,如果不是戰國先生堅持要確認你的生死,我現在可不會在這裡。」

「戰國先生……是我對不起戰國先生。」

「跟我說幹嘛?我可不會幫你轉達喔。」

「呃……?」羅西南迪愣了幾秒,出於反射伸手接住了對面的中將扔過來的電話蟲,「請問,這是……」

「跟他報個平安吧。」

 

羅西南迪低頭望著手中的電話蟲,又抬頭望著庫山,後者在他的視線中從容地將腿抬上沙發,調整好躺姿,拉下眼罩。

「這是……命令?」羅西南迪不確定地發問。

「不是,只是建議。」庫山又將眼罩向上拉了一些,一隻眼睛從空隙中瞥向羅西南迪,「他應該會擔心吧?當然,你不想跟他說話也沒什麼關係,這其實不關我的事。」

「……」

羅西南迪猶豫了片刻,最終還是遲疑著撥通了電話蟲。

電話蟲迅速被接起,但另一端的人並沒有率先開口。

 

「……戰國先生?」

『羅西南迪,你現在還……不,身體狀況怎麼樣?』

「受了點小傷,已經沒有大礙了。」羅西南迪迅速地回答。

『是嗎?那就好……』

已經拉下眼罩的庫山毫無預警地插口:「不不不,別聽他亂說,他傷的很重,手腳都骨折過,現在大概還不能跑吧。」

「……」

『……羅西南迪。』

「我、已經沒有大礙了是真的。」羅西南迪心虛地辯解,同時默默地將神情逐漸變得嚴厲的電話蟲轉向側邊。

『你從以前傷就好的很快……你到底是傷的多重?』

羅西南迪沒有聽見預想中的譴責,這讓他稍稍鬆了一口氣,也讓罪惡感逐漸湧上,「抱歉,戰國先生。」

『回到基地後立刻去做檢查,別留下什麼後遺症。』

「是,我知道。」

『自己多注意,別笨手笨腳地讓傷勢惡化。』

「……我盡量。」

『那就好。』

「戰國先生……有一件事,是我之前判斷錯誤,造成您的困擾,非常抱歉。」

『什麼?』

「關於多佛朗明哥的事,那時候您說海軍有意招募他成為七武海,我認為他不適合,所以在任務中也沒有刻意暗示他……但是最後我還是用七武海一職當作交換條件,真的很抱歉。」

『不,只從任務角度出發的話,你表現的非常出色。雖然你當初說不建議招募他,但世界政府依舊將他列為首要目標人選之一,他們不會對這個結果有什麼抱怨……不過我確實很好奇,羅西南迪,你在那艘上發現了什麼,你為什麼改變了想法?』

「因為我發現他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多佛朗明哥在發現我是誰之後就停手了,在那之後甚至不惜違反自己立下的規矩也要保住我的命。」羅西南迪猶豫了一下,「之前我反對讓他成為七武海,是因為他的夙願並不是要得到什麼,而是破壞一切,這樣的人就算是短期合作也相當危險……但只要這種傾向減弱,我認為就還有協商的空間。」

『他對你是什麼態度?』

「姑且還是把我當作他的弟弟,但我不確定他會為我破例到什麼程度。」

『那你呢?你還把他當作兄長嗎?』

「這個嘛……和他差不多吧,雖然現在知道他比我想的還要在意我,但是我也不打算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他,所以我才對他說當初我是被庫山中將帶走的……」

一旁的庫山像是有些困擾地拖長了聲音,「噢……所以下次見面時我得繼續裝作我是你的養父……不不不我可還沒有老到那個程度。」

『……庫山。』

「好好,你們繼續,不打擾你們了。」

『羅西南迪,你繼續說。』

「雖然他願意保護我,但這和他想控制我或利用我並不衝突,如果他知道當初收留我的人是您,這次可能就會開出更高的交換條件……總之,為了避免這些情況,我不會把什麼事都跟他講。」

『……我了解了。你有分寸就好。』

「另外還有一件事,之前在報告中說過的,那名吃下了手術果實的少年,我沒有辦法說服他離開,但我認為讓他繼續待在那裡也不算壞事,他和唐吉軻德家族收養的其它孤兒不同,他很受多佛朗明哥重視,但他並不完全認同多佛朗明哥的理念,或許在將來能發揮一些制衡的作用。」

