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少年の憂鬱

作詞:月面。 
作曲:月面。 
編曲:ほえほえP 

本家: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9340347

 

中文填詞/翻唱:妄言

那麼就乾脆 流浪到世界的邊緣

獨自旅行 獨自找尋終點

學校的課業 朋友之間 打工之類

裝做看不見 將那些全部丟到一邊


路線起點 聚集的人類 擁擠的空間

失物還沒找回 女孩正獨自無助地落淚

 

一轉眼車廂到月台邊 又走遠

隔壁座位的人閒著無聊大聲咂嘴

忽然間發現所有一切其實都無所謂

我也只是冷眼旁觀一切的人類

 

誰能夠全心全意呼喚我的姓名

忽然覺得想要落淚卻找不到原因

從這世界掙脫逃去宇宙那一端的邊境

在糾結的思緒裡轉移注意的遊戲

在哭泣出聲之前逃離。
 

試著讀讀看 這個小說家他的那些著作吧

雖然作者他在很久以前就自殺身亡

 

「只是充滿諸多恥辱的生涯」

「一路上也只是說著像這樣的謊話」

即使嘲笑著作者的思想太過灰暗

那些話卻總是在腦海裡不停播放

 

有誰能讓我傾聽  打破這陣寂靜

一個人在車廂裡搖晃找不到重心

從軌道上脫離逃去  月亮背後的秘境

繼續爬升到天際 尋找你在的曾經

回到那一天那個場景------

「敬啟 我和你能不能有相同結局

有天會在哪裡就這樣耗盡最後的生命?」

就算這只是充滿恥辱的生涯

就算一路上都說著像這樣的謊話

然而我明白這不代表我能和你一樣

只是喜愛文學的普通人 如此平凡


誰能夠全心全意呼喚我的姓名

忽然覺得想要落淚卻找不到原因

從這世界掙脫逃去青空那端的距離

請讓我就此逃離此刻所在的場景

 

飛越過這一切
 

向前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