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賊王BL同人,CP為多佛朗明哥X羅西南迪

與原作相去甚遠的、羅西南迪不曾身為柯拉松的世界線

名稱有點混淆,總之是以我喊習慣的版本為主


維爾戈聽見身後傳來了腳步聲,鬆開了背在背後的雙手,轉過身,「多佛,成功了嗎?」

「成功了。」多佛朗明哥簡潔地回答,「和你猜的一樣,他給自己留了後路。」

「我也只是推測……最後你是怎麼說服他的?」

多佛朗明哥低笑了幾聲。「當然是動之以情,用哥哥的身分拜託他了。」

「『拜託』……是嗎?」維爾戈面無表情地重複了多佛朗明哥的用詞。

「沒錯,羅西是個固執的孩子,我也只能拜託他了,不是嗎?」

「……我不認為單純的拜託會有用,多佛,你到底做了什麼?」

多佛朗明哥收起了笑意,沉默了半晌,卻沒有立刻回答維爾戈的問題,「維爾戈,我和你說過我發現羅西的身分時的事,羅西被我帶回來後沒有逃跑,一次都沒有,對這件事你是怎麼想的?」

 

維爾戈皺了皺眉頭,不確定這個問題的意圖何在,但還是回答:「我會覺得他還有什麼籌碼,或是他仗著自己的身分認為你不可能殺了他,所以有恃無恐。」

「是啊……我也是這樣想的。雖然他在被逼到絕境時也沒有說出自己的身分,但我卻總覺得他最後的暴露也是故意的,所以他有一天會開口,提出某種條件,要求我放他離開……不過直到你回來之前,他還是什麼都沒問、什麼都沒說,我沒有時間和他耗下去了,所以我直接問了他,為什麼不告訴我他是誰……他告訴我,無論他的身分有沒有暴露,我都會殺了他,所以他不打算節外生枝。」

維爾戈微微睜大眼,但並沒有出聲打斷多佛朗明哥。

 

「那個時候我以為我錯了,羅西不是因為有什麼底牌才不開口,而是因為真的毫無辦法了所以只能聽天由命……除了這種情況,我想不出羅西還有什麼不開口的理由。羅西他……無論是小時候還是裝成『庫埃弗』的時後……都能理解我的意思,所以他一定知道我只需要一個理由,只要他有任何能帶給家族利益的底牌,我就有理由能讓他活下來。」

他並不會真的將羅西南迪拿出的籌碼放在利益的天平上衡量,他只需要一個藉口,他不能毫無理由地放過危害家族的人,他深信羅西南迪了解這一點

 

「我一直覺得他一定知道,所以他沒有開口一定是因為他也已經沒有辦法了……但是剛才,我才突然想到,如果羅西是真的不知道呢?」

 

那時,羅西說「『我』已經什麼都做不了了」,又說「『有人』會站出來阻止你」,那一瞬間,那個荒唐的假設終於首次掠過他的腦海。羅西為什麼如此堅信自己會在此死去?明明只要一句話、一點妥協、甚至一點虛假的讓步就足以換取生機,為什麼羅西不這麼做?

唯一的可能性是,羅西根本沒意識到這個要求背後的動機。

 

「在你回來之前,他說我必須要對『我的家族』負責,他根本不認為自己是我的家人,但我沒有聽進去,我沒有聽懂他的意思。」

或者說,他沒有從正確的角度理解這句話,羅西南迪並不是單方面地否定他們之間的關聯,而是出於某種理由,認為自己不被視為家族的一分子,「羅西認為是我不接受他。」

「……我也是剛剛才注意到這件事。」維爾戈抿了抿嘴唇:「他在你進來前跟我說,對於你把我們叫做家人這件事,他的意見並不重要。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想。」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我在他眼前殺了那個男人,或是因為我把你們也叫做『家人』,也可能是因為你們曾經想殺了他。」多佛朗明哥話鋒一轉,「想想看吧,維爾戈,如果是個無關緊要的人,不是羅西,只是……只是隨便哪個人的話,我會怎麼做。」

那是心照不宣的共識,如果不是羅西南迪,只是某個手中可能握有關鍵情報、且生殺大權掌握在他們手中的俘虜,他們毫無疑問會哄騙他、給予他生存的希望、榨乾最後一絲利用價值,所謂的承諾與希望不過是空口無憑的謊言,當俘虜失去利用價值後便會立刻棄之如敝屣。

