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光速蒙面俠ES21同人創作,BL同人文,不適者勿入
CP:金剛阿含X蛭魔妖一

還沒寫完,悠凌的坑品普通,坑的機率有30%
如果喜歡這篇文,請三不五時用留言催文,不然悠凌就會懶懶散散的慢慢打

時隔多年摔舊坑的作者表示:餓了,那就自耕吧。

(以下正文)


「欸?今天妖一哥不在?」

「他說有事先走了。」武藏如實轉述了蛭魔的話。

「那……有說是去哪裡嗎?」緋村追問。

「沒有,不過他說你應該有些問題想要問我,叫我和你聊聊。」

緋村嘴角常駐的笑容抽搐了一下,「啊,這樣……」

「你們怎麼了嗎?」吵架了?也不像啊……

「也不是什麼大事……」緋村嘴上這樣說,肩膀卻垮了下來,「那……可以借用一點時間嗎?武藏同學……有些事在這裡說有點麻煩,還有就是說那些事時我想輕鬆一點……」

武藏看著有氣無力的女孩,疑惑地答應了。

 

他沒想到緋村所謂的「輕鬆一點」代表直接把好學生的面具撕掉。

才剛走到速食店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緋村就毫無形象地把臉砸到桌面上,用悶悶的聲音大肆抱怨:「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討厭金剛阿含那個傢伙!我討厭他!那個渾蛋!人渣!」

「……」

還沒等武藏反應過來,緋村就抬起臉,像是沒骨頭一樣向後癱軟到椅背上,「但是妖一哥不讓我打斷他的骨頭……明明一兩根肋骨沒關係、一下就好了……」

「嗯,他啊……」武藏選擇性地忽略了緋村驟變的言行舉止,試著專注於談話內容上,「的確從以前開始就不是個好人。」

「嗯……是這樣嗎?其實我不知道他以前到底是怎樣……可以告訴我嗎?」

「等等。」武藏覺得有點奇怪,「妳以前不認識他嗎?那妳為什麼討厭他?」

緋村嫌惡地皺起眉頭,「因為我喜歡妖一哥,他對妖一哥很過分,所以我討厭他。」

 

簡單明瞭,一根筋的理由。

「但是妖一哥叫我跟你聊天……我想大概是要我問你妖一哥以前的事吧。」緋村忿忿地用吸管戳弄著冰塊,弄出細碎的噪音,「我啊……雖然國中時也一直和妖一哥保持聯絡,但是妖一哥不讓我到學校找他、也不准我和金剛阿含碰面,他說『既然決定要裝成父母期望的樣子就裝到最後』……畢竟,你看嘛,我國高中是直升,從那時候就是女校了,而且是貴族女校……是那種古板到只要在街上和男性走在一起都會被訓話的女校喔!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呃……辛苦了。」武藏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畢竟他和緋村其實也不熟。

「啊,抱歉離題了,總之……我是知道金剛阿含這個人啦,但是我不知道他和妖一哥之間到底是怎麼認識的、發生過什麼事、也不知道那個人渣是什麼時候開始覬覦妖一哥的,所以——」

「等等。」武藏似乎聽到了某句很驚人的話,「妳剛剛說了麼?」

「嗯?剛剛……你說那個人渣喜歡妖一哥的事?」

「……………………我可沒聽說過這件事啊。」

「沒有嗎?無所謂啦。」緋村有氣無力地擺了擺手,「反正妖一哥會叫我來問你,他應該有猜到我會說出來了;換句話說妖一哥也沒打算瞞著武藏同學。」

「……這樣啊。」武藏還沒從幾秒前的震驚回過神來,腦袋當機了一段時間才繼續問:「這個是蛭魔跟你說的?」

「嗯,是啊。」

緋村終於不再撥弄冰塊,轉而用指甲刮著紙杯外的水珠。

「那個人渣啊……在生日時會跟妖一哥要禮物喔,而且還成功了;三不五時就會跟妖一哥調情,不過他自己可能以為是在玩就是了……不過都已經是差兩步就要滾床單的階段了,怎麼會有笨蛋連自己喜歡上了別人都不知道啊!」

這次武藏沒忍住,一口飲料直接噴了出來,緋村眼明手快地抽起了餐盤擋住。

 

「咳……抱歉、等等,妳剛剛說……」

緋村一邊將紙巾遞給武藏,一邊簡單總結了剛才說的話。

「金剛阿含是個遲鈍又討厭的人渣,喜歡妖一哥。」

 

-----------------

一串來電鈴聲響起,休息中的雲水反射性地看向阿含。

自從阿含開始認真參與訓練,就不會隨便把女孩子帶到社團或健身房、也不會三不五時就因為約會電話而翹掉社團了;這是好現象,但是這幾天金剛阿含身上又發生了某種變故——他開始會接起部分來電,刻意壓低音量,有時甚至刻意避開其他社團成員。

如果不是金剛阿含講電話時時常咬牙切齒、講完電話總是一臉陰沉,社團成員都要懷疑阿含是不是戀愛了。

果然,阿含看清來電後後臉色一變,沉默地按下了通話鍵,連聲招呼都不打。

 

聽了一陣子後,阿含低聲回復,「……知道了。」

電話還沒掛斷。社團辦公室中每個人都低著頭擺弄自己手上的東西,假裝自己沒在偷聽。

「……囉嗦。我說過我知道了,你當老子白癡嗎?」

不知道是哪個一年級生忍不住發出了被噎住的聲響。

把阿含當白痴?誰有那個膽啊?不想活了嗎?

