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賊王BL同人,CP為多佛朗明哥X羅西南迪

與原作相去甚遠的、羅西南迪不曾身為柯拉松的世界線

名稱有點混淆,總之是以我喊習慣的版本為主

 


正如俗諺所說,飼養烏鴉,它將啄瞎你的雙目。

多佛朗明哥的嘴角勾著笑意,即使他正怒火中燒。

他對於海軍或其他勢力的阻撓早有準備,然而……計畫尚未邁出第一步便土崩瓦解,無論是這個事實本身,或者一手造成這個事實的那個人都遠遠超乎意料。

 

他從不認為對方有那個能力、膽識或人脈,然而現實卻狠狠賞了他一巴掌,他的惱火有部分是針對罪魁禍首,也有一部分是針對自己的眼光。

唐吉軻德海賊團的幹部正身處廢墟之中,當然,在一小時前這個地方還不是廢墟。

「吶、吶,你想去哪裡啊?庫埃弗——」

托雷波爾甩出的黏液覆蓋的區塊越來越多,讓目標能落腳閃躲的地點更加受限,同時迪亞曼鐵的長劍也一次又一次地飛揚著向目標襲去。

「只是閃躲可是沒用的喔?庫埃弗。」

多佛朗明哥看著他的目標一次次撲跌、翻滾,看似狼狽卻又無比精確地閃過了多數足以致命攻擊,雙眼在墨鏡後逐漸瞇起。

看來他低估的不只有對方的膽識,還有實力。

 

「……五色線。」

刀鋒一般銳利的細線在地面上留下了深深的刻痕。

迪亞曼鐵轉過頭,「多佛,你不用親自動手也沒關係。」

「對啊,多佛,呐,交給我們就好了,呐、呐?」托雷波爾同樣轉過身望著多佛朗明哥。

兩人語調中透露的擔心和善意並沒有讓多佛朗明哥緊皺的眉心鬆開,但他依然用和緩的語調回答:「沒關係……我該自己解決,是我讓他影響到了家族。」

「別這麼說啊!多佛!這怎麼說都不是你的錯!」

「對啊!對啊!多佛!呐?」

迪亞曼鐵和托雷波爾一同激烈地反對著。

多佛朗明哥知道他的幹部在擔心什麼,但那種擔心實在有些可笑。

「放心吧……和我的家人比起來,他不算什麼。」

多佛朗明哥說這句話時並未刻意壓低音量,他一時間有些好奇那個人對這句話的想法,然而當他的視線接觸到冷硬的黑色面具時,他突然又有些意興闌珊——事到如今再問這些,就有些自作多情了。

 

「不逃跑嗎?庫埃弗。」他問。

沒有回答。

多佛朗明哥笑了。他知道答案,數年來,庫埃摸透了他的家族,因此也能猜到琵卡就潛伏在某處,隨時準備動手,而琵卡一使用能力,這整座島都難以倖免,所以即使渾身是傷,落入只能被動挨打的窘境,這個人也不會逃走。

如此善良、如此愚蠢。

「『為什麼』……來這裡之前我想過要親口問你,不過看來也沒什麼必要。」多佛朗明哥抬起手,五指帶動絲線掃過斷垣殘壁,煙塵與瓦礫四散,他的目標依舊驚險地避過了這次的攻擊。

「我該問的是,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欺騙我的?」多佛朗明哥指向那個動作越發遲鈍的人形,線繩擦過了目標,但他並沒有聽見痛呼或慘叫。

「不是一開始……是在你知道多雷斯羅薩的計畫後吧?不過我可不記得有讓你這個外人知道家族的機密,是你自己找機會刺探的?還是……羅?」

 

「和羅無關。」

在閃避攻擊之間硬擠出的回答清晰而響亮。

「只有羅能讓你開口嗎?」多佛朗明哥低聲笑著,音量逐漸放大,「他在你眼裡究竟算什麼?他難道不只是你隨手幫助的一個孩子嗎?庫埃弗!」

「你說過、」庫埃弗用手臂護住頭臉,硬接下了無法閃避的一鞭,早已破破爛爛的衣袖被攻擊扯成了碎布,但他依然咬著牙將話說完,「你不會傷害家族成員。」

「我當然不會,特別是羅,我是絕對不可能傷害他的。」多佛朗明哥聽見托雷波爾和狄亞曼鐵在他身後發出訕笑,他們知道他將要說出什麼,「他已經吃下了手術果實,我怎麼會讓他隨隨便便的死去?」

 

