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闇騎士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洛特X狄耀

原鮮網篇章07~12

(本文已坑,作者出坑已久,續寫機率低,無法接受請勿進入)

 

以下正文 


「反正你現在實力也恢復得差不多了,那就去把人間的魔物清乾淨吧。」

以上,為團長發言。

 

不過經過團長這麼一說,洛特才想起一件事。雖然魔王恢復正常,也停止把魔物丟到人界……不過只是停止而已,並沒有把那些已經被丟過來的魔獸撿回去,而且魔王似乎也沒那個意思畢竟魔界現在都自顧不暇了。

身為魔族,由洛特把那些低階魔物趕回去也是理所當然……「最好是!」

洛特差點把卡洛姆的辦公桌給翻過來。

「我現在要休息!」

「你已經休息三個月了。」卡洛姆很快的回答。

「其他人呢!?」

「你不在的時候他們已經趕魔物趕一年了,還是你要叫休養中的穆亞去?」

「……我去。」洛特頓了頓,總覺得忘了什麼……喔對了。洛特露出了想起什麼的表情,「記得付任務啟動金。」

 

卡洛姆有點哭笑不得。有必要把收任務啟動金當成一種義務嗎?忘了就算了吧!

 

「死老頭,不要忘記你以前騙了我三年的事,害我像個白癡一樣。」

這是事實,無從否認,不過卡洛姆還是忍不住在心中嘀咕:如果你知道我是誰,你也不會收斂一點吧……

 

卡洛姆彷彿能看見一個介於戰地殺神和闇月騎士之間的洛特指著自己的鼻子這麼說道,「看在我們多年的交情,還有你害我力量盡失的份上,幫我收爛攤子是應該的。」

 

 

「總之你快去就是了。」卡洛姆頭痛的對洛特揮了揮手。

「就我一個人?」

「你要帶誰都隨便你……」

「那狄耀我借走了。」

「什麼?」卡洛姆以為自己聽錯了,「你跟他什麼時候交情有這麼好了?」

「最近。」洛特打了個呵欠。

 

與其說是交情好倒不如說是想要觀察,觀察那個不苟言笑、卻又具備精準判斷力的人類……宛如審視著過去的自己。

像從一面小小的鏡子中看見了自己的身影一般,寫實、卻又虛幻。

更重要的是,狄耀有個和過去的自己很相似、卻又非得矯正不可的缺點……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狄耀好歹和自己有個幾年交情,自己就是沒辦法不插手。

不管怎麼說,自己都已經太像人類了……洛特在心中嘆了口氣。

 

「總之,狄耀我就借走了,團長老頭你沒意見吧。」這並不是問句,這是肯定句。

「隨便你吧……」

 

 

 

雪山上,兩個相對之下渺小的人影留下了一行長長的腳印,四周皆是一片雪白,但是在這片雪白之中,卻隱藏著更多的危險。

 

「認真一點,你死在這裡我也不會搬你回去。」狄耀冷冷的丟下一句。

此時,銀髮銀眸的不良騎士一邊走一邊打呵欠,似乎下一秒就會閉上雙眼進入夢鄉,但要是在這裡睡著,估計真的會就這麼長眠不起。

「反正那東西是住在懸崖附近啦……」洛特說著,又打了個呵欠。

 

他們要消滅的危險魔獸和人間的雪蜥有點像,應該有親緣關係;但是人間的雪蜥大概兩公尺長,魔界那邊的可是最大能長到八公尺,在雪地上跑的跟飛的一樣,而且明明是蜥蜴,卻像壁虎一樣可以在峭壁上爬,是種很神奇又很麻煩的生物。

 

「那還是得小心。」狄耀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狄耀不知道的是,洛特現在實力恢復,不用張開眼就能感覺到四周的動靜,就是因為安全所以他才沒有動作。

「……狄耀。」洛特有氣無力的叫了聲,「蹲下。」

狄耀愣了一下,隨即照辦,正好避開了一發低階的冰系魔法。

 

燦銀的髮色一閃而過,迅速的回到原位,看著巨大的白色蜥蜴僵死,「……嗯……照理說是不會魔法的吧?變種?」

洛特在確認雪蜥死透了之後,走上前,一腳把巨大的蜥蜴屍體給踢翻,拿著銀色的長刀直接開始東劃西劃,偶爾還把一些鱗片或是內臟拿走。

不用洛特解釋,狄耀也知道那些想必是價碼不低的東西……但是看著洛某人熟練的切屍體,狄耀突然懷疑洛特是不是也解剖過人類。

 

「好了,走。」洛特拍了拍手,將被血弄鈍的刀收起,染血的手套也換掉,似乎心情大好,精神也跟著變好了,腦袋裡八成是幻想著一片金光閃閃的金幣海。

狄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對方精神是變好了,但是沿路都這樣該怎麼辦?何年何月才到的了目的地的峽谷?