阿含額頭上暴起青筋,「老子我才沒有輸!要不是她——」

又過了幾秒鐘的沉默,「……這不用你提醒,別把老子說的和跟蹤狂一樣。」

 

阿含掛斷了電話,不悅地嘖了聲;雲水頂著一群隊員期盼的目光,依然眼觀鼻鼻觀心地收拾自己的東西,完全不打算開口詢問。

最後,還是一向不受阿含鄙視、自然也比較不怕阿含的一休開口問道:「阿含學長……你在跟誰講電話?」

「……」

阿含陰沉地瞪視社辦中的每一個人,但遺憾的是二年級以上的成員早就習慣了這點壓迫,幾個一軍成員更是對殺氣視若無睹,一休甚至不知死活地又問了一遍:「所以剛剛那是誰?我還沒聽過阿含前輩這樣說話。」

這時,阿含的手機又響了一聲,阿含低頭看了眼簡訊內容,哼了聲,直接把手機砸向一休。

 

「這是……欸?欸欸欸欸欸!」一休瞪大眼,「阿含學長,這是哪裡來的啊!」

一群人立刻圍到了一休身邊,爭先恐後地搶著看簡訊,但真正讀完內容後,所有人都滿臉驚恐。

簡訊內容有點長,總之就是又有幾所高中的美式足球社手腳不乾淨,妄想靠著暗算其他學校來取勝,神龍寺想當然爾在名單上;雖然從頭到尾的用詞都充滿公事公辦的意味,但提醒的意味十分明確。

「阿含,這個……可信嗎?來源是?」

「……可信。」

 

阿含扔下兩個字後後奪回了自己的手機,臉色陰沉地走出休息室;雲水正好也收拾完自己的東西,將背包往肩上一甩就跟了出去。

 

「他怎麼會特別警告你?」雲水開門見山地詢問。

「……你又知道是誰了。」

雲水一時間不知道該不該說出那顯而易見的答案——這世界上有本事把金剛阿含當白痴耍的人也就一個,「你什麼時候又跟他有聯絡了?」

「……前陣子。」

「為什麼?我以為他……」

「誰知道他在想什麼?」阿含惡聲惡氣地低吼。

「嗯,也是。」雲水忽然注意到阿含沒有再叫那個人「渣滓」了,「他……好吧,雖然我太懂你們在想什麼,但你們恢復聯絡大概是好事吧,你……嗯,就……別太衝動。」

雲水頻頻欲言又止讓阿含差點失手把手機捏爛。

說什麼「別太衝動」……?開什麼玩笑!

 

他又想起了不久前那場令他惱火的會面。

 

在他被逼著承認那個連自己都沒察覺的事實之後,他以為對方會毫不留情地譏笑他——連自己想要什麼、為何而行動都無法認清的人,的確是很可笑。

不過蛭魔卻沒有太誇張的反應,一言不發地拿起手機,幾秒後,阿含感覺到口袋中的手機也震動了一下;他掏出手機,看著螢幕上顯示的未接來電,再看向對面的人,「……這是怎樣?」

蛭魔鄙視地看著阿含,「你說呢?」

「……」

他當然知道這是蛭魔的號碼,但他也知道蛭魔的手機不只一支……那到底給他手機號碼做什麼?或是說,為什麼是現在?

 

「別再搞的和跟蹤狂一樣了,有事找我的話先說一聲。」蛭魔將手機殼蓋上,收回口袋,「不過別拿無聊的事煩我。」

「……啊?」

「還有……不准讓任何人相關的人知道;神龍寺或泥門的,還有其他認識的傢伙都一樣。」

「喂,等等,你憑什麼——」

蛭魔沒理會阿含的反問,「還有,『有事』才能打給我;我跟你這廢人不一樣,我還有事要忙。」

「你到底憑什麼對老子指手畫腳啊?」

蛭魔挑起眉毛,用看智障的眼神看著阿含。

「……」阿含沒再去看對面鄙視的視線,默默把剛才的未接來電加上名字然後存進通訊錄。

蛭魔朝不遠處的緋村一招手,後者端起了飲料就朝他們走來;阿含也知道這次談話差不多就到這邊了,但他還是忍不住問了句:「你真的要考最京大?」

「沒有意外的話,當然。」蛭魔惡劣的勾起唇角,意有所指的反問,「什麼叫做『真的』?我說到就會做到,除非有某人或某事破壞我的計畫……」

走近的緋村聽正好聽到這句話,惡狠狠地瞪了阿含一眼;兩雙相似的鳳眼,一雙帶著毫不掩飾的厭惡,另一雙則看不出情緒。

 