『他和你很親近?』

「他和我還有多佛朗明哥都一樣親近……如果我們對他的要求完全衝突,我沒辦法保證他會站在我這邊。」

『那麼你呢?你會怎麼面對多佛朗明哥?』

「……」

『羅西南迪,以我的立場,我必須先確認這件事。』

「是的,我理解,我只是……自己也還沒有想清楚。」

 

『如果你的任務是殺了他,你做的到嗎?』

羅西南迪只猶豫了片刻,「……不行。」

『假設你這一次沒有阻止他的計畫,多雷斯羅薩真的淪陷了,你能殺了他嗎?』

「……恐怕不行。」

『我知道了。別想太多,快回來吧。』

「戰國先生。」

『怎麼了?』

「真的很謝謝您。」

『……你從以前就總是想的太多,羅西南迪,如果真的想謝我,先平安回來再說吧。』

「是。」

 

 

-------------

 

 

「多佛,我能進來嗎?」維爾戈在船長室的門板上扣了兩下。

「可以。」

維爾戈踏入房間時,多佛朗明哥正背對著門口,低著頭研究掌中的物體。

「多佛。」維爾戈又喊了聲,「那是什麼?」

「菸盒。」多佛朗明哥將轉過身,將金屬製的菸盒放在桌面上,「羅西的。」

「……羅就是拿這個和羅西的心臟交換的嗎?」

「是啊。」

「是你讓羅這麼做的?」

「我沒叫他這麼做。我只是叫他把羅西忘記拿走的面具送回去,他就順勢把羅西的心臟一起送過去了。」

「你會懲罰他嗎?」

「不會。」

維爾戈的視線落在菸盒上,「我能看看嗎?」

「嗯,我也正打算確認一下。」

多佛朗明哥再度將菸盒拾起,打開了盒蓋,一張方形的紙片靜靜地躺在盒菸中,多佛朗明哥放平了手掌,看著紙片在盒中緩緩地挪動了一下。

「這是羅西南迪的生命紙?」維爾戈有些懷疑。

「八成是吧。」多佛朗明哥哼了聲,蓋起菸盒,「他可不會在這種地方騙我,太容易被揭穿了。」

維爾戈望著多佛朗明哥將煙盒重新蓋起,收進抽屜之中「你和他說好的?」

「沒有,他到離開前都沒跟我要過他的心臟,我也沒說過要還給他。」

「所以是你們三個之間的默契。」

「看來是這樣。」

「……是嗎。」維爾戈沒有再多說什麼,實際上他也無話可說。

「你們當年的直覺很正確,羅西總有一天會毀掉我,把我變成……連我自己都不認識的樣子。」多佛朗明哥轉向了方才生命紙指示的方位,彷彿視線能夠穿透層層牆板、越過遼闊的海洋,落到羅西南迪的身上,「維爾戈,你說的對,庫山出現在這裡不是意外,羅西在海軍中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身分……」

 

海中不比陸地,並沒有固定的道路,即使船隻被追蹤到了大致的位置,除非有持續通訊,否則也無法判斷船隻的移動方向以及目的地,然而庫山的軍艦卻在通訊後的數日內就追上了他們的船隻。

一名和羅西南迪有交情的海軍本部中將,在羅西南迪陷入困境的時刻正好在周遭海域執行軍務?這不可能是巧合,最直接的答案是庫山從最初就在追蹤他們,即使羅西南迪宣稱他和庫山有私交,但照常理而言,軍艦依舊不可能為了尋找一個生死不明的線人而在一片海域滯留這麼長的時間。

 

「這麼說來,我也從來沒看過他游泳,那場拍賣會……那時候,他開鎖的動作很快,但他沒有直接接觸到海樓石。」

維爾戈愣了幾秒,「他是惡魔果實能力者?」

「不知道,大概是吧,他的果實能力應該不適合戰鬥。」多佛朗明哥靜靜地陳述自己的推論,「我想他的能力大概和隱藏行蹤有關吧,畢竟他在這裡待了三年,也不知道挖走了多少東西,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他。」