 

「羅西認為我會那樣對他。所以他才什麼都不說,他不想被我利用,為了保護那些所謂無辜的人,他寧死也不會開口……他覺得我在利用他,他覺得我得到我想要的之後還是會殺了他,所以他才……」

多佛朗明哥也察覺到了自己的話語逐漸凌亂,索性住了口,深深吸了一口氣。

 

維爾戈聽懂了,如果羅西認為無論怎麼做都會面臨死亡的話,那他自然也不會將手中的籌碼全盤托出。

 

「我發現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已經不想再自己瞎猜了,所以我直接問他到底在想什麼……」

答案遠超出了他的意料,羅西從更加遙遠的過往開始說起,坦承了他對這個家族的厭惡,以及厭惡背後的掙扎,而說完這些後,羅西南迪似乎依舊深信著自己不被血脈相連的兄長接納,也不認為這番剖白能對自身處境有所影響。

 

維爾戈只是靜靜地聽著,雖然同樣震驚,但不至於失態。

 

「然後……既然知道了羅西的想法,剩下的就很簡單了。」多佛朗明哥如往常一般笑了,「我只要拜託他就可以了。」

 

 

---------------------------------

 

「羅西。答應我一件事,一件事就好。」

多佛朗明哥如此要求時,最初從羅西南迪身上感覺到的是警惕。

對於這份警惕他並不感到意外,拋開過往所有自以為是的偏見後,他從羅西南迪身上看見了過去忽略的特質:謹慎且理智,恐嚇或哀求或許能讓羅西鬆口多說幾句實話,但無法讓他變換立場。

多佛朗明哥沒有立即提出要求,而是問道:「你有好好聽過我的聲音嗎?」

羅西南迪皺起眉,顯然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理解這個問題。

多佛朗明哥再一次傾身抱住羅西南迪,手指梳過了蓬鬆柔軟的金髮,將人按進了自己懷中。

 

「活下去。」

 

羅西南迪的心跳與呼吸在一瞬之間陷入混亂,多佛朗明哥用力地抱緊了想掙脫的人,堅定地重複了一次,「活下去,羅西,無論用什麼辦法。」

「你在說什麼……」

羅西南迪的嗓音微弱而破碎,茫然困惑的像個孩子。

「羅西……不要讓任何人殺了你、也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傷害你。」

即使那個人是我。

 

羅西南迪好幾次張口,卻都只是呢喃著凌亂而不成文的字句。

多佛朗明哥沒有理會那些質疑、猜想或拒絕,他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訴說那些理所當然、卻從未被理解之事,直到羅西終於伸出手,像童年一樣將臉埋近他的肩頭。

 

 

-------------------------------------------------

 

當多佛朗明哥在幹部會議上宣布他不會對庫埃弗,也就是羅西南迪,做出任何實質意義上的懲處時,並沒有人真的感到意外,迪亞曼鐵和托雷波爾不明顯地對視了一眼,依舊笑著,沒有反對或質疑。

多佛朗明哥只說了主要的決定,隨後的細節全由維爾戈代勞。

 

「有關多雷斯羅薩,我們原先的計畫是利用多佛和砂糖的能力掌控政權,除此之外,七武海的身分也同樣重要,如果沒有先取得七武海的頭銜,即使控制了多雷斯羅薩也會立刻被海軍鎖定。本來,在計畫暴露給海軍後也不太可能取得七武海的頭銜了,但是羅西南迪說他能彌補這個損失,讓多佛成為七武海。」

 

維爾戈開門見山地說明了羅西南迪的條件,會議桌上一時陷入寂靜。

王下七武海是接受世界政府招安的海賊,在取消懸賞的同時還能獲得包含一定程度私掠許可在內的諸多特權,並非等閒海賊都能肖想,自然也不可能是隨便抓捕一名海軍作為人質就能交換的頭銜。

 