 

不過幸好,接下來的路上雖然也有魔獸,不過在洛特的眼中似乎不怎麼值錢,匕首一揮,幽藍的光芒一閃,狄耀就看見魔獸在十秒內陣亡……雖然說是毒藥,但洛特的速度的確提升了,應該有日級。狄耀暫時把洛特列為危險人物……各方面來說。

 

或許是因為毒藥,讓狄耀沒有留意洛特下刀的精準度,進而誤判了實力。

 

「照理說最大隻的就在這裡了。」洛特歪了歪腦袋,看著前方十幾公尺處的斷崖,之所以離這麼遠是怕被魔獸給拖下去;他會飛,但狄耀可不會。

想坦承身分也不是這種時候,最好的狀況是騎士團和王族都不在意;但撇除掉這兩個危險的因素,還有勢力龐大的教會,一群宗教狂熱的瘋子是沒辦法聽進任何勸言的,要是身分被知道,「正義」的教會肯定會陰險的排人要把他給做掉

 

狄耀皺著眉頭稍微檢視了一下自身的狀況,有些疑惑。照理說前陣子的傷應該都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但現在卻有點使不上力。

 

「我下去看看,你這重傷患就給我好好待在這。」洛特打了個呵欠,逕自往斷崖走去。

「你才重傷吧?你以為你自己能做什麼?」狄耀不怎麼毒舌的說了幾句,自動邁開腳步跟上。

 

一切在瞬間發生,雪白大地上,和雪同色的巨大身軀破土而出,發出了刺耳的叫聲。

幾乎同一時間,洛特眼明手快的用淬毒的飛刀射向巨大的雪蜥,卻被鱗片彈開了;洛特一挑眉,看著似乎原本在冬眠中的魔獸,迅速盤算著要怎麼用「日級以下」的方式把大到異常的魔獸給做掉。

思考的同時,洛特已經又射出幾把飛刀,因為加強力道所以成功穿透了白色鱗片,但是藥量對於龐大的身軀沒有顯著的效果。

 

「面癱,幫我處理一下……」覺得隱藏實力很麻煩,洛特乾脆把麻煩事全部推給別人。不過才剛一轉頭就愣了。

雪蜥正在轉向自己,粗壯的尾巴自然就揚起一片雪浪,掃向狄耀所在的位置,照理說是可以避開的,但是狄耀在一瞬間卻呈現有點詭異的傾斜狀況……說白了,就是陷入昏迷,身軀正在倒下。

既然倒下了,那也沒什麼好顧忌的,洛特銀眸一瞇,強悍的攻擊就要發動——

 

不巧的是,狄耀再度站穩腳步,困惑的搖了搖頭;洛特硬生生的把攻擊收了回來,但是因為一秒的猶豫,洛特只能這樣看著狄耀因為反應不及,在爆發出鬥氣的下一個瞬間被掃下山谷。

「嘖。」洛特不耐煩的用戮神戟瞬間釘死雪蜥,縱身一躍跳下山谷。

 

因為下降的速度一樣,自然下墜根本就沒辦法接到狄耀,洛特所幸將鬥氣化成網狀緩住狄耀的落勢,再張開一對血紅的羽翼將狄耀一把攬住。

「等等,我不是掉下……」狄耀的意識已經很模糊了,但仍然存在,洛特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抬手直接將對方殘存的意識給打掉了。

 

在痛覺襲來的同時,狄耀隱約看見了模糊的紅色光影。

 

「那麼現在……」洛特在半空中拍著翅膀,相當苦惱。

剛才下墜時因為沒有展翼所以下的來,但是張開翅膀的話根本就沒辦法通過狹窄的地方,要背著一個昏迷的人爬垂直的崖壁也是件困難的事,狄耀也記得他墜落山谷……

因為種種因素,洛特決定先降到底部再說。

崖底很陰暗,還有不少窸窸窣窣的聲音,但是在高階的魔族落地前的幾秒,潛伏的生物就識相的溜的不見影子了。

 

位置:山崖底部;時間:下午;狀況簡述:乾糧有限,昏迷中累贅一名……

「為什麼偏偏是老子我遇到這種狀況啊……」

崖底,兩千九百餘歲的魔族再度為自己莫名倒楣的人生發出無人聽見的嘆息。

 

 

狄耀隱約聽見了一聲巨響和各種吵雜的聲音,但眼皮還是很沉重。

「喂,死面癱……喂,你醒了沒?」近在咫尺的聲音詢問著。狄耀緩緩的睜開眼。

 

