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的是BLNC17同人文,不喜勿入,注意配對,小心踩雷

其實是兩部同作者的作品,已經很有名了,不過還是想再介紹一下......

蛛絲樓

蛛絲樓  

作者:北村

cp:藍銀、銀葛、藍葛

一言以蔽之:一物剋一物,食物鏈形成

關於這篇同人漫帶給我的衝擊,稍後再提好了.....

 

這篇應該算是黑暗向的,不過我看的時候一直在笑,大概是葛利姆喬太可愛了

作者本身主cp好像是藍銀,但這篇漫畫裡主要賣肉的是葛利姆喬

 

同人漫我推薦的比較少,主要是因為同人漫的頁數通常不多

真的要完整表達一個故事的話還是需要長篇鉅幅的架構

所以蛛絲樓這種小品虐心(?)之作我覺得很難得

 

我覺得北村老師的作品都屬於描繪細膩、對於角色內心刻劃深刻的

但也不是一股腦地讓角色自言自語說心事

而是用很多鏡頭帶到主角的表情、偶爾穿插心聲

讓讀者有很多想像空間

所以如果在閱讀之前就先被劇透太多,對於觀後感應該也會有影響

因為以下都是輕微劇透,所以不想被劇透的,可以先去看

看完再點回來,就當作是觀後感吧

 

 

不劇透我說不出哪裡好,所以我要劇透了

整篇漫畫的總攻是藍染,所以從他開始說

對藍染來說,葛利姆喬的定位應該是破面之中「稍微」不一樣的那個,但真要論重要性卻也不是那麼大

畢竟是藍染選中了葛利姆喬,讓葛利姆喬成為破面

他知道葛利姆喬心中想的是什麼,但他沒有義務去實現

只要簡單的幾句話就能安撫對方,根本不用花什麼心力

 

對於銀,藍染的興趣應該是大很多

銀一直都有些神秘感,對於他人的行為作出的反應也飄忽地難以捉摸

 

至於銀......可攻可受(?)的銀......

其實在這篇漫畫中,銀的威能全開

他所做的舉動不知該說是示威還是怎麼

對於向藍染抱有著額外感情的葛利姆喬說出了殘酷的話、還刻意做出一些舉動

在葛利姆喬看來,應該就只是侮辱、嘲笑

但是就旁觀者(我)的角度來看,總覺得像是以一種比較激烈的手段在點醒葛利姆喬盲目的追隨

不過好像也可以解釋成單純的宣示主權(?)

因為在這篇當中,藍染對於銀的態度明顯是比較認真的

這點的詮釋大概要看......作者創作時期吧,因為銀的態度太過曖昧不明

很難判斷他對於藍染是真的抱持著足以被稱為「好感」的情感,還是單純而熟練的應付

(畢竟按照原作的話,銀最後的表現實在是......太強了)

 

最後就是葛利姆喬了......在這篇,是總受

單蠢的萌孩子(無錯字

但是也沒有崩壞,只是愚忠

 

這篇嘛......看的時候很有感覺

寫推薦時反而不知所云

反正都已經劇透了,所以放上這篇作品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至於這段話是在什麼地方出現,請自己前往觀賞

無論是畫風、劇情、角色都無可挑剔的同人作品

 

再這樣下去......再不做點什麼的話......

----......但是......

敵的過嗎?

會實現嗎?

......事到如今......

事到如今,無論如何,都不想被那雙手拋棄

 

對這未被捕獲,卻已被囚禁的心靈

對這不僅神往,還身陷蠱惑的身軀

 

他的存在   猶如

漫天蛛絲般

 

鋪天蓋地  一望無際-------------

 

 

喔,正經的說完了,來說說我的感想,等等再說下一篇

起初,我是滿喜歡葛利姆喬這個角色的

後來也一直滿喜歡,因為單純就外型來說,他是我的菜

霸氣滿點(你看看那腹肌

葛利姆喬  

第一次被一護打倒後,回到虛圈又被眾人欺負時,我相信不只是我,他激起了全數女性的母愛光輝(或是全數腐女的激情

後來再度登場時,他萌的我一臉血

葛利姆喬  

獸耳!!!我看到獸耳了媽呀喔喔喔喔喔!!!!

而且還有長髮這樣?作者!全世界的長髮控會愛死你!(悠凌我不是,不過身邊很多人是

後來手上還有爪子可以噴射出去(看的時候不斷笑

 

好吧,其實我多放這兩張圖之後只是要表達一件事

我看完這篇之後,我無法再正視原作和動畫的葛利姆喬了(掩面

那個形象變了!!沒有崩壞,但是變了!!

好吧,廢話暫告一段落(意思是等等還會有)

我先把另一篇也說完


翠蜉蝣

翠蜉蝣  

如果說蛛絲樓的大綱是「虐葛利姆喬」

那翠蜉蝣的大綱就是「虐銀」

藍染根本鬼畜帝王,虐死人不償命

 

這篇其實和原作稍有出入.....大概吧

因為在動畫中,過去篇中有一幕是大約十二三歲外貌的銀主動跟隨藍染

但是這篇當中,藍染是強迫銀加入五番隊

 

一開始是不斷釋放善意,後來則是直接威脅利誘

然後還綁架監禁(後面其實沒有敘述到

看到這裡時,我腦中的感想很簡單

哇喔,來人啊有變態

 

其實藍染會看上銀,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銀眼力好(?)

