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Paro,更精確點來說,是「有兵長記憶的里維」以及「有戰士記憶的吉克」

原本是打算寫個系列,但當初原本以為結局會死一票人結果沒有,導致文的其他部分和原作不符了,乾脆就發單篇了

 

一千零一夜

吉克站在熟悉的大門前,深深吸了一口氣,又緩緩吐氣,反覆了好幾次後才抑制住指尖的顫抖。
沒什麼可怕的,就是進去,打個招呼,把該說的說一說,沒什麼困難的。吉克在心中替自己反覆打氣,接著才轉動鑰匙,打開了大門。

沒什麼好怕的、沒什麼好怕的、沒什麼好怕……

明亮的日光照進玄關,粉刷的白牆一如既往地容不下半點污痕,造型簡練的黑色鞋櫃依舊纖塵不染,吉克跨入了玄關後便帶上門,按照習慣將鑰匙放回背包中,想了想,又將鑰匙掏出來放在鞋櫃上。
吉克將布鞋脫下後整整齊齊地放入鞋櫃底層最靠左的空位,然後從上層拿出了他專屬的室內拖鞋,接著才踩著室內拖鞋踏上光潔的木地板。

在他換鞋時,零碎的聲音從不遠處的客廳陸陸續續地傳來,沒走幾步他就看見了拿著手機正在和某人交談的屋主。
吉克的雙眼才剛對焦,里維就回過頭,兩個人的視線對上的瞬間,吉克反射性地顫抖了一下。

里維的眉頭明顯地皺起,但因為還在電話中,所以他並沒有開口詢問,只是對著吉克一點頭,然後抬手朝某個方向一指,吉克知道那是「我在忙,自己去弄點東西喝」的意思。
吉克乖乖地按照屋主的吩咐走進那間乾淨整齊的如同樣品屋的廚房。

如果是過去,吉克會熟門熟路地打開冰箱找自己想吃的東西,但今天他實在沒有那個心情,因此他只是拉開椅子在桌邊坐下,忐忑地等著里維講完電話。



「午餐吃了嗎?」
吉克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猛然回過頭,「呃,吃了……」
里維從以前就是這樣走路無聲無息的嗎?他從沒注意過。

「為什麼說謊?」
里維的眉頭依舊皺著,但聲音中沒有責怪。
吉克吞嚥了一下,「我……現在不餓,我有事想跟你說。」
「什麼事?」
「我最近想了很多,我覺得……果然還是不行。」吉克深吸了一口氣,在家裡反反覆覆想了好幾遍的說詞浮現在腦海中。
「什麼不行?」
里維迅速地反問,和平時一樣幹練,絲毫沒受吉克吞吞吐吐的態度影響。
「就是……」吉克胡亂在兩人之間比劃了一下,「你知道,我其實也不是只喜歡男人,要說的話我其實還更喜歡女人一點,之前只是因為和家裡……我和他們鬧的很不愉快所以故意要氣他們的,另外就是……你看,我們年紀也差很多不是嗎?然後那個,最近和家裡的關係也好轉了一點,我想、那個……是不是也差不多該結束了……什麼的?」

里維的雙眼在吉克說話的過程中逐漸瞇起,「所以,你是來找我提分手的?」
「呃,我、那個不是……對,就是這樣。」吉克回答時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好啊。」
「……啊,那,嗯,說的也是,就這樣……」
吉克呆了幾秒,胡亂地回了幾句話,尷尬地抓著隨身的背包站起身。

他以為把話說出口後他會感到如釋重負,然而實際上盤踞在胸口的卻是不合時宜的沮喪。
他在家中拼命激勵自己時也想過,說不定提分手會比想像中還要簡單,畢竟一開始就是自己纏著對方,後來又單方面確立交往關係,里維平時就很冷淡,說不定早就想擺脫他了,根本不會刻意問他理由。
可是當這個情境實際發生時,他還是感到一陣委屈。

再怎麼說他們也交往好幾年了,里維就這麼接受了?一句話都不問?沒有問他為什麼突然說這種話也沒有想要阻止他,就只有一句「好」嗎?