「他有那種影響力?」迪亞曼鐵率先提出質疑。

「海軍內部原本就有七武海的預備人選,這是真的,但我不知道名單,羅西南迪說多佛本來就在名單之內,而且羅西南迪本身就是海軍的線人,又在多佛身邊待了幾年,如果由他向高層提出對多佛有利的匯報,確實能有一定的幫助。」維爾戈停頓了一下,視線掃向同樣在會議桌邊的羅、Baby5和巴法羅,神情複雜,「而且羅西南迪還指出了一點……即使多雷斯羅薩的計畫暴露,但那終究『尚未執行』,很多人容易輕忽那些沒發生的事,另外,他也說了,唐吉軻德海賊團對外的形象……很好。」

Baby 5困惑地歪著頭,「咦?」

「因為收留了很多無家可歸的孤兒吧。」羅勾起一邊嘴角,「被當成心地善良的好人了呢,多佛。」

多佛朗明哥挑起不置可否地哼了聲,維爾戈則若無其事地接續了話題,「……差不多就是那樣。總之,羅西南迪對海軍的描述都和我這幾年看見的相符,另外,羅西南迪也說他在海軍中有條個人管道可以利用,他說在他過去離開家族時,收留他的人就是現在的海軍本部中將之一,『青雉』庫山。」

 

「可信嗎?」這次換古拉迪烏斯提出質疑。

「他當著我們的面聯絡青雉的,我能確定他聯絡對象是貨真價實的青雉,至於他們的談話內容,雖然也有可能是他在更久之前就串通好的,但就算是這樣,還是能證明他對海軍而言有足夠的合作價值。

他原本在北方藍時只是青雉的線人之一,把賞金獵人之間流傳的小道消息通報給海軍,或是替海軍散播情報,他發現我們的計畫後也如實回報了,然後青雉希望他能深入調查,那個時候他才正式開始幫海軍辦事,當然,這件事只有他自己清楚,羅不知情。」

被點名的船醫緊皺著眉頭,對悄悄掃過的幾道目光視若無睹。

 

托雷波爾巨大而而黏稠的身軀向前傾了一些,「青雉和他的關係……真的有他說的那麼好?」

「羅西南迪說他在離開海軍前和庫山相處過一段時間,根據他的說法……青雉曾經考慮過收養他,原本也打算讓他加入海軍,但是那個時候,天龍人向海軍高層透漏了一些資訊,暗示海軍殺掉『原天龍人』,那時候他們主要是指多佛,庫山可能猜到了什麼,所以最後並沒有讓羅西南迪正式加入海軍,確認他能獨自生存後就讓他出海了,在那之後他們始終都有保持聯絡。至於『青雉』庫山……我和他接觸的不多,但他也是個會為了私情而打破規矩的男人。」維爾戈頓了頓,又補充道:「雖說是中將,但幾乎已經可以確認會晉升大將了;同時,和庫山有交情的大將戰國也已經確定會成為下一任海軍元帥,如果羅西南迪確實和庫山有私人交情,這份交情只要足以讓庫山做出任何一點退讓,這份交易對我們而言就是利大於弊。」

 

「那麼,那個青雉的態度是?」

「他一開始就表明了我們必須讓羅西南迪毫髮無傷地離開,其他條件都可以再交涉,我認為有交涉空間。」

 

在海軍中臥底多年的最高幹部都如此判斷了,家族成員自然也毫無異議,會議後半段的討論的重心落在與海軍的交換條件上,無人再提及那名還待在船上的背叛者。

在散會後,多佛朗明哥像是臨時起意一般喊住了羅,「對了,保險起見……羅,把他的心臟給我。」

一時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羅身上。

「好。」羅回應的乾淨俐落,「什麼時候動手?」

一半的家族成員瞪大雙眼看著羅,另一半的人又轉過頭看向他們的大家長,多佛朗明哥的語調極不明顯地漏了拍,「……隨你,在他離開前給我就好。」

「好。」

羅還是一口答應,扛著鬼哭走向門口,Baby 5和巴法羅也一如往常地一左一右跟在他身後。

「羅、羅!這樣沒關係嗎?」Baby 5出聲詢問時,房中所有人都豎起了耳朵。

「什麼沒關係?」

「就是那個……羅西南迪先生的心臟啊?」

「有什麼關係?」

「咦……?可是……」

少年與少女的聲音逐漸遠去。

 

 

-----------------------------------------------

 