在大家都覺得藍染是好人時,他就覺得藍染很可怕

我只能說,銀的眼力應該比平子真子還要好

話說眼睛越小眼力越好,是這樣嗎?(住口

 

這篇真的......自己去看吧,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土下座

因為也沒有像蛛絲樓那樣感性的獨白,我也沒東西能多放

 

 

 

然後,趁著推薦Bleach的時間,我順便來廢話一下好了

 

同場加映:

那些年,Bleach中讓人滴口水和鼻血的角色(悠凌判定

按照劇情推進,我有很多喜歡的角色

白哉  

白哉大哥排第一個hshs

初次登場時,是個不近人情的大哥,不過帥氣依舊

順帶一提,我愛上白哉大哥的是這一幕

白哉  

啊......好美,白哉大哥真的好漂亮啊......

我說,你身邊的女性真的不會自卑嗎?這長髮、這臉、這高傲不可侵犯的氣質啊.....

 

不過我還是有點質疑

這時候白哉被打敗,應該是因為多少也想要救露琪亞吧?

因為後面出場時,白哉大哥就跟開了掛一樣

明顯比主角強啊!!

所以白哉大哥是靠苦練還有天賦

一護是靠主角威能???(還有那對偉大的父母

 

然後,喜歡的角色繼續

聶繭利  

我喜歡這角色......(同學:安安,他很可怕

可是他很強啊

涅隊長和夜一、浦元並列「看到這個人出場就直接判定他會贏」的前幾名耶!

而且面具下的臉很帥啊

雖然變態是真的非常變態,不過很帥啊

雖然疋殺地藏放的位置頗奇怪,不過這就算了,反正涅隊長真的不常普通抽刀

他好像也很少自己揮刀?

 

喜歡的角色

弓親  

弓親好可愛啊啊啊!!雖然初次登場也是崩毀的很完全

但是真的好漂亮啦!!而且在回憶篇登場的樣子也是神美的!!

弓親  

還有!回憶篇你就跟一角在一起了??為何啊?

感覺一角是死心塌地要跟著劍八,弓親則是怎樣都要跟著一角.......快停下!作者你是不是在跟我暗示什麼?

而且在流魂街那種地方,大家都穿的隨隨便便

弓親穿的好漂亮啊!

而且漂亮歸漂亮,他也不是花瓶啊,他超強的,而且偶爾也很man啊(捧臉

 

下一個喜歡的角色

村正  

村正好漂亮,而且性質有點多

一開始登場時,我的腦袋中只有兩個字

好二

那個氣勢!那個登場台詞!那個神祕感!那件長裙還有高跟鞋(不對)!

我看過動畫中穿高跟鞋還帥得起來的的帥哥就只有村正跟托拉法爾加羅(亂入)!

總之,很二很帥很強大!

一開始看著,啊,好二;後來過一陣子,還是好二

因為死神動畫我沒有固定追,所以就這麼出門玩了三四天後回來繼續看......

誘受。

慢著!我出門幾天而已?!為啥村正你突然誘受了?發生什麼事了?!!!

幸好動畫組很好心的幫觀眾們回憶了過去

好吧,我只能說,村正除了很二、誘受之外,還是忠犬(掩面)

過去因為有個很二的主人響河,導致了這把刀無止盡的悲催之路,即使被罵被掐被踢被打,還是不離不棄,這麼好的刀,響河你不要的話拿來給我!!

村正的本體也是個死忠的蠢孩子啊!!

一開始就死心塌地幫著主人,主人學壞還殺了人後依然不離不棄;主人變壞後虐待他,他還是一心一意為主人。

主人被封印後,不惜幹掉整個屍魂界、吞掉一堆虛也要把主人救出來!

救出來後呢?這把帥氣又忠心的斬魄刀得到什麼?

一刀。

響河你這渣男嘎啊啊啊啊啊!!!!

即使被捅了一刀,村正還是這麼不離不棄地在一旁看著響河,甚至拖著重傷的身軀告訴響河:用我的力量

結果響河幹了什麼?

補刀。

補你個頭啊啊啊啊啊!!渣男中的人渣啊啊啊啊啊你居然把村正給折了?!!

你都不知道村正有多心痛啊!

還有!動畫組好腐!

村正消失前最後一幕居然是跟一護十指緊扣、體驗靈魂互融?斬月呢?!

 

好吧,其實會突然追加喜歡角色介紹就是因為村正

前幾天去遊玩回來,發現村正居然變誘受了,電的我暈頭轉向這樣

而且同人又少

喔喔,村正好可憐啦!!

 

 

對不起,扯了太多廢話。

總之,回歸重點,死神Bleach的本作到後面我是沒在追了

至於動畫,我都是斷斷續續的看

所以以後有可能跟同學進行過這樣的對話

同學:你看過Bleach嗎?

悠凌:應該算看過吧,沒看完。

同學:那藍染......

悠凌:喔,到那篇我還有看。

同學:那破面......

悠凌:有啊,葛利姆喬跟烏爾奇奧拉我都喜歡!十刃根本後宮!

同學:那斬魄刀叛變......

悠凌:啊!冰輪丸跟千本櫻好帥!

同學:...........你到底什麼沒看?

悠凌:我沒有每一集都看啊。

 

 

啊,其實喜歡的角色還有很多,不過這也不是這次的重點

下次真的要說的話再額外弄一篇好了

那就這樣!要去看喔掰掰!!(揮手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