眼前是一個山洞,洞壁平滑而且相當深,一直延伸到黑暗看不見盡頭。

「你是在發呆還是根本沒醒?」不爽的聲音傳來。

狄耀愣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尷尬的位置……洛特的背上。

「我……沒事了。」狄耀自動的離開,甩了甩頭,不甚清楚記憶逐漸回復,「我掉下山崖了?」

「是。」

「你為什麼會沒事?」狄耀的表情露出濃濃的懷疑,這點讓洛特十分無語。

狄耀的邏輯八成是「自己失去意識掉下山崖」接著「因為沒有意識所以是被洛特所救」,但最後的問題是「洛特是怎麼平安無事的下來的」,中間的問題直接被省略,所以兩個問題顯得毫無關聯。

 

「我有我的辦法。」洛特隨意的回答了一句,「還有你,在上面的時候為什麼不躲開?你有這麼虛弱嗎?」

「不知道,那個時候身體有點使不上力,然後就……」狄耀的話語忽然停頓。

 

原本以為對方是在思索,洛特過了幾秒才查覺異狀,將注意力放到狄耀身上,「你又怎麼了?」

「好熱……」狄耀的臉上出現了斗大的汗珠。

 

洛特皺起了眉頭。怎麼搞的?這裡還在飄雪,怎麼會熱?不過看狄耀的樣子也不太正常……

洛特把手按在狄耀額頭上,很燙,不過也不是發燒,連手掌溫度都很高。

應該是剛剛在戰鬥中中毒了。但就算得出這個結論,洛特也不知道狄耀是中了什麼毒,現在也只好先治標了。

 

洛特掏出了他隨身攜帶的濃縮擁抱霜凍,稀釋後給狄耀灌下,過了幾分鐘,狄耀的臉色才慢慢恢復正常。

 

「你剛剛有被什麼咬到嗎?」洛特上下打量著狄耀的騎士服,沒看見什麼破洞。

「應該是沒有……」狄耀也跟著看向自己身上。

洛特眼尖的發現了狄耀脖子上一個小小的黑點,湊近一看才發現是一根細細的毒針,八成是被什麼魔獸攻擊了。

 

「怎麼了?」狄耀看不見傷口,只能出聲詢問。

「中毒了,我沒有藥。暫時壓毒性的是有啦,剛剛給你喝的那個,可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毒。」

洛特小心的用鑷子夾出毒針,放在小玻璃瓶裡,看著從傷口流出來的黑血,有點傷腦筋。

 

看樣子應該是慢性毒,但是如果可以還是得盡早治療,問題就是他們現在身處的峽谷實在太窄了,就算想要把狄耀敲昏然後飛上去都沒辦法,山壁又光滑的很詭異,要爬上去……

 

「你先待著。」洛特掏出兩把匕首,插在山壁上開始攀爬。

狄耀訝異的看著洛特。

竟然有人可以只靠雙手的力量就這樣爬上去?而且把匕首插進堅硬的山壁也要花費力氣啊……

 

洛特思考著,雖然有點吃力,不過帶著狄耀就這樣爬上去也不是不可能……一揚手,三把飛刀就這樣射向一隻體型巨大、長得像壁虎一樣的東西。

更正,加上這些東西,要爬上去根本不可能。

洛特眼睛一瞄,看見了正被三隻魔獸包圍的狄耀,嘆了口氣,還是從山壁上一躍而下,正好降落在三隻魔獸組成的包圍網裡,瞬間,那些魔獸就跑得不見蹤影了。

「……先去找個地方過夜吧。」

 

洛特想了想,又掏出了一根殷紅的羽毛遞給狄耀,「帶著。」

羽毛和頭髮不一樣,頭髮會吸引魔獸,但羽毛可以散發出高階魔族的威壓,這樣子其他魔獸應該不會接近狄耀了。

「這是……?」

「總之是好東西,快點先進去。」洛特避重就輕的回答。

狄耀狐疑的望著他,雖然他有感覺洛特不斷在隱瞞些什麼,但是現在也不是追究的好時機。

 

「不能連絡別人嗎?」坐下休息了一會,狄耀再度開口詢問。因為他身上的鬥氣被封住了,所以只能指望洛特。

「很遺憾,老子也沒辦法。」洛特不負責任的聳肩,「這個山谷因為那些魔獸所以會有魔法的干擾,聯絡不到,而且索米回老家找他爸去了,暫時沒辦法召喚。」

在沮喪之前,狄耀先是對某個詞產生了疑問,「索米的同族?夢魘?」

「怎麼了嗎?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洛特反問。

「你的座騎可以自由進出魔界,所以你也可以吧,魔族的實力……會不會影響到人界?」

 

原來是在擔心這個?洛特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情,「單論個人實力,魔族從來就是居於上風,不過現在嘛……我想是不用擔心。」

 