「我的心臟呢?」

那是羅西南迪稍晚見到多佛朗明哥後的第一句話。

「我收著。」多佛朗明哥簡短地回答。

「喔。」

「不生氣?」

「你想要就拿去。」

「我讓羅做這種事,你不生氣?」

「那對他來說不是壞事,他照著你的話去做就能撇清他和我之間的關係,如果他將來要繼續待在這裡,這對他也好。」羅西南迪表現的毫不在意。

羅西南迪手上的夾板已經拆除了,此時正站在床邊,手臂重複著彎曲與伸直的動作,同時手指也在空中反覆抓握。

多佛朗明哥靠著牆,雙手抱在胸前,「羅西,你說……如果我真的殺了你,羅會怎麼樣?」

「你不會殺了我。」

「我是說如果。」

「不知道。」

「連我都能想到的事,你怎麼可能不知道呢?羅西。」

羅西南迪沒有理會多佛朗明哥的調侃,轉而說起另一件事,「羅前陣子才對我發火過,因為我騙了他。」

「哦?哪一件事?」

「在海軍動手前,我曾經和羅說過,不管出了什麼事,我都有在你手中留下一條命的底牌,所以不需要擔心。」

「……原來如此。」多佛朗明哥低笑了幾聲,「難怪了……難怪羅那個時候那麼聽話。」

「雖然以結果來說,我確實是用羅認為的那張底牌保住了一命,但羅是醫生,他在幫我治療時注意到的聲帶完全沒有受損……」換言之,他隨時可以揭露自己的身分,但他並未這麼做,「我剛醒的時候羅有點衝動,我要他多為自己想想,他就生氣了……他說我根本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沒資格告訴他該怎麼苟且偷生。」

「他說的有道理。」

「別說的好像我有多想自殺一樣,好歹我也盡力掙扎到了最後……」羅西南迪瞥見了多佛朗明哥的神情,迅速地改口,「別再討論這個了,反正都過去了。」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多佛朗明哥勾起嘴角,「我們來談談不死手術吧。」

「我後悔了,我們能回到上一個話題嗎?」

「不行。你什麼時候知道不死手術的?」

羅西南迪停下了抓握的動作,手臂垂落,「……一開始。」

「終於承認了?」

「反正你也猜到了。」

多佛朗明哥低笑著,「我只能確定你在米尼翁島之前就知道了這件事,那時……」

多佛朗明哥的笑容凝固在臉上。

在米尼翁島上,「庫埃弗」的說詞有不少漏洞,恐怕那個時候羅西南迪是打算搶了果實後就帶著羅逃跑,他也差一點就成功了,只是依舊慢了「鳥籠」一步。

「羅西。」

羅西南迪別開了視線。

「那個時候,你是不是也打算犧牲你自己?」

雖然用的是問句,但多佛朗明哥已經透過羅西南迪的反應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在米尼翁島上被幹部們圍攻時,庫埃弗明明能開口卻依舊一言不發,和身分暴露前那場戰鬥簡直一模一樣。

事到如今,再去問追問羅西南迪當初的具體計畫已經沒有意義了,羅西南迪的沉默等同招認,多佛朗明哥的面部因此而有些扭曲,「羅西……羅到底有什麼特別的,你為什麼對他這麼執著?」

羅西南迪對羅並不是一次兩次偶然的協助,自始至終羅西南迪都毫無保留地為羅付出,直到此時也依舊如此。

 

羅西南迪的視線緩緩挪回了多佛朗明哥的臉上,端詳了片刻後才開口,「你這算是在吃醋嗎?多佛。」

「……哈?」

「別只顧著說我,你還不是為他做了很多?」羅西南迪反問,「我一開始把他帶走時,他可是整天吵著要回船上。」

「別轉移話題。」

「我沒有。」羅西南迪面不改色地回答,「你可以花大把時間和金錢在他身上,我就不行嗎?」

多佛朗明哥被羅西南迪的伶牙俐齒搞得有些煩躁,「那是因為……」

「因為他很像你,對吧?小時候的你。」

 

多佛朗明哥閉上了嘴,重新審視著眼前的人。才不過幾句話,對話的節奏就完全被帶跑了,這副口若懸河的樣子既不是童年記憶中的羅西,也不是相處了好幾年的「庫埃弗」。

「羅小時候的樣子……還有『聲音』,就跟你以前一模一樣,偏偏你又把他帶上了你的船。」羅西南迪嘆了口氣,聲音低了下去,「我不想看到世界上又多出一個怪物。」

 