「不是嗎?那個『某人』。」

 

手機殼爆裂開的聲響讓阿含回過神,他不爽地嘖了聲,抽出記憶卡。

雲水看著阿含陰鬱的神色,嘆了口氣,沒再多問。

 

--------------------

「……金剛阿含的事,妳早就知道了嗎?」

「嗯……也沒有早多久啦。」緋村垮下肩膀,眼中透出一絲煩悶,「也就是前陣子的事,以前我只覺得金剛阿含是個輸不起的人渣,沒想過……」

兩人陷入了十分微妙的沉默,不管是誰都不想再提起「金剛阿含喜歡蛭魔妖一」這個驚悚無比的句子;最後,武藏皺著眉頭回想了半天,才遲疑地開口:「妳這樣說的話……現在想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哪樣?」

「我不清楚金剛阿含和蛭魔都在哪見面,不過……有時候蛭魔會提早走,我猜阿含是在學校附近等他吧。」

「嗯……」

「等等,所以金剛阿含他搶了神龍寺的名額是因為……」

「不是因為討厭妖一哥喔,是因為很喜歡,所以嫉妒你們。」緋村悶悶地說出了正解。

她不認同金剛阿含因為嫉妒而做的蠢事,連帶的也不想承認那種感情。

有多喜歡,就有多嫉妒。她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她也曾經嫉妒過別人……但至少她沒有因為那種負面的情感就奪走別人想要的事物。

「殺了他、打殘……」

「什麼?」武藏沒聽清楚緋村的話。

「沒什麼,只是想起了一些糟糕的事……」緋村擺了擺手。

 

武藏注意到緋村把手探進書包中,過了幾十秒才拿出來;從泛白的指節以及手掌中紅色的印痕來看,不難猜出她剛剛緊緊握著訓練握力的器材抒發情緒。

武藏在短暫的空檔中得出了結論,「蛭魔目前還不想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對吧?」

「對。」

「我知道了……妳,還好吧?」

「其實不太好,不過……算了,我只是需要發洩一下。」

 

「我很擔心……也覺得很不甘心啊。」緋村恨恨地咬著牙,捏緊拳頭,又頹然鬆開,「但是我覺得,妖一哥其實很想找到跟他一樣的人……」

自己並不聰明,但是這點小事還是能想通的,「連我這樣的人,在遇到比自己更笨的笨蛋時也會覺得聊起天很無趣……雖然有時候也會因為向對方解釋產生優越感,但是……也就只是那樣。」

妖一哥的腦袋很好,這點她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妖一哥是個很好的哥哥、也曾經是個聽話的兒子、甚至曾經是所有老師都讚不絕口的好學生……但是,去迎合別人的想法、去遷就周遭的期望,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妖一哥遇到金剛阿含時,應該是有點開心的……」

如果想成在格鬥時並肩作戰的同伴就能理解了,她遇過那種拼命想幫上忙、但因為實力不足而扯後腿的隊友,也碰過技術相當、因而不需要多加磨合就能默契無間的搭檔;她並不鄙視前者,但要說的話她當然比較喜歡後者。

 

「我很討厭金剛阿含,不過我不會阻止妖一哥。」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雖然她也會抱怨或生氣,但最後還是會照著哥哥的話去做——要說是盲從也罷,正因她自詡為最了解蛭魔妖一是何等鬼才的人,所以她放棄質疑、放棄了自己的想法。

金剛阿含是個人渣。

金剛阿含是個只會欺凌弱勢的廢物。

金剛阿含曾經做過不可饒恕的事,那已經不能用一時衝動當作藉口了。

但是,如果妖一哥——

 

緋村的耳朵敏銳地捕捉到了細微的鈴響。

「啊,抱歉,我接個電話。」緋村拿起手機,「喂?」

「是,有空……不會,沒關係。」

「今天沒有見到面……因為一些事錯過了……嗯,會再遇到。」

「我會和他說,不過結果可能就……嗯,我會盡力。」

「嗯,好的,知道……您也保重,再見。」

緋村掛斷了電話,嘆了口氣,下一秒又換回了初次見面用的「好學生」笑容,「抱歉,今天好像抱怨了很多……不好意思占用你這麼多時間,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不會。」

「那麼,我就先走了……」

 

武藏遲疑了幾秒,還是決定趁著沒有其他人在時確認自己的猜想,「等等,有件事……我一直在想,妳該不會是蛭魔的妹妹吧?」

「嗯?」緋村眨了眨眼,「不是喔。為什麼會這樣覺得?」

「只是亂猜的,畢竟我對蛭魔家裡的情況不太清楚,你們的眼睛又有點像……」還有嘴角乍現的可怕弧度也像到很驚人。

五官有點像、而且和蛭魔從小就認識……當然他也知道這是個有點荒唐的假設,兩人光是姓氏就不一樣。

 

緋村勾起嘴角。

「其實啊,我正覺得奇怪怎麼都沒有人問呢。」

「……欸?」

 

 

TBC......

 

同人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凌因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