「過來,有東西要給你。」

里維的第二句話並沒有讓吉克的心情好轉一點,吉克垮著肩膀跟在里維身後,腦中依舊是那一堆矛盾而無用的埋怨。
現在就要開始把他留下的東西掃地出門了嗎?也太有效率了……不過里維本來就是個著重合理性的人,當初本來就是他自顧自地入侵里維的私人空間,大概他從頭到尾就是個外來者,里維早就想把他掃地出門了……

「手伸出來,兩隻手。」
吉克有氣無力地將雙手抬起,視野中金屬的光澤一閃而過,手腕上出現了冰冷的觸感,吉克眨了眨眼,「呃?」
手銬?

還沒來地及深思,吉克就腳下一輕,整個人被里維扛到肩上,沒幾秒後又被粗暴地扔到床上,說是粗暴,但力量又把握的很好,沒讓他的腦袋直接撞上床頭。
吉克呆呆地坐起,剛剛跟在里維身後時他忙著胡思亂想,根本沒注意到自己跟著里維走到臥室了。

「別跑,也別吵。」里維嘖了聲,滿臉都寫著不耐煩。
吉克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呃,里維,我認識你這麼多年第一次知道你喜歡SM?我可沒有那種興趣……而且如果有的話不是應該在分手前做的嗎?當然如果你想來個分手炮我也是可以理解……」
吉克一邊說一邊扯了扯手銬,他分不太出來這到底是情趣玩具還是真貨,但不管是哪種他都很難掙脫,所以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區別。

里維面無表情地掏出手機,拇指在螢幕上飛快地點了幾下後,吉克隱約聽見了輕緩的來電答鈴,幾秒後,熟悉的聲音從里維的手機中傳了出來。
『喂?』

吉克的表情在一瞬間凝固。
他認得那個聲音,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字,但吉克可以百分之百肯定電話另一端的是人是他同父異母的弟弟,稍早微笑著送他出門、並祝他一切順利的艾連‧葉卡。

里維的視線轉向吉克,對電話另一端的人開口:「解釋太麻煩了,你來說。」
『啊,噢,是,請交給我。』

里維朝著吉克一抬下巴,吉克其實也沒等里維動作,艾連的話音剛落吉克就顫抖著嘴唇開口:「艾連……拜託告訴我不是我想的那樣。」
『抱歉啊,吉克,就是你想的那樣。』

吉克渺小的奢望在瞬間被砸的粉碎。

「艾連,你不是說只有九大巨人的繼承者才會有那些記憶嗎?為什麼……」
『阿卡曼家族中的覺醒者可以用人類的姿態使用巨人之力,所以某種意義上也可以算是智慧巨人,只不過要恢復記憶有些額外條件就是了,不像我們,時候到了就會想起來。』
「什麼條件……?」
『始祖巨人繼承者的接觸以及當事人的同意。吉克,別擔心,兵長……里維先生不是不講理的人,先冷靜下來、』
「沒你的事了。」里維打斷了艾連的話,「他今天不會回去。」
『是,很高興能幫到您的忙。那麼,加油,我先掛斷了。』

吉克臉上的血色早就在對話過程中褪的一乾二淨。
他沒有想到艾連會這樣對他,這個世界的他們雖然不是從小一起長大,但也扎扎實實相處了將近十年,艾連怎麼能這樣對他?


一周前,在他開車上班的途中,大量的記憶突然灌入他的腦中,車輛因此而失控撞上了一旁的安全島,所幸車速不快,沒受重傷,他只是被彈出的安全氣囊給撞昏了,再次睜眼時人就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艾連就坐在病床邊低頭望著他,問:想起來了?

艾連說他也不明白這個世界和他們原先的世界有什麼關聯,只知道在那個世界繼承九大巨人的人也都會在這個世界誕生,並且在前世死亡的年齡恢復記憶,而進擊的巨人稍微特殊一些,是在繼承巨人的年齡恢復記憶。

吉克迅速接受了這個解釋,他就覺得奇怪,在他還小的時候格里沙和黛娜兩人同樣信奉英才教育,但有一天格里沙忽然性情大變,不只推翻了過往所有教育方針,甚至為此和妻子據理力爭,最終甚至離婚並為了爭取撫養權打了場官司,現在想想,大概就是恢復記憶的影響。
也難怪格里沙看見艾連時表情就跟見鬼了一樣,顯然這輩子格里沙沒打算把艾連生出來,但艾連還是出生了,歸功於現代才有的精子銀行。