魔界正在重新整頓,在這種要命的時刻要是有哪個人去惹些亂,魔王就會忙得分不開身;要是洛特有心,要趁這個機會去篡位也沒問題。

但是他現在只想安安穩穩的在人界當個騎士,八成是看出這點,恢復自我意識的魔王對他這個以前的下屬也不多加干涉。

 

「你怎麼知道?」

「你當我這一年來是去魔界度假嗎?啊?」洛特自然的回復。

狄耀原本還想習慣性的毒舌,但是想起現在自己身上沒有鬥氣還有洛特前陣子讓人驚嚇的行為,他選擇了沉默。

 

沒想到就在這個當下,狄耀的身體又出現了異樣,一股寒意從體內竄起,狄耀的身體開始不住發抖,一時間他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這麼明顯的異常洛特當然也注意到了。但是之前不是才喊熱?怎麼現在反而變得很冷?

 

他身上剛好有擁抱霜凍可以壓制熱度,但是如果說壓制寒冷的藥他好像沒有……一時間也沒有什麼辦法,只能把自己的斗篷和騎士服都脫下來給狄耀披上。

雖然以前總是被這傢伙的毒舌氣到、騎士團發生謀殺案時也被懷疑、刻意把他的劍的祕密抖露出來反被勒索……但是他也沒有真的很討厭狄耀……奇怪,這麼一說起來好像狄耀得罪自己的地方也挺多的?

 

狄耀的情況仍然沒有好轉,嘴唇已經凍到發白了,就算靠近洛特用火系魔法升起的火堆也沒用。

洛特皺著眉頭,看著火堆……火?

突然想到了一種藥物,洛特連忙從空間戒指中拿出了一包紅粉直接灑在狄耀身上。

過了幾分鐘,狄耀的身體狀況似乎恢復了正常。思考能力跟著恢復後,狄耀皺起了眉頭。

 

「不是只有一種毒藥嗎?」

「我怎麼知道,大概原本就是會忽冷忽熱吧。」洛特不負責任的回答。

「你找不出解藥?」

洛特誇張的瞪大了雙眼,「你當我天才啊?一根毒針,沒道具沒設備的,你要我幫你解毒?」

狄耀眉間的皺褶更明顯了。難不成他就要這樣忽冷忽熱還不能用鬥氣的和洛特一起徒步走出山谷?在那之前還有斷糧的問題,洛特身上的藥物也很快就會用完,山谷中還不知道有沒有魔獸……

 

「我要出去找吃的了,你待在這裡不要出去。」

洛特說完就準備往外走。

「不是有乾糧?」

「那種公家分配的東西硬的跟鞋底一樣,我吃不下去。」

「……你的衣服?」

狄耀看著蓋在自己身上的斗篷,再看看只穿著一件單衣的洛特。

 

「那沒有差多少。倒是你,絕對不准出洞口,要是出了什麼事我就不管了,會冷就用那邊的紅色藥粉,會熱就用那邊的銀針自己刺一下,藥量我已經大概調整過了。」

洛特飛快的交代完,就走出了山洞。

 

狄耀看著洛特的背影,原本還有點擔心,不過仔細想想,現在他應該先擔心自己才對。

鬥氣被封住了,如果有什麼魔獸跑進來他根本就沒有辦法對抗……不過洛特剛剛就有警告過自己不准出洞口,那應該是有設下什麼防止魔獸的東西,可是到底是什麼時候設的?

狄耀當然不知道,所謂能阻止魔獸靠近的機關就是他身上那殷紅如血的羽毛,至於不能出山洞這點,只是洛特為了避免分散下的命令。

 

洛特是在試圖聯絡外界時查覺到魔法波動太強的,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根本沒辦法聯繫,目前洛特的決定是先把干擾的魔獸全都宰,其他的以後再說。

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環境太好,洛特只是隨便晃晃就遇到一堆等級不低的魔獸;但所謂的等級不低是相對於人界,對身為高階魔族的洛特來說,要殺掉這些連溝通能力都沒有的生物一點也不難。

 

恢復能力後,看什麼都覺得脆弱到不可思議,不管是人類、過去的自己,甚至是穆亞和塔迪都已經沒辦法和現在的自己抗衡,相當微妙的感覺……洛特恍神了一下,不過飛刀仍然準確的命中了魔獸。

人類,是個奇怪的種族,弱小又不團結,偏偏他就是被這種若小又不團結的種族給同化了,多愁善感又顧念舊情。

 

「如果穆亞就算了,我現在是打算當個超級濫好人嗎……」雖然口頭上抱怨著,但洛特的神色並無不滿。

 

 

 

-TBC-

 

 

 

闇騎士同人文章索引


 

原本覺得快要搬運完了,結果發現還有一堆

因為我之前沒有把坑掉的算進去啊.......嗯......

嗯.......順帶一提,潤稿時的作業BGM是阿神與阿謙的魔女之家ˊ v 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騎士 BL 同人 悠凌花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