多佛朗明哥不快地抿起了嘴唇,他知道羅西在利用他的情緒,偏偏他又不能無視,「……就這麼討厭我現在的樣子?」

「很討厭啊。」羅西南迪喃喃回答,然而在多佛朗明哥的手伸向臉龐時卻沒有閃躲,甚至稍稍側過頭讓臉頰貼上對方的手掌,「非常討厭。」

「羅和我們一樣,失去了一切……」多佛朗明哥用手指挑起了羅西南迪過長的瀏海,注視著和自己有幾分相似的面孔,「為什麼只有你沒有變成這樣?」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失去『一切』吧。」羅西南迪將上身稍稍向後仰去,讓瀏海落回原處,「因為一直都有人在保護我,不管是我在海軍的時候,還是在那之前。」

多佛朗明哥一愣,隨即失笑,「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說話了?」

「我只是實話實說,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羅西南迪認真地回答,隨後再度發問:「你以前說過你想把羅培養成你的左右手,你現在還是這麼想的嗎?」

「……當然。」多佛朗明哥隱約察覺到了這個問題的後續。

「你會照顧好你的家族成員,對吧?」

「…………我不會強迫他們去做他們不想做的事。」

「你如果把他們當作家人,就不應該提出那些會讓他們受傷的要求,就算他們會高高興興地接受那些要求也一樣。多佛,只有這件事,我絕對不會讓步。」

多佛朗明哥的嘴角繃緊了。無論是羅西還是自己都用「他們」來做為家人的代名詞,然而兩人都清楚,此時此刻更應該使用的代詞是單數的「他」。

羅西南迪沒有將話說得很明白,算是留給了他最後的一點顏面,但說白了這就是個威脅。

將來,當他提出那個要求的瞬間,他將會永遠失去羅西。

 

多佛朗明哥開口:「既然這樣,你為什麼不直接把他帶走?」

「因為他想留下來。」羅西南迪望著多佛朗明哥,「他知道不死手術,但他還是留下來了。」

「……我知道了。」

 

多佛朗明哥並沒有做出任何承諾或保證,羅西南迪也不再進一步逼問,兩個人雙雙沉默了片刻。

 

「唐吉軻德•聖•霍明古德。」

羅西南迪的雙眼在聽見熟悉的名字時稍稍瞠大了一些。

多佛朗明哥平板地唸出了那個名字,「那個男人的名字。我當著你的面殺掉的……你的親人。」

羅西南迪輕輕地「啊」了一聲,顯然是回想起了做為「庫埃弗」時曾經提出的條件。

 

『我的家人,只要你能想起他的名字,我就答應你。』

 

多佛朗明哥向前靠了一些,試探著羅西南迪的底線,羅西南迪始終沒有退後,甚至主動縮短了最後的幾公分。

由羅西南迪主動的吻相當短暫,但態度卻沒有絲毫不情願,多佛朗明哥習慣性地一舔嘴唇,「我不懂……那你之前到底在怕什麼?」

「那種情況下會更容易暴露,如果暴露了就會功虧一簣……那時我這麼認為。」

「不是怕我嗎?」多佛朗明哥追問。

「也有一點,不過不是重點。」

「這時候你不是該說『不怕』嗎?羅西……」多佛朗明哥喃喃抱怨著。

「我覺得我對你說的謊已經夠多了。」

「但是有必要對我說謊時,你還是不會有半點猶豫,不是嗎?」多佛朗明哥將手掌貼上了羅西南迪的左胸,本該能感受到心臟跳動的位置此時卻是詭異的空洞。

羅西南迪低下頭,握住了放在自己胸口的手掌,「那你不要造成那種讓我有必要說謊的情境不就好了?」

「還真是任性。」多佛朗明哥忍不住笑了出聲,「小時候可愛多了。」

「你才沒有資格說我。」

「羅西……我們要吵到什麼時候?」

「你說呢?」

「就到此為止吧。」

「嗯。」

 

TBC

 

 

(同人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佛朗明哥 羅西南迪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