恢復記憶後,吉克花了一整天理清思緒,而艾連始終都跟在一旁,說是為了避免他陷入混亂而不小心摔傷或是自殘,聽到艾連這麼說的時候他很感動,雖然在另一個世界的他們到最後也沒能互相理解,但當初的願望卻在這個世界實現了。
隔天,他去找了庫沙瓦,他們促膝長談了好一陣子,兩天後他久違地見了格里沙一面,場面有些尷尬,但大致上都好。

關於里維,他不是忘了,只是不想面對現實,直到艾連問他「所以兵長那邊你打算怎麼辦」他才開始認真思索,但苦思了幾天幾夜,除了分手外,他也沒想到什麼具體的辦法。
艾連聽了他的辦法後也只是一聳肩,然後建議他早點和里維當面把話說清楚,他以為這是艾連的關心,結果全都是為了把他送到里維手中任人宰割。


「哭什麼哭。」

在里維開口前,吉克沒意識到自己哭了,他將被銬住的雙手一起舉起來,左手往臉上一抹,手背上確實有水痕。

他不想死。
這個世界過於美好,庫沙瓦先生還活著、他的身邊沒有戰爭也沒有殺戮,即使想起了另一個世界的自己有多麼罪大惡極,他也不想死。

又過了好幾秒,吉克依舊沒有等到任何痛楚。
吉克困惑地抬起頭,對上了里維煩躁的神情,他對這副表情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畢竟里維這輩子大概九成的時候都是這麼一張臉,但這不對。
吉克用力眨了眨眼,忽略了因此而被擠出眼眶的幾滴眼淚,小心翼翼地再次端詳里維,後者的眉頭皺的死緊,下撇的嘴角一如既往,凶狠的三白眼中透出滿滿不快,但也只是「不快」的程度,吉克沒從其中看見任何在面對敵人時該有的殺意或是殘虐。

「里維……?」吉克試探著叫了一聲。
「幹嘛?」
「呃……你……」吉克因為里維的回應而有些錯亂,「是不是只想起了一點……?還是……?」
吉克抱持著一絲微弱的希望,現在看來,眼前的人依舊是「這個世界」的里維,他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對方的記憶並沒有完整恢復,可能還有些關鍵部分是缺失……

「啊?」
里維帶著怒意的一個音節讓吉克再度瑟縮了一下,當然這個動作也被里維收入眼底,里維因為那個不明顯的小動作嘖了聲,「怕什麼?之前自殺時怎麼沒看你怕成這樣?」

吉克在這個世界當然沒有自殺過,而里維的這句話也擊潰了吉克的最後一絲僥倖心理。

「我……我怎麼可能不怕啊!」吉克崩潰地抱著腦袋大吼出聲,「你超可怕的!為什麼能用那種速度衝過來啊!一瞬間就什麼都看不見了,什麼都還來不及做就被砍斷!而且還不只一次!每次每次都很痛啊!雖然會恢復但是真的很痛啊!」

吉克話才剛說完,下巴就被鉗住然後用力向上扳起,里維用不容反抗的力道強迫他對上那張陰沉的臉,「你差點把我炸死我都沒打算和你算帳,你跟我計較這個?嗯?」
吉克掙扎著想要再次低下頭把自己縮成一團,但里維的力氣大的離譜,最後吉克只能拼命把視線別開,囁嚅著:「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為什麼又哭了?還沒哭完嗎?」
「咦……?」吉克愣了一下,隨後就看到里維拇指上的水光。
一半的他覺得自己在里維面前一而再再而三的落淚有失尊嚴,但另一半的他卻想要什麼都不管地揪著里維大吼大叫,但最終他卻只用細如蚊吶的音量吐出三個字:

「……對不起。」


「嗯。」
鉗住下巴的手終於鬆開了,那隻手放到了吉克的腦袋上,揉亂了整齊分向兩邊的金髮,吉克呆呆地看了里維半晌,戰戰兢兢地開口:「里維……你沒有被艾連控制吧?洗腦……什麼的……?他說這邊沒辦法用始祖巨人的力量……應該是真的吧?」
里維嘖了聲,「誰知道。那小鬼先前就沒幾句真話……」
「那個……里維?」
「幹嘛?」
「你為什麼還沒殺了我?」
吉克終於還是問出口了。
他很確定法律無法阻止里維,這個世界的里維也是殺過人的,現在雖然洗手不幹了,但人脈都還留著,要讓他消失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里維將手從吉克的頭髮上挪開,自己側身在床邊坐下,「艾連那小子在七年前找過我一次,說我和你不適合,那時候他都還沒國中,我就當他在放屁。」

「七年前……」換言之,是他們正式確立交往關係的兩年後,他好像也是在那時候帶著里維回了家里一趟,。
原來那時候艾連滿臉驚恐,不是因為他交了個男朋友,而是因為看到了里維嗎?
難怪那時候艾連有一段時間看起來很期望他們能分手……這樣看來,艾連大概最初也是想救他的,雖然這個推測還沒有獲得證實,但多少安慰了吉克被傷的千瘡百孔的心凌。

「大概兩三年前,他又找了我一次,問我對你是不是認真的,如果是的話他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我,然後就讓我想起來了。」里維的臉上閃過一抹陰狠,「知道後我沒忍住直接揍了他一頓。」

「原來那是你揍的嗎!」吉克失聲叫了出來。
他還記得艾連那天鼻青臉腫地回到家,引來了所有親友的關切,他當然也嚇的不輕,急急忙忙把人送到醫院然後不斷追問艾連事發經過,然而艾連對於自己如何挨揍卻是三緘其口,一再強調是自己有錯,既然當事人都這麼說了,這件事也只能不了了之。

「是我,怎麼了?」里維冷冷地回答。
吉克結結巴巴地辯解:「再怎麼說艾連也只是個孩子……」
「他那個時候什麼都想起來了,他就是那個我費心費力幫他擦了不知道幾次屁股、最終還搞出恐怖攻擊和政變的欠踢渾蛋,我沒當場折斷他的脖子已經很給他面子了。」
「雖然、雖然是這樣沒錯……」

「不過,我總算是知道他為什麼要我跟你分手了,這次他是對的,那一陣子我確實都在猶豫要不要把你殺了。」

吉克打了個冷顫,換來了里維一個意義不明的瞥視,「那為什麼……」
里維的聲調一沉,凶狠地朝吉克低吼:「因為我知道你這死小鬼就只是個有自虐傾向的怪人,毛都還沒長齊、連自己都還沒顧好就忙著幫別人擦屁股,整天說著些不切實際又自以為是的廢話,救世主情結過了這麼多年還沒好的屁孩!」
吉克被里維突然放大的音量嚇的往後一靠,完全忘了身後沒幾公分就是堅硬的牆面,在他的腦袋和牆壁親密接觸前,一隻手墊在了他的後腦杓和牆之間,他甚至都沒看清楚里維是什麼時候伸手的。

這不公平,這個世界沒有巨人之力,阿卡曼一族當然也就沒有什麼特殊的血統力量,但里維還是強的跟鬼一樣,這一點都不公平……

里維將手挪開,順便拽著吉克的手臂把人拉的離牆面遠了一些,「那個時候的你還不是殺了我部下的那個渾蛋,這對你來說不公平。」
「……可是現在我是了。」
吉克覺得自己話中帶著的的鼻音相當丟人,但他就是沒辦法控制。

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淡漠的人,但是在想起另一個世界以及另一個自己後,他才意識到自己還遠遠不夠冷漠。
爛俗的戀愛小說中總是有什麼前世今生的因緣,浪漫無比,但為什麼他的前世今生就狗血成這樣,他上輩子把他男朋友的同伴和下屬殺了個一乾二淨,他的男朋友上輩子只想宰了他,最終也確實宰了他。
而且他上輩子對里維說的最後一句話居然還是「不想見到你」……

「里維,你如果要下手可以快一點嗎?」吉克猶豫著提出要求。
他好像也沒辦法期望艾連來救他,艾連都親手把他送到里維的手裡了,艾連……艾連大概不是完全不在乎他,可是如果要在里維和他之間選一個的話,艾連百分之百會選擇里維,艾連對里維肯定有愧疚,對他就沒有。
那也沒辦法……