「……你不生氣嗎?」

「現在不怎麼氣了。」多佛朗明哥習慣性地勾著嘴角,聲音卻依舊平淡,「我沒想過羅西會變成這樣,我也不怎麼喜歡他這個樣子,他和海軍走的太近了,還是和以前一樣軟弱又天真……但是,我也只能抱怨了。」

 

維爾戈猶豫著是否要對「軟弱」以及「天真」兩個詞提出質疑,在他尚未做出決定時,多佛朗明哥就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

「畢竟,我也沒有辦法變成他想要的那種家人,那我好像也沒資格要求羅西非得要變成什麼樣子,不是嗎?」

他再也找不回那個只會亦步亦趨跟在自己身後的弟弟,而羅西也永遠不會有一個能和他一起對抗世界的兄長,他們都沒能活成對方期望的模樣。

 

多佛朗明哥笑了。

「我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所以……這樣就夠了。」

 

 

維爾戈沉默了片刻,「多佛……如果有一天,有人真的用羅西來威脅你,你會怎麼做?」

「那得看是什麼情況。」

「如果有人抓住了羅西南迪,在你面前折磨他,你會怎麼做?」

「取決於做出這些的人想讓我失去什麼,如果是金錢或權力的話,不管多少我都會妥協,但如果是家人的性命,那麼交涉就不會成立。」

「即使羅西南迪會因此而死?」

多佛朗明哥回答的毫不猶豫,「羅西會希望我這麼做的。」

「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多佛朗明哥一邊說著一邊從維爾戈身邊走過,踏出了船長室,「羅西他啊……可是會因為『無法成為我的家人』而和我道歉呢。」

維爾戈跟著多佛朗明哥離開了船長室,兩人一同倚著欄杆,俯視著在甲板上做戰鬥訓練的一群孩子。

「維爾戈,你有辦法想像那傢伙變成人質,即使知道我這邊可能會有人因為他而死,還是哭喊著要我救他的樣子嗎?」

「…………不,不行。」這是實話。

「對吧?」多佛朗明哥望著人群中那個纖瘦的身影以及那把比人還要高的太刀,「他倒是會為了自己的想法威脅我……不過其他人沒辦法隨便利用他;羅西是我的弱點,但我的弱點不是誰都有辦法接近的。」

「……是我想多了。」

「你只是想的更周全而已。」多佛朗明哥從欄杆上直起身,朝維爾戈一招手,「走吧。」

「去哪裡?」維爾戈跟上了多佛朗明哥的腳步。

 

多佛朗明哥咧開嘴角,朝著甲板上的人群一指。

 

「去給小鬼們上幾堂課。」

 

 

 

 

 

 

『之後怎麼辦,你打算加入海軍嗎?』

『嗯,我加入海軍的話,他們也會更放心讓你成為七武海……應該說,有「人質」會讓他們覺得安全一點。』

『你就這麼肯定你有成為人質的價值?』

『我沒有嗎?』

他笑了,『有,當然有……那麼如果有一天他們真打算用你來威脅我,你怎麼辦?』

『找靠山,然後跑路。』

『誰?庫山?』

『嗯。』

『是嗎……那跑了會來找我嗎?』

『如果真的走投無路的話。』

「哼……」

 

 

『那你呢?還是打算繼續嗎?』

『你說的是哪個部份?』

『毀滅世界。』

『啊……』

『換個目標吧。』

『啊?』

『像是推倒世界政府之類的。』

『……哈啊?你是叫我改行當革命軍嗎?』

『沒有,只是希望你改一個有可能實現的目標。』

『真會說話啊……我會考慮。』

『嗯。』

『這樣就滿足了?』

『我的要求一直都不多,只要你能自由地活著,然後別刻意去傷害那些無辜的人就好了。』

『我倒覺得這個要求挺貪心的。』

『那麼,你會滿足貪心的弟弟的要求嗎?』

『這個嘛…………我盡量吧。』

 

 

(End)

 

 

(同人文章索引)


完結了但是有超長的後記以及薛丁格的番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西南迪 多佛朗明哥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