多佛朗明哥原本預期庫埃弗會因此而震驚、混亂,大聲地質問他這麼說是什麼意思,然後在知道真相後失去冷靜、不顧一切地向他發動攻擊,然而一切的推斷都落空了,庫埃弗的動作沒有因為這句話而產生任何凝滯,他依舊帶著那一身傷勢躲避著不曾停歇的攻擊。

 

「吶、吶,庫埃弗,你知道多佛是什麼意思嗎?羅的手術果實啊……」

「……他知道。」多佛朗明哥阻止了托雷波爾的解釋,「我好像真的太小看你了,庫埃弗。」

多佛朗明哥收起了戲耍獵物的心態,絲線在操控之下向目標竄去,被閃過、被斬斷、被擋開,但被疲勞和傷勢耗損的獵物最終仍然露出了破綻,被無數絲線困縛在原地。

多佛朗明哥仍然抱有疑問,但那些疑問無法左右結局,無關緊要。

 

第一發子彈嵌入了目標的左肩,被絲線束縛住的人因為衝擊而晃了一下,左手卻仍緊握著刀柄。

第二發子彈貫穿了小腿,鮮血迅速地染紅了褲管。

第三發、第四發子彈落在腹腔,第五發子彈從大腿上挖掉了一塊肉。

自始至終,庫埃弗口中都沒有發出任何聲響,沒有慘叫和悲鳴,也沒有哀求或怒罵,什麼都沒有,彷彿他真的只是個被懸掛在空中的人形標靶,毫無知覺與情感。

「還有什麼要說的嗎?」多佛朗明哥聽見自己這麼問。

他以為庫埃弗不會理他,但他又錯了。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很多……」庫埃弗咳出了一口血沫,「很多事……我不應該……丟下你,一個人……」

絲線鬆開、扳機被扣下,失去了支撐的身軀因為子彈的衝擊而向後倒去,血色蔓延。

 

這樣一切就結束了,但多佛朗明哥卻覺得還缺了些什麼。

出於連他自己都弄不明白的預感,他沒有轉身離去,而是向那個破爛的人形走去。

「多佛?」

他聽見迪亞曼鐵在身後疑惑地叫他,但那張黑色的面具彷彿突然多了某種奇妙的引力,牽引著他走到庫埃弗身邊,單膝跪下,伸出手。

只是一個簡單的預感。

一閃而逝,乍看之下毫無道理,卻又無比強烈。

他不信神,他不像某些人一樣將預感歸功於虛無縹緲的存在,他相信的是自己的直覺,他相信那種莫名的預感是他的大腦從他的所見所聞之中判斷出了某種訊息,只是他的意識尚未理解。

那張面具。

他的直覺告訴他必須揭開庫埃弗的面具,即使他仍不明白——他見過庫埃弗的臉,扭曲的疤痕、誇張的油彩以及永遠緊繃的嘴角,時隔數年再次見到那張臉並不會改變任何事——

 

在他的指尖觸碰到面具的一瞬間,早已遍布裂痕的表面發出一聲脆響,戲劇性地從正中央碎裂開來。

 

 

 

-------------

 

多佛朗明哥第一次見到庫埃弗是在北方藍,一個貿易興盛的港口都市。

他熟知的情報販子告訴他有人在打聽唐吉軻德海賊團,出手闊綽且來歷不明,他沒花多少時間就決定把這個可能危害家族的潛在危險因子揪出來。

幹部和家族成員分頭行事,最後是托雷波爾在一間小酒館黏住了那個狡詐的賞金獵人。

 

「多佛、多佛!這傢伙啊、逃的很快呢!」

多佛朗明哥才剛踏進店門,托雷波爾就已經貼到了面前。

「啊……看來還是沒有你的動作快呢,不是嗎?」

「那是當然的啊,吶,多佛。」

「沒受傷吧?」

「只是小傷,沒什麼關係的,多佛。吶吶,這傢伙不怎麼強,只是跑的挺快的。」

「是嗎……多虧你啊,托雷波爾。」

 

多佛朗明哥看向了一大灘黏液中央被困坐在地的男人,第一眼看去他就注意到對方身形高瘦,和自己相差無幾,至於五官,因為對方低垂著腦袋所以看不清楚,只能從一頭黑色鬈髮的間隙看見一片青紫的臉孔和歪向一邊的鼻樑。

一旁的地面上還落著一些黑色的碎片,看樣子原本是張面具。

當他走近一些時,對方抬起臉,多佛朗明哥因此而留意到了血汙和瘀青下還有些別的東西,一部分是扭曲的疤痕,一部份則是某種紋路,像是刺青或油彩,一張臉青紫、腫脹又有些扭曲,根本看不出五官原本是什麼樣子。

 

 

古拉迪烏斯開口:「少主,這傢伙是個賞金獵人,好像不會說話,聽說他平時都是和人筆談。」

多佛朗明哥點了點頭,「願意好好回答我的問題嗎?」

賞金獵人迅速地點頭,於是多佛朗明哥讓托雷波爾鬆開了對方的一隻手,看著對方笨拙地從上衣口袋掏出筆記本和鉛筆,期間笨手笨腳地把兩樣東西都掉落在地,他只好用眼神示意自己的家族幹部幫個小忙,當然,這也可能是對方示弱的手段或詭計,因此他一點都沒放鬆警戒。

賞金獵人沒有趁機逃跑,也因此他有幸逃過了數種悽慘的死狀。

 

「名字?」

鉛筆筆桿晃動了幾下,筆記本上多出一個名字:『庫埃弗』。

「年紀?」

『20』

「武器?」

『刀 槍』

「職業?」

『賞金獵人』

「到這座島的目的?」

『工作,找合適的目標。』

「你想對我的家族動手嗎?」

這次庫埃弗沒有寫字,只是搖了搖頭。

「那麼你打聽我們做什麼?」

一個賞金獵人打聽海賊團的消息,目的通常不用多說,但先前那個情報販子說這個賞金獵人打聽他們的方式不太像是要將他們當作目標,要求的情報有些零散,問題也沒什麼重點。

賞金獵人在筆記本上寫下一行字:『我想避免激怒你們。』

「哦……?」多佛朗明哥笑了幾聲,「如果是真的,那倒是挺有眼光,不過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賞金獵人的動作停頓了幾秒,隨後才草草寫下幾個字,翻轉筆記本:『你想要什麼?』

賞金獵人的行為讓多佛朗明哥的嘴角向上翹起,他欣賞這個賞金獵人的識相和機靈。他當然不是真的要對方證明「我沒有惡意」,如果要杜絕一個人的惡意,最快的方法就是將人變成一具屍體,而他到現在還沒有這麼做自然有他的原因。

「我聽說……你一個人殲滅了不少海賊團是吧?」

賞金獵人點了點頭。

「最近,有人和我們產生了一些糾紛,他們也知道那些事讓我們不太高興……」

點頭,『告訴我目標,還有期望的結果。』

多佛朗明哥笑了,「那麼,提前祝我們合作愉快吧。」

 

一星期後,多佛朗明哥得到了敵對家族覆滅的消息。

同時拿到手的,還有賞金獵人庫埃弗的詳細情報。

庫埃弗,在賞金獵人之中小有名氣,在海賊之中卻聲名不顯,理由相當簡單,根據情報,他挑中的獵物都是些上不了臺面的雜魚,那些集團即使被消滅了,在海賊的情報網中也激不起什麼風浪,不過……

多佛朗明哥瞇起眼,仔細地將手上的情報又從頭翻看了一次。

被庫埃弗當作目標的團夥有一般的山賊、海賊,也有地方的幫派,人數最少的是十二,最多的是一百一十,其中賞金最高者也不過十五萬,團夥中有些人是連賞金都沒有的小混混。

雖說賞金不一定和實力有正相關,但仍有參考價值,如果只看這份情報,他會判斷庫埃弗的實力並不強勁,同時也相當有自知之明,很有挑工作的眼光,但如果加上他同時收到的另一份報告,這個判斷就不太準確了。

一星期前,他威脅庫埃弗前往處理的那個海賊團之中,船長的賞金是兩百萬,整船的海賊賞金加總為三百二十萬,遠超出庫埃弗過往一貫的目標,然而結果並沒有明顯差異,那個海賊團依舊被庫埃弗給消滅了。

 

多佛朗明哥拿起了電話蟲的話筒,撥打不久前才得到的號碼,電話蟲叫了一聲就被接起,另一端傳來了輕輕的敲擊聲。

「到我們船上來,你知道在哪裡。如果明天中午前你沒有到,唐吉軻德家族會親自上門迎接。」

說完他也沒管對方的回應,直接掛上話筒。

 

如他所料,賞金獵人依然很識相,他在隔天上午出現在指定碼頭,多佛朗明哥讓托雷波爾把人帶到船上。

多佛朗明哥原本並不打算親自迎接這位客人,不過他在船艙中就聽見了一聲巨響,雖然隨後並沒有敵襲警報,但他仍舊打開了艙門,走到甲板上,接著就看見了那個摔的四腳朝天,正緩慢爬起身的傭兵。

他忍不住挑起眉,托雷波爾正站在那個傭兵身邊,看見他從船艙出來也沒有多說什麼,看來真的只是單純地摔倒。

甲板上一片平坦,船身搖晃的幅度也不大,這人是怎麼摔成那樣的?

 

狐疑歸狐疑,但只是跌倒的話也不是什麼大事,庫埃弗最終還是在武器被托雷波爾收走後進了船艙,在多佛朗明哥的示意下坐進沙發中。

和第一次見面相比,庫埃弗的衣物乾淨了許多,臉上戴了一張新的面具,漆成黑色的金屬蓋住了庫埃弗的上半張臉,面具下緣宛如鳥喙一般延伸而出,同時擋住了鼻樑的形狀,下半臉最搶眼的則是一道彷彿要讓整張臉裂開的弧度,鮮紅的色彩像是一個巨大的微笑,從緊抿的嘴唇一路延伸到接近耳根的位置,在庫埃弗偏白的膚色上格外醒目。

 

「首先,恭喜。」

庫埃弗輕輕地一點頭。

「我還有幾個問題要問你,不介意多坐一下吧?」

搖頭。

「你是怎麼做到的?」

幾秒後,筆記本上多了幾個字:『普通地殺了』。

多佛朗明哥笑了幾聲,「好吧,那我換個問題,有人看見你嗎?」

這個問題庫埃弗多花了一些時間思考,隨後才寫下:『看見我的人都死了。』

這個答案多佛朗明哥很滿意,這次的事件中,讓那個海賊團的死成為羅生門對他而言更加有利,「那麼,我希望你放棄他們的懸賞金。」

庫埃弗抬起臉,面具上的幾個小孔正對著多佛朗明哥幾秒,隨後點了點頭。

「你不問為什麼?」

多佛朗明哥有點意外,他以為賞金獵人多少會表達一點不滿,因此他連讓對方放棄懸賞金的少量補償都準備了,雖然雙方並不是你情我願的合作關係,但這次事件庫埃佛處理的正好很讓他滿意,因此他也不打算小氣。

庫埃弗只是搖頭,隨後寫下一行字:『我能走了嗎?』

「等一下,還有一件事。」多佛朗明哥稍稍側頭,對著艙門喊了聲「進來」。

當艙門完全敞開,那個瘦小的身影完全出現在兩人眼前時,庫埃弗猛然扭過頭,即使面部表情不可見,慌亂和震驚仍然暴露無遺。

 

「托拉法爾加.羅,唐吉軻德家族的新成員。」

 

庫埃弗的手在顫抖,寫字的力道大到幾乎要把筆記本戳穿,但在他寫出完整的字句前,羅率先開口:「是我自己想當海賊的。我聽說了唐吉軻德家族的事,我想加入他們,他們也答應了。」

 

庫埃弗僵硬地轉動頭部,直到面具正對著男孩。

有幾秒,羅眼中的陰鬱被愧疚沖淡了一些,但語調很快就恢復了冷硬,「你以為你那些騙小孩的話能騙過誰?我就要死了,我不需要你來告訴我要怎麼做,我知道我想要什麼。」

庫埃弗的視線在多佛朗明哥和羅之間來回移動,高大的賞金獵人一瞬間看起來無助又脆弱,這讓多佛朗明哥不由得想發笑,而他也確實笑了出聲。

 

庫埃弗垂手佇立了幾秒,忽然弓起身重重咳了幾聲,淡色的襯衫由內而外,逐漸被血色渲染。

「你受傷了?」「你怎麼了!」

多佛朗明哥張口詢問,但卻有人和他同時開口,聲音大的幾乎把他的聲音完全蓋過去,多佛朗明哥瞥了羅一眼,「你不知道他受傷了?」

「我……我確定幾天前他還沒有受傷……」

換句話說,那是這次任務新添的傷。

庫埃弗再度站直了身軀,無視了從下巴低落、染紅領口的血珠,面具向著羅,像是在等待那個小小的孩子回心轉意,羅盯著那張面具看了幾秒,又看著襯衫上透出了血跡許久,最終倔強地別過頭。

庫埃弗的肩膀垮了下來,提筆寫下:『我知道了』

 

『你會照顧好你的家族成員,對吧?』

多佛朗明哥看著筆記本,低笑著,但沒再刺激對方,「當然。」

多佛朗明哥不知道庫埃弗是否相信這句話,但至少對方已經妥協了,而且並沒有因為身邊的孩子被帶走而展露出敵意,因此他朝羅點了點頭,「羅,你先出去,我還有幾句話要和他說。」

羅點了點頭,走出船艙前又看了庫埃弗最後一眼,最後才輕巧地關上艙門。

 

門關上的同時,庫埃弗的面具才再次轉向多佛朗明哥。

多佛朗明哥也不多說廢話,「把電話蟲留著,我會再聯絡你。」

庫埃弗似乎愣了一下,慢了好幾拍才開始寫字,潦草的字跡和驚嘆號透出了氣急敗壞,『我不是你的打手!』

「當然、當然,你不是。」對於這一點微弱的反彈,多佛朗明哥不以為意,「海賊或賞金獵人,都是靠掠奪為生的,不是嗎?我不會叫你去攻擊海軍或平民的,反正你本來就要殺了那些海賊,我只是給你一些方向罷了。」

『我不想和海賊有所牽扯』

「是嗎?那就把電話蟲還給我吧,這樣你就和唐吉軻德家族的任何成員都沒有關係了。」

庫埃弗驟然繃緊身軀,有一瞬間多佛朗明哥以為他會聽見怒吼,然而最終他得到的只有妥協的沉默。

最終,庫埃弗帶著小電話蟲以及襯衫上的血跡離開了,多佛朗明哥站在甲板上目送著賞金獵人遠去。

 

迪亞曼鐵走到了多佛朗明哥的身邊,望著賞金獵人的背影,「他提出了什麼條件?」

「沒有。」

「丟下羅了?」

「也沒有。」

「哦……」迪亞曼鐵咧嘴露出了一個笑容,「真是個好人。」

「是啊。」多佛朗明哥低笑著贊同。

這並不是稱讚。

 

對多佛朗明哥而言,庫埃弗的決定無關緊要,他看中的是羅。

在他指使庫埃弗去攻擊那個敵對家族的同時,他也讓人再次打聽了庫埃弗的落腳處和近日的行動,在繁雜細碎的資訊中,有一條是由某家商店的經營者所提供:庫埃弗曾經購買過蠟筆以及連環畫。

順著這條線索以及庫埃弗的目擊情報,他們追蹤到了郊區的一棟小屋,小屋中有足夠的儲備糧食以及孩童的生活痕跡,但卻不見人影,在地毯式的搜索後他們才在一個衣櫃的隔間後方找到了那個身患珀鉛病的孩子。

多佛朗明哥在第一時間就讀懂了那雙眼睛,那個孩子拿著刀,凶狠地瞪視著他,像是鏡子一樣映照出了過去。

 

那個孩子聽見他們是唐吉軻德家族後,張口第一句話就是要加入他們,當然,他求之不得,但為了避免引起庫埃弗的戒心,他選擇在邀請庫埃弗到船上的那天才讓人去把羅帶來。

他以為庫埃弗會對羅的忘恩負義感到失望、甚至憤怒,最終將人棄之不顧,然而庫埃弗對羅的關心卻超出了他的預料——根據羅的描述,他們只相處了一個多月,一個月能有多少感情——庫埃弗最終沒有堅持帶走羅,不是出於對唐吉軻德家族的懼怕,而是尊重羅的意願。

不只如此,身為一個明顯有道德底線的賞金獵人,居然肯為了一個孩子而向海賊妥協……

 

「庫埃弗、庫埃弗……」

多佛朗明哥叨念著,勾起嘴角。

 

-----------------------------------

 

 

隨著面具碎裂,多佛朗明哥的思緒中彷彿也傳來了脆響,那道霧茫茫的屏障隨之碎裂、剝落。

面具下的臉孔並沒有被疤痕扭曲,由於戰鬥中一直被面具覆蓋著,也沒有沾上多少血汙,記憶中長駐於庫埃弗唇邊的鮮紅弧度此時並不在原處,多佛朗明哥恍惚地想起這似乎是他第一次看見這雙嘴唇原本的形狀。

那張臉陌生卻又熟悉。

那些反覆的言行、若即若離的態度以及無數次的欲言又止,所有疑點彼此纏繞,糾結成了名為「庫埃弗」的謎,解不開、扔不下,數年之間都是如此,直到此刻,無數的矛盾與難題在此獲得解答。

 

正義感強烈,卻與海賊為伍。

說著親人被殺死,對元凶的憎恨卻微乎其微。

對他的追求避如蛇蠍,卻又在關鍵時刻出手協助。

費盡心思毀了他籌謀多年的計畫,卻始終沒有對他產生任何殺意。

 

庫埃弗、庫埃弗,善良而愚蠢,為了心愛之物而甘願棲息於鳥籠,惹人憐愛、令人發笑的烏鴉。

多佛朗明哥喃喃地唸出了謎底。

 

 

「羅……西……?」

 

 

(TBC)

 

(同人文章索引)

---------------

前幾章應該都會是插敘,總之,快樂骨科

喔然後因為羅西是我本命,所以我會豪不吝嗇地讓他開掛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