「為什麼?」里維反問。
「我怕痛。」
吉克還沒反應過來時,真正的理由就脫口而出,那是長年的習慣造成的條件反射,在還沒正式交往時里維對他相當冷淡,因此每當里維極其罕見地主動詢問任何事時,吉克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興高采烈地做出答覆,而這個習慣也就一直維持到交往後。

「我知道你怕痛,你那個時候叫的吵死人了。」
吉克張了張嘴,後知後覺地意識到他或許該管住自己的嘴巴。

那時候,是指哪個時候呢?是帕拉迪島的士兵們用無謂的衝鋒吸引他的注意力,好讓里維利用無垢巨人竄到他身邊,將他硬生生從獸之巨人的後頸挖出來的時候呢?還是他被引信尚未拉開的雷槍貫穿身驅,雙腳再度被利刃斬斷的時候?
不管哪個時候都痛得要命。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現在沒有巨人之力了,被砍斷的肢體不會再生,就算里維想要折磨他,至少一切折磨都會有個盡頭。

希望里維沒有勤勞到要把他關在地下室,每天監禁折磨什麼的……應該,不會吧?那還挺花時間的,雖說這間房子的條件好像很合適,那間地下室夠深、如口也足夠隱蔽,而且還隔音……

不,拜託不要,他真的很怕痛。
響亮又清晰的一聲咋舌把吉克飄遠的思緒拉回了現實,里維的臉色陰沉的像是要殺人,應該說確實就是準備殺人了,「別分心,要死也等我把事情搞清楚再死。」

吉克深吸了口氣,「……那……你想知道什麼?」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那個世界是怎麼搞的,不過不管哪個世界我的名字都一樣,經歷也類似,習慣、口味、審美什麼的都一模一樣,所以我認為兩個世界的我都是我,本質上沒有區別,多了一段記憶沒有讓我變成另一個人。」里維停頓了一下,「你呢?」
「我……」吉克猶豫了一下,「應該……」

這個世界沒有巨人,也不曾有過名為艾爾迪亞的民族或是被稱作馬雷的國家,照理而言,兩個世界的他應該天差地別,然而當那個世界的記憶流入腦中時,他卻不覺得那是「別人」。
他在那天才知道,原來自己能一邊開著玩笑一邊將人類砸成肉醬。

「我覺得……我還是我。」吉克低聲回答。
他還是那個思想上偏向左派的普通社會人士,但那個試圖以絕育方式滅絕自身所屬種族、為此不惜進行屠殺也要達到目的的瘋子也是他……在另一個更加殘酷的世界中成長的、更加不幸而悲慘的他。
同樣都是二十九年的記憶,兩段人生對他而言是等重的,所以他對里維的感想才會如此矛盾。

那個世界裡,他對里維的了解就只有恐怖、恐怖還有恐怖。
這個世界的里維殺過人,也進過監獄,但他沒怕過里維,因為不管里維的另一面再怎麼恐怖,里維都不會用那些手段來對付他……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里維還是里維,他也還是他,所以里維肯定也像那個世界一樣想把他剁成碎片。


「我曾經花了整整四年在想要怎麼宰了你,可是在我想起這件事時,我已經認識你八年了。」里維伸手扯住了吉克的衣領,將人拖到自己身前,「我要知道那個世界是怎麼把你這容易心軟的小鬼變成戰爭機器的,這應該不過分吧?」

吉克看著近在咫尺的面孔,努力克制著不要別開視線,「說完後你是不是就要殺了我?」
「我會考慮。」
「可是我的事……艾連沒有告訴你嗎?馬雷的那些事……如果他繼承了格里沙的記憶,他應該也知道了很多事,噢,對,你們應該也看過貝爾托特的記憶了。」
「對。」里維簡短地吐出一個字。

「那……我還要說什麼?」
「看你想說什麼。」
「呃,那,從哪裡開始?」
「看你。」

吉克沉思了片刻。
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從什麼時候的哪一件事開始說起,才能回答里維的問題呢?
可以確定的是,在里維得到解答之前,他不會被殺掉。

於是吉克從他能記得最早的事開始說起。
「我記得是在很小的時候吧,他們在前一天剛送了我一個猴子玩偶……」



End

 